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崎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在學校總是人氣第一而又自稱天才帥哥的鮫島拓海,瞪著雙眼滿臉壓抑的看著眼前坐著和自己親近的小鞠店長的霧崎舞咆哮著。
啪撒啪撒———
舞順手從左手邊挑出一張紙巾,快速地把它捲成一團球裝,用力的朝著爛馬王子拓海的臉上猛力一丟。很遺憾的紙巾的重量實在太輕了,不一會兒就落到了地上。
“………………噗………………!”
當然在這種情況之下誰不會笑,也換來了舞惱羞成怒,立即抬起右手比起中指,再滿臉鄙夷的怒吼著。
“笑你妹的笑!你這混蛋怎麼會在這兒啊!”
“………………呵…………………”
拓海直視了舞一眼之後再,默默想起她剛剛的白痴舉動,又再次的取笑了她。舞氣得牙癢癢的,不斷的咬牙切齒著,怒視著面前的拓海。
“啊啦啦~小拓海你怎麼來了呀?小拓呢?”
小鞠店長看到拓海唐突的就來到了咖啡廳里而感到幾分訝異,拓海不發一語就把手中的精美紙袋給了她道著。
“小拓現在在家,不用擔心,我都已經鎖好家門了。還有,這禮物給你,小鞠阿姨。謝謝你幫了我和小拓的忙,還甚至為我們搬家付了一些資金什麼的。雖然不是很貴重的禮物,不過希望你會喜歡。”
“誒誒誒?小拓海你太客氣了啦~只不過只是一些小錢罷了,畢竟你和小拓的生活有過得那麼幸苦,總不能不幫忙你吧?”
小鞠店長抬頭望著高自己很多的拓海,意味深長的笑著。她十分的明白拓海和弟弟的出盡,因為拓海是她看大的,幫忙他這些小事情是應該的。
“……………………”
拓海淡笑了一會兒,沉默不語著。他隨後便抬起那隻右手裡握著濕漉漉的雨傘,便往咖啡廳外頭走了出去。
“到那里之後幫我替百合子前輩問好。”
小鞠店長突然間的發話讓拓海雙肩一震,他微微了點頭,而臉上露著苦澀的笑容,也正好被一旁依舊還在怒視著的舞給見到了。
…………他,那傢伙居然苦笑了?難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不過舞最終還是放棄追問,對於那爛馬王子鮫島拓海的所有事情她都毫無興趣,也不想去理會任何事情;專心的把他給打敗就是她的終極目標。
“…………………小拓海他呀…………………”
剛才還活力四射的小鞠店長頓時沉靜了下來,她灼熱的目光不斷的盯著已被關上的木門,露出和拓海一樣的苦澀笑容來。
“他的媽媽,百合子前輩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在下著雨的時候去世的呢。”
“…………………誒?”
舞此時的雙耳嗡嗡作響著,內心裡才發覺到原來他的家境是如此的感傷,瞬間不敢再說起話來。
“百合子小姐她天生性就體質虛弱,經常去醫院治療。所以這就是小拓海被我看大的原因之一。很不幸的在他十一歲的時候,百合子前輩就忽然去世了,留下年幼的小拓海和小拓。”
舞安靜地聆聽著拓海的過去之一,不敢發出一句話來。默默想著要是自己有這樣的過去,也會感到非常悲傷。
“嘛,我和百合子前輩是同校不同年級的學生,就因此這樣認識了。在小拓海十一歲的時候我幫忙他付出學費生活費,就在前陣子突然開口要從我家搬出去什麼的在那時候我可是嚇壞了呀~說什麼不要再給我添麻煩什麼的,嘿嘿~”
原來這就是爛馬王子搬到我家隔壁的原因嗎?舞默默的點了頭,依舊不發一語著。
“想到小拓還七歲呢,我真是實在無法放下心呢~不過看在小拓海如此拼命在我這兒打工,賺取一些生活費為了自家弟弟什麼的,啊啊,就想著他真的長大了呢~就同意讓他搬出去了喲~”
小鞠店長依舊溫柔的微笑著,也讓舞感受到她活力又溫柔的一面。默默的想著,或許那混蛋也心知肚明,不再給小鞠店長添起麻煩什麼的;不如說鮫島拓海這混蛋本身就是個大麻煩。
外頭那細雨總算停了,外頭也漸漸掛起了讓人們不易察覺到的七道美麗動人的彩虹。意識到外頭細雨已停下的舞,把視線轉向身後的小鞠店長而道著。
“那麼我也應該回去了,我會在明天下午四點之前趕到的。”
舞嘴上勾勒出淡笑來之後,就和小鞠店長道別,橫穿著穿過那道街道已經不能用習慣來形容,也就此這樣慢悠悠的走回家去。
——不過卻在某個地方,他卻如此的悲傷。
✤
“………………………”
細雨雖然早已就停下,但他那憂傷的面容就彷佛在哭泣著。拓海蹲坐在自己母親的墳墓面前,沉默不語著。
藤百合子(Fuji Yuriko),拓海媽媽的名字;如同小鞠店長所說般,百合子天生性就體質虛弱,經常得到醫院治療。
悲劇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拓海還在十歲當時,百合子患上了末期癌症,無法再繼續治療。百合子只能忍著痛苦,利用剩下的時間陪伴自己兩位兒子的身邊——十歲的拓海和還未滿一歲的小拓。
一年之後,百合子的留下年幼的兒子們離開了世間上。在百合子離開之前,她把兩位疼愛有加的兒子們託付給了自己的後輩,小鞠店長照顧。
隨著時間如水流逝而去,拓海也不再想提小鞠店長添加麻煩了;不管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是由小鞠店長來出費的。所以才會向她提出說要和小拓搬出去住。
至於在小鞠店長的咖啡廳裡打工的事情,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因為不想小鞠店長白白地給自己生活費,就在國中時期在那裡開始打工了。
“…………………媽媽…………………”
拓海輕輕的撫摸著母親墓碑上的美麗動人的照片,思念著當時候媽媽溫柔微笑的模樣…………………
“媽媽,剛才小鞠阿姨叫我提她幫你問好呢。”
【繼續】
ВЫ ЧИТАЕТЕ
鄰居是冤家
Любовные романы《中篇集》: 《純情系列》之二: 簡介: 在家中與在外的性格擁有很大的區別;如以這倆位學習方面的競爭對手,一對歡喜冤家。 鮫島拓海,他在學校如白馬王子一般的存在;但他在家中卻是個性格傲慢的居家型般樣的男高中生。 霧崎舞,她在學校如女漢子一般的存在;但她在家中卻是個天天捧著書本的書呆子。 --彼此都對對方沒有任何意思的感情,只是個競爭對手。 當意識到倆人是鄰居的那一刻,當倆位冤家演變成懵懂戀人,風破不斷的校園風暴又將這場艱難戀愛推向哪裡? ▶ 純創文 絕無抄襲 | 如有雷同 純巧合 ◀ ©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