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一个女孩,非常喜欢。她叫陈静文,人如其名,恬静温和。
依然清晰记得我第一次见她的场景,在我脑海里多么的深刻。
那年高中的暑假还剩最后一天,约好了和哥们儿在篮球场打篮球,即使篮球打完了,身上的衣物也早已被汗水浸湿,却也不想回家,反而就在篮球场中央盤腿坐了下来,开始玩起了那百年不厌的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大家围成一个圆圈,随手拿过水早已被喝光的空瓶子,横放在中间,一人伸手将空瓶子一转,众人都摒息等待着空瓶子停下转动。
停,瓶口指向的是我。
我哭笑不得,要知道我那帮哥们儿都玩很大啊,正懊恼着自己今天就怎么那么不幸运时,就听见有人说:"哈,许绍翔!这次还不轮到你了?"
另一把声音又响起,"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我认命的说,大多数男生都是会选大冒险的,而我也是大部分之一。
哥们儿顿时都沸腾了一般,热烈地讨论着该怎么整我。
我无奈地扶了扶额,"别玩那么大。"
突然,被我们称为无所不晓的八卦达人朗声说道:"咦,那女生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
大家都随着那把声音的主人望着的方向看去,毕竟这个小区里他不知道的人还真不多,而且是被他注意到的女生,肯定不会差到哪去。
大家看着那个在杂货店门口挑选着冰激凌的女生,一头黑长发,身上穿的是浅黄色的及膝连身裙,气质完全能够形容为这夏日里的一缕微风,又开始热烈地讨论起这个新话题。
"我也没见过。而且好像长得不错呢。"
"哎,要不要去搭讪啊?"
"就这么给漂亮小姐走掉可不好啊。"
噢,果然男人都是喜欢漂亮女生的。
我噤声不说话,不详的预感却朝我而来。
"想到了!许绍翔,你的大冒险就是去搭讪那个女生,然后跟她拿手机号码。"
我就知道事情会是这样发展...
看了眼那个女生,我着实不忍心:"这样不太好吧,换别的?"
"坚决不换,你必须认赌服输。"
"对对,不许换!"
"换了我们还看什么好戏呢?不能换的!"
又一段的七嘴八舌。
"好了,我去。" 我苦笑,妥协道。
算了,谁叫我今天那么不幸运呢?只希望她不要怪我吧,毕竟我也是被逼迫的啊。
耳边尽是细细碎碎的声音,"许绍翔,加油!"
"许绍翔,以你的姿色绝对没问题的。"
"说得对!不用担心的!"
我翻了个白眼,"得了吧。"
站了起来,我拍了拍裤子上的尘土,挺直了腰板,深呼一口气,就像是准备赴上战场的战士。
迈开脚步往杂货店门口走去,明明应该要想第一句对白该是什么,可脑袋却是一片空白。
我就这样踱步走到她身边,和她一起站在冰箱前面,假装自己也要买冰激凌。
眼角瞥见她认真挑选冰激凌时,咬着下唇纠结着冰激凌的口味,模样煞是可爱有趣。
然后低头,我就看见她的手伸向了草莓口味的冰棒,而我的手也鬼使神差地往同一方向伸去。
两只手瞬间的接触碰到了一块,她迅速地缩了回去,我的手却还在那冰棒上头,僵持着。
"你也要草莓的吗?" 她说,声音软软糯糯的。
她一开口说话,我才想起自己任务在身,下意识的脱口道:"嗯。"
"可是这是最后一支呢。"
"是吗?"
"嗯。" 她无奈地点点头,"那怎么办...?"
"你拿去吧。"
"你不要吗?"
"不要了。" 我说,顿了一下:"但是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无理的要求?"
"什么...?" 她歪了歪头,不解道。
我吞吞吐吐的,"就是...那个...你能不能给我你的手机号码?"
"蛤...?" 很显然的,她理所当然的被我吓到了。
"我想要你的...手机号码..." 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你看可以吗?"
不要把我当成变态,不要把我当成神经病,不要把我当成怪人,拜托拜托!我内心在默念着。
"可是你...为什么要我的手机号码?"
"因为..." 我欲言又止,脑袋飞快的转动着,半响就听见我自己说:"因为...我喜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