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不甘情願的合作

130 26 1
                                    

外頭那暖意的陽光攜帶著微微的弱風,稍微不注意所有綠嫩的草地被微風給吹得沙沙作響著;不止是地上的草地,連樹上的樹葉也跟著作響了起來。

把鏡頭轉向為舞的身上, 她剛從更衣室裡頭邁步踏入咖啡廳裡頭之後,就得開始忙著自己的首次臨時工作了。

“……………………呼~”

她再次小心謹慎的檢查著服裝哪裡有差錯,檢查完畢也默默的大口貪婪的深口呼吸給自己有個心理準備。

由於自己還是一位新手服務生,所以腳下踩著的黑色運動鞋就走向著站在櫃檯前不斷的對客人們微笑著並且歡迎他們的小鞠店長。

“小鞠店長,下午好。請問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的嗎?”

舞此刻的神情異常的勤奮,或許是自己太過興奮自己的首次臨時工作,也甚至或許是自己內心裡參雜著緊張感,而顯得神經跟著不自覺緊繃起來。

“啊,舞醬你來啦~下午好哦~嗯~讓我想想呀~舞醬應該很擅長下廚之類的吧?”

“啊,是的,我經常會幫忙我姐姐之類的。”

某種強烈的不詳預感湧上心頭,她瞬間閉上嘴不再繼續說些什麼話來,因為她因為明白了接下來的工作是該做什麼。

“那麼就正好啦~你就去幫忙廚房裡的小拓海吧~”

小鞠店長在白皙臉蛋上錠放著燦爛笑容,默默抬起雙手合十著,隨後身體也跟著錠放出明亮的光芒,讓舞難以拒絕。

“………………好的………………”,雖然滿臉不情願,但是也不能因為她和那爛馬王子的鮫島拓海是天敵就拒絕了初次臨時工作的店長。

唰唰——

在廚房裡下廚中的拓海頂著滿頭晶瑩剔透的汗水,準備著客人們點的濃郁蛋包飯來,並沒有註意到站在自己身後的舞。

煎鍋裡的濃郁蛋包飯不斷地冒出濃烈的煙霧來,整個廚房逐漸的蔓延著蛋包飯的香味兒;眼神完全專注在煎鍋裡的拓海,認真地想要為客人們送出美味可口的蛋白飯來。

“餵,白痴。”

“你來廚房做什麼,腦殘。”

在這瞬間倆人開始持續鬥嘴著,直到他們意識到自己累了之後就也默默的閉上嘴了。拓海無視了站在自己身後的舞,把雙眼的視線放在煎鍋裡,便隨後快速的翻炒的佐料,接著把佐料全倒在玻璃盤上。

“既然你如此空閒就把這盤蛋包飯端給五號桌吧,也順便為客人服務在蛋包飯上用番茄醬寫些字吧,小心別被坑了哦,因為你天生型容易被坑嘛~”

舞猛力的在拓海手上奪過那盤蛋包飯,再搶過那瓶番茄醬,眼神惡狠狠的瞪著拓海的雙眼,嘴裡喃喃自語詛咒他的所作所為。

“這是您點的蛋包飯。請問您需要我寫些什麼字呢?”

把手中里的蛋包飯端給五號桌的舞,硬生生的勾勒出一道笑容痕跡;為什麼就是要硬生生的露出笑容呢?那是因為要想起拓海對她說出那幾句諷刺的話就是一肚子氣。

”請慢慢享用本店的蛋包飯。”

為客人在蛋包飯上頭用番茄醬寫好字之後,舞也離開了五號桌客人旁邊繼續做著自己該做的工作。當客人享用完桌上的蛋包飯之後,不知為何舞稍微有些注意到這位客人的舉動。

他面部的神情詭異,躡手躡腳的不知道在做些什麼事情,隨著不斷的四處張望似乎在探索著什麼來,緊接著他趕緊把視線直視著地上,不知在深思些什麼。

吶,小鞠店長。

“嗯?舞醬有什麼事情嗎?”

舞正想把剛剛所看到的事情都告訴小鞠店長,只見她雙手都在忙著準備泡著卡布其諾;此時她深思著她不想讓小鞠店長太過擔心,另外她也不想隨意亂誤會那位客人

“啊,我想我沒有事情,那麼我就先忙我的事情了。”

就默默的把嘴巴給鎖上,微笑說著沒事就到廚房幫忙去了。她站在廚房門,摸著自己的下巴扮演著偵探再度的深思著剛剛那位客人的詭異神情以及舉動。

為何他必須得要躡手躡腳呢?難道是打算不付錢就離開了嗎?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霸王餐的惡霸嗎?

原本只是以為那位客人的舉動是自己的錯覺,不過還是引起她的主意及在意。忽然外頭突然間發出一鳴驚呼聲,而破門而入的人既然是滿臉驚慌的小鞠店長。

剛剛有一位客人趁我在打開收銀機裝入紙鈔的時候,強勢的搶走了店裡的金錢,而且他還沒付錢就逃跑了!

聽在耳際的拓海和舞著倆人立即不慌不忙的衝刺到門外開始追尋那位吃霸王餐以及偷走店里金錢的小偷。由於這倆人完全不合來,就在咖啡廳正門口大吵了起來。

笨蛋霧崎!你應該和小鞠阿姨留在店里安撫客人們的心情才對吧!這件事情由我來就沒有問題了,你別給我隨意的插手,也少給我添麻煩了!

你才是笨蛋對吧!是我開始就注意到那位客人詭異的舉動了,先做錯事情沒把這件事情告訴給小鞠店長是我好不好!所以應該由我去追那可惡的小偷!

倆人此刻陷入煩亂的困境之中,想到再不去追到那位小偷的話,會把一切的事情搞得更加亂七八糟了,也不管是否對方願不願意,同意合作抓小偷去了。

那麼由我去抓住小偷,霧崎你就繞路阻擋他的前進吧!

不用你來說我也明白!

【繼續】

鄰居是冤家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