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66 25 15
                                    


震惊。呆滞。

然后我就看见她脸颊瞬间变得潮红,像颗红苹果似的,张口欲言,却又无话可说。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脱口而出就是那句话,而她也不能理解我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到底为什么说喜欢她这种话。

实在是太荒谬了。

见她一时语塞,我急忙想为自己辩解:"那个...事情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可以解释...我..."

"我...先走了!" 她匆匆抛下这一句,就疾步跑走了。

看吧,我就知道她一定会被我吓跑。

一声长长的叹息,我望回冰箱里的那支草莓冰棒,伸手拿起来,准备拿去付钱。

我觉得我需要吃冰解解气,真的郁闷死我了。

刚从杂货店出来,迎面而来的就是一群嘻皮笑脸的哥们儿。

"想不到你姿色还有落败的一天嘛。"

"不过不要气馁,在我们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

我不满地哼了一声,"一群神经病。"

"好了,我宣告许绍翔大冒险任务失败,处罚就是每人一瓶汽水。" 其中一个哥们儿说着,又作势地和我作揖,"谢谢,许老大。"

其他人也不耐烦地相继模仿他。

"我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交了些损友..."

回到家,我妈就和我说了一个天大的消息。

好吧,我是没觉得有多天大,可是我妈是这样觉得。

好比如我刚一踏进家门,她就匆匆地从厨房走了出来,朝我喊道:"翔啊,隔壁家搬来了新邻居,你帮我送蛋糕过去给他们当作是见面礼哦。记得要问候人家,知道吗?"

纵使我内心有千万个不愿意也不能忤逆我妈的意思,接过她手中装着蛋糕的盒子,我说:"知道了,那我去去就回。"

"叮咚--" 我按了隔壁家的门铃。

没过多久,家门就被打开了,待看清出开门的人是谁的时候,我怔住了,她也愣住了。

而我差点就要直接跑回家里和我妈说"那蛋糕还是我们自己吃吧"这种话。

开门的人不是谁,就是刚刚的那个女生,刚刚那个被我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吓到跑掉的女生。

妈呀,我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啊?

按奈住想要逃跑回家的想法,我战战兢兢地看着眼前的人说:"你好,我是隔壁家的,来给你们新邻居送蛋糕了。"

"嗯,你先进来吧。" 她侧过身子,让我进去,声音又在我背后幽幽响起,"蛋糕放在桌子上就行了。"

随手关上门,她示意我坐到沙发上,自己也在我对面椅子上坐了下来,"我爸妈出去了,有什么是需要我转达的吗?" 她说,声音依旧淡淡柔柔的。

我呆呆地看着她,想到刚才的事情越发觉得自己惭愧不已,却还是理清了思路说:"我妈说蛋糕是见面礼,让我们以后多多关照。"

我怎么觉得我这番话怪怪的?说起来好像自己在相亲似的。噢老天,我真想现在眼前有个洞能让我跳下去。

"嗯,你...还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有是有的,可是说出来你可不要怪我啊。"

"你说吧,我不会怪你的。"

"其实...刚刚是我玩游戏玩输了,惩罚就是去跟你要手机号码,我知道这样做很无礼,所以真的很抱歉给你带来了麻烦。但是请你不要对我有所误会!我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来的!是真的!"

"噗哧--" 她忍俊不禁,笑了一声,盈盈笑意已经填满了她清澈的眼睛。

我被她的反应弄得一愣一愣的,却也发现她笑起来实在好看,干净明亮的气质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

我好似被她的笑容感染一般,也下意识跟着笑了起来,随即介绍自己道:"你好,我叫许绍翔。"

她停止了爽朗的哈哈笑声,转换成温和的微笑,眼里却不减笑意,"你好,我叫陈静文。"

我的笑容更加加深了,心里就宛如被微风拂过,使我嚮往并且着迷。

"不过,你们玩的是什么游戏啊?" 她突然又问道。

"真心话大冒险。" 我说,"很无聊吧?"

"原来。" 她点点头,又问:"你选了大冒险?"

"嗯。"

"果然男生都会选大冒险。"

这是我们遇见的第一天,因为一场游戏而开始的误会,也因为缘分的牵扯而开始的邂逅。

偷偷告诉你,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我那天选的大冒险,反而我很庆幸。

因为我遇见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女孩,有着一场看似糊涂无聊的初遇场景,同时却也带着那么一点青涩和勇敢,还有最真实的心。

人只有在最着急的时候,才会脱口而出自己的心底话,从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就说了:"我喜欢你。" ♥

真心话大冒险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