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陈静文】孤单的草莓冰棒

157 12 0
                                    


在我的生命中,有着一个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男孩。

他叫许绍翔。他和其他的男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只不过在我心中,他笑起来好看一点,他的声音好听一点,他的性格好一点,

他的一切都比其他人好了一点点。

而就只因为那一点点 ,所以我喜欢他,很喜欢他。


初次见面时,他莫名其妙的谈话,把我弄得慌了。

那个夏天,我刚搬到新的小区,爸妈出去办事了,而我因为天气太炎热,所以打算出门买冰吃,降降暑,顺道还可以熟悉下附近的街道。

还没走近杂货店,眼睛先瞥见到的是杂货店对面的篮球场,那里有一群年纪和我相仿围着圆圈坐下的男生。他们不知道在聊着些什么,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然后我注意到了他,他额前的短发被汗水浸湿,在阳光的照射下,小麦肤色的他显得特别的亮眼。

他摇了摇头,表情很无奈,甚至还扶了扶额。

我会心一笑。大概是玩游戏玩输了吧,我想。


移开视线,我走向了杂货店门口的冷藏柜,开始挑选起冰激凌来。

该买什么口味好呢?巧克力好像太甜了,也不想吃香草的......草莓吗?

我心里在呢喃,心中犹豫不决,并且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自己身旁站了个人。

然后我下了决定。嗯,就草莓的好了,酸酸甜甜的。

我把手伸向草莓冰棒,而突然间一只小麦肤色的手却也朝同一支草莓冰棒伸去。

我们的手碰到了一块,他的皮肤是温热的,相反的,我的手却因为放在冷藏柜上有一段时间的缘故,而变得有点冰冰的。

心跳漏了一拍,我猛然把手缩了回来,抬眸看向来人。

竟然是他。

这么近一看,他好像更亮眼了。


"你也要草莓的吗?"我看着他停留在草莓冰棒上的手,缓缓的问道。

"嗯。"他这样答着,手却从草莓冰棒的上头移开,放在了冷藏柜的边缘上。

我望着那支孤单的草莓冰棒,"可是这是最后一支呢。"

他一愣,似乎真的不知道那支草莓冰棒其实很孤单,"是吗?"

"嗯......"我点点头,"那怎么办...?"

他看我无奈,绅士的说道,"你拿去吧。"

"你不要吗?"

"不要了。"

那时我就在想,如果草莓冰棒不是剩下最后一支,那我们就不用烦恼了,心里也突然有点怨恨起那支草莓冰棒的孤独。

就在我自顾琢磨的时候,他忽然又开口说话了,"但是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无理的要求?"

"什么...?"我一怔,表示不解。

"就是...那个...你能不能给我你的手机号码?"他说,样子非常的窘迫。

"蛤...?"我极度错愕,他什么状况?

"我想要你的...手机号码..."他重复了一遍,又试探的问,"你看可以吗?"

"可是你...为什么要我的手机号码?"我鼓起勇气问,心脏不停的在捣鼓,感觉就快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

"因为..."他顿了顿,"因为...我喜欢你!"


砰!一颗威力十足的炸弹在我心上炸开了。

我的脸颊瞬间发烫,温度和夏天那快融掉的泊油路有得一拼,感觉整个人快要烧起来了,而且我可以肯定我现在的脸红得不像话。

我微微张开了嘴,想说点什么,脑袋却一片空白。

当我还处于混乱中时,他又说话了,"那个...事情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可以解释...我..."

我看着他,想着他突如其来的告白,我感觉此地不宜久留。

"我...先走了!"我愣是勉强挤出了一句话,然后以我最快的速度跑走了。


快步的走在路上,夏日的微风刮过脸庞,我没有回头,也不敢回头。

回到家中,我已经冷静下来许多了,就是脑子还是混沌的。

看着结果什么都没买、空空如也的双手,我倏地想起那支孤单的草莓冰棒。

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买下来呢?

如果没有的话,那支草莓冰棒还是要依旧孤单着呢。

我想着,失神般的笑了。

真心话大冒险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