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2

690 33 0
                                    

一年后新的学期开始的那一天,我走进了一间对我来说有点鲜艳的班上里对着班里的陌生新张脸孔的同学们。心想将来的这三年里都要和这些同学们一起度过所以一定要和他们打好朋友的基础。但是面对这些人陌生的脸孔,向来不敢主动跟人打交道的我怎么可能跟他们成为朋友呢?不过幸好在我还没踏进这班之前,我对这班同学们的名字查看了一下大多数的同学们都是我去年的同班同学。

当我一进班的时候我就找了一个不起眼又不容易引人注意的地方也是动漫里的主角常坐的地方——靠窗的最后最角落的一个位子。为什么会选择这种地方呢?因为...去年他就坐在我这个位子的旁边。这时我的死党,叮叮进了班她看见我以后就朝着我的方向走来,然后坐在我旁边的位子。她跟我打招呼把书包放下以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长久以来没说的话。

聊着聊着她就突然说了这么的一句话"你跟他....还有联络吗"

听了她说的这一句,我的心顿时不知被什么东西插着,心头一紧在这一瞬间不知该如何回答她这样的问题。因为自从我们分手过后我们就再也没联络。但是听到"联络"这个词我也不知那个算不算还有"联络"。

在去年的12月31日的半夜12点,他是第一个人发简讯祝贺我新年快乐给我的人。

【Happy New Year XD】

刚开始我收到他的简讯的时候是先感到有点震撼,但是到后面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心就突然开始隐约作痛。看到他发来的最后一个表情符号时它就是让我的心作痛的理由因为...那个表情符号是当年我们两人一起常用的一个表情也是我们两人之间常用来一起传简讯同时...也是我们之间两人最爱的表情符号。过后我也就回了一个简讯过去 【 Happy New Year :)】

从那一天起我们又断了联络。

上课的钟声叮咚叮咚的响了,通常学校开学的第一天都是上周会的。所以老师进班就对着全班的同学说"全部去上周会。"听了老师的话全班人都从书包里拿出了领带戴在自已的衣领上然后就顺着排队一起走去礼堂里。我在礼堂走着找位子站的时候,突然看到一身熟悉的背影从我眼前的视线擦街而过,我顿时马上抬起头来看。

是....他...

随着他的走动我的眼睛好像被他身上发来的磁铁给吸引住了,视线再也无法从他身上离开。瞧他身上瞄他....好像又长高了几厘米手臂好像有点变得粗壮头发也变短了许多。我傻笑了两声,看来自从我们分手后他好像...成长了不少毕竟...是我先伤害他,他突然会有所改变也不觉得稀奇。蓦然心中涌上一股愧疚感。

就在老师安排我们的站位的时候安排的位子是这样的一班排成两排——女生一排男生一排。女生一排站右边男生一排左边然后又在别班的女生一排左边男生右边。简短来说就是女男女男的排法。顺数按照班级来排他的班级站在我们班的隔壁。排队的时候我身不由已的走到他的旁边站着。

站在他旁边许久的我,我才突然发觉到我自已在干什么。我...怎么会一时忘了改掉我的习惯站在他的旁边呢?但是周会已经开始播放国歌,我不能在这时随便走动换我的站位。所以我只能乖乖地站在我现在的位子跟他站在一起....

这一瞬间我仿佛觉得我们好像回到了过去。现在的这个情形...我们两人曾经都拥有过。以前在一起上周会的时候我都会自身地走到他的身旁站着,不然就是他先站在我身旁。如果被安排到我们分开站的时候我们两人都会在唱完国歌跟身后的朋友换了站位直到我们站在一起...

现在的我站在他的旁边时不时都会偷偷地往旁边偷瞄他。而且他现在摆着的脸很僵硬,让我有种念头想大笑的感觉。不过现在国歌还在播着万一我突然大笑被主任看见的话我或许会在第一天开学"出名"呢!所以我憋着忍笑。

唱完国歌的时候我们站着的学生全被要求坐在地板,然后安静的聆听校长在台上的致辞。

"各位副校长、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光是听这几句我就已经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坐在地板的那屁股已经开始有点不听话的挪动了。见我不耐烦的样子他在旁边很小心很小声地对我笑了一下。虽然是很小心小声地笑了一下不过在全场里也只有我很清晰的听得到他的笑声。看到他的微笑我的嘴角也不由得扬起了谈谈的笑意。

过了一会儿我们两人...又再次的继续装成若无其事的陌生人......

以前就在唱完国歌后,全体人坐在地板时我每次在校长致辞觉得无聊的时候,我都会对着我旁边的他恶作剧一下就是常常拉他的鞋带扫痒他跟他聊天。而他有时也会对我报仇也是会拉我的鞋带扫痒我。那时候的我们就像是过着很幸福甜蜜的生活如今我们却像个陌生人一样。坐在地板也不和对方说话整个过程中就是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显得气氛有点尴尬。

这就是....他们所谓的...亲密的陌生人吗?

【最近.....过得怎么样?】他突然这么轻声对着我说。一时以为这是幻听所以就低着头盯着他。看见我多久没回答他的问题,于是他就与我四目对看重复了刚才的问题。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能听到他开口跟我说话我心里当然是万分地开心。

【啊!对不起~我以为我刚才听错没听到你在跟我说话抱歉。】

【不会,没关系。】

过了一会儿

【嗯...还好】我回答他。

其实我的"还好"是根本的不好!我想告诉他没有你的这段日子,我真的很寂寞;没有你这段日子,我真的变得很想你;没有你的这段日子....我真的变得好奇怪,所以....所以我想要你回到我身边。。。。可是这些话我却没有勇气告诉你...

【那你呢,还好吗?】轮到我问回他了。

【嗯....还好。】

"还好"你这句的"还好"是否跟我的心理的想法一致呢?是不是我们彼此没有了对方都感觉到寂寞。你现在是否跟我有着一样的想法我不知道...

我们的话题就在这到此结束...

                                      To be continue..

我们重新开始,好吗?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