桑羊荻望著兩名女子,聽著她們的對話,自然也無從知曉兩人之間跨 越時空的牽扯,只覺得這兩個女子的身上都透現出與常人不同的神采 氣息。
良久,女媧岸本綠才輕輕地說道。
「我聽說過妳的事,妳一直在等著一個人。」 姚笙笑了笑,她在二十四世紀的時候也約略聽過「花」岸本綠的事, 當時,岸本綠和生化人警隊之首「冷血」隊長過從甚密的傳聞相當引 人注目。 因為,嚴格上來說,岸本綠是二十四世紀生化人實驗的一個失敗作品, 警隊中的轉化態生化人大多可以在人型組態和風、雷、水、火的組態 間轉換,只有岸本綠是個植物態的生化人,只能在人型和花朵間轉換。
但是,聽說因為她和冷血隊長的關係特殊,卻使她也成為警隊中一個地位頗為重要的人物。
當年,冷血隊長在追捕時光英雄葛雷新的時候受了重傷,因此沒能隨 著特戰隊大廳的那場災變來到神話時空。 所以,也許在女媧岸本綠的心中,也在等待著一個人......
「而妳不也是嗎?難道妳的心中沒在等一個人?」姚笙淡淡笑道。「只 不過我們等待的方式並不一樣。」
「其實啊!也沒有那麼不一樣......」岸本綠說道。「生命之苦,關鍵 本就在一連串的等待,如果你有愛、有憎、有悲、有喜,就一定會有 等待,這本就是我們的宿命。只不過你等待的那人也許有一天,會和 妳同時從永恒中醒來,我那人,卻還要等上千年,如此而已......」
兩個人這時的對話桑羊荻又聽不懂了。他懷裡的兒子小羊兒這時掙了 掙,從睡夢中醒了過來,桑羊荻連忙捂著他的耳朵,輕輕「嗤」了一 聲,示意他不要出聲。 這時候,大樑下突地出現了幾道詭異幽暗的光芒,幾道輕飄飄的影子 從廟門口外「盪」了進來,桑羊荻和小羊兒向樑下張了張,父子兩人 不禁目瞪口呆。
進來的幾道影子之中,有人有野獸,但是那幾個人之中,有一兩人要 說是「人」,卻也有點牽強。 桑羊荻在山野間捕獵日久,對於山上的野獸自然有一定的瞭解,但是 這時候「飄」進廟中的野獸有一隻狀似狐狸,但是身子後方卻又張出 九條毛茸茸的大尾巴,有一隻是五彩斑爛的大雉雞,卻像是個女人般 地人立起來,臉上隱隱已經出現一張嬌美的臉。 而那幾個形貌可怖的人之中,有一個身形、打扮和常人都沒有什麼分 別,原先應該是頭部的地方,卻非常醜怪地嵌了一具像是玉石琵琶的 東西,更可怕的是,琵琶的面上還有五官,一雙無神的眼睛發散出石 質的光澤,蒼白地眨著眨著。 其餘幾個則仍然是獸類長相,卻在身上隱隱出現妖異的霓光。日間在茶棚那兒,桑羊荻雖然曾經誇下海口,說妖異之談不足為怪,
但是現在親眼見著了這些怪異的生物,卻也心中「撲通撲通」地跳了起來。
而他懷中的小羊兒卻出乎意料地,沒有被這些妖精也似的人物嚇著, 只是很有興緻地睜著大眼,目不轉睛地注視著。
走進廟門之後,那長著玉石琵琶臉的怪人率先開口說話,聲音卻嬌嫩 好聽。
「娘娘,這個是什麼人?要我們將她處死嗎?」 那人立的巨大雉雞也急忙開口,討好地說道。「是啊是啊!要不要我 們殺了她?」
「女媧」岸本綠微微一笑,擺了擺手。
「不用。」她搖頭笑道。「不可無禮,這位是我的舊友,今日來此, 只是小聚。」
姚笙冷眼看了看這群形貌怪異的妖精,臉上露出嫌惡的神色。
「這些......是妳一手培育出來的?」 女媧呵呵一笑,卻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
「天生萬物,本來就有它的道理,山有靈,水有精,天地之大,處處 可以成就生命,妳又何必大驚小怪呢?」
「我聽人說過,妳在還是大神女媧的時候,曾經有過無比的神力,能 在不毛之野憑空生出野草花朵,也能夠在黃土間濺灑出活物,這 些......都是妳當時做出來的嗎?」
女媧有點不快地說道。
「我說過,天生萬物自有它的不變至理,是不是我做的,難道有那麼 重要嗎?」
「如果你的這些手下害了人,那便是很重要的事了。」
那幾個奇形怪狀的妖精聽了姚笙這樣的說法,紛紛鼓噪起來,說著嘶 啞難懂的字眼,有的甚至對姚笙惡狠狠地注視,彷彿如果不是女媧岸 本綠的阻止,便要將她當場生吞活剝。 岸本綠看見它們的不安動作,臉上不禁一熱,這些精怪的燥動,彷彿 便在印證姚笙的說法,還好廟中的光線不佳,她這一臉紅倒也沒人看見。她連聲喝罵,眾妖精的嘶罵這才漸漸平靜下來。而姚笙一個輕巧的縱躍,便從神案上躍了下來。
KAMU SEDANG MEMBACA
封神时光英豪 第一部
Fiksi Ilmiah《封神时光英豪》是叙述商朝末年末代天子纣王荒淫无道,天下大乱,一股改朝换代的气氛已经自平野缓缓升起。 商朝的少年桑羊无欢,因为幼时的机缘巧合,在石窟中学得了超越商周时代数千年的旷世学问,也在这个绝对的乱世之中,卷入了西歧周族「伐纣」的惨烈战 役,并得以和封神传说中的著名人物姜子牙、哪咤等一起与商朝的神人部队展开一场空前绝后的神族战役。但是,在战事的背后,来自千年前的恶神「南斗」彷佛在 幕后主宰着一场巨大阴谋,而这个秘密的最大关键,便是一张写满死灵名号的「封神榜」...... 商朝的少年桑羊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