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邀請函】2~

256 38 19
                                    

2.邀請函

(張祈雨、林曉欣家中;下午4:10)

張祈雨拿著手機,有些雀躍地問:「曉欣,收到了嗎?」

點開了張祈雨和自己的聊天室,林曉欣看了一眼後便說:「收到啦!」語畢便立刻點開了網址。

沒多久便打開了網站,只見一封用骨頭拼成的信件便顯示在電腦屏幕上,上面有「登入」和「註冊」兩個選項,

林曉欣點進了「註冊」的網頁,填了基本資料後,到最後一條問題時卻讓祂呆了呆,

「發生什麼事了?」話筒邊傳來了張祈雨關切的聲音,林曉欣淡然地答:「沒事,只有個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哦?」耳邊響起張祈雨玩昧的聲音:「什麼問題會難倒博學多才的林曉欣呢?」

林曉欣聽後不禁笑了下:「白痴哦!還博學多才...這條問題是問...」

「人性和生命,你選什麼?」

「...」張祈雨頓時靜了下來,「不會吧,這都問得出來。」

「唔..我會選生命吧,畢竟沒了生命還談什麼人性呢?」林曉欣帶著開玩笑的語氣說,

「可能吧..」話筒邊的張祈雨若有所思,「不過如果是我,我會寧願有人性地死去吧。」

「欸?」林曉欣頓時有點驚愕,「小雨你就那麼不珍惜生命嗎?」

張祈雨笑了笑,緩緩說道:「與其沒有人性地活下去而傷害別人,不如在死前還能保持住最原本的人性死去吧,畢竟人本性都是善良的嘛。」

林曉欣心裡苦笑,本性都是善良的..麼..呵呵

那..那些天生含著金湯匙出世便不可一世、仗著自己的家勢背景便隨意欺凌別人,罵別人是沒人要的雜種的富家弟子呢;那些明明能幫忙卻冷眼旁觀的人呢?就因為自己不是受害者嗎;那麼,因為不是親生的,便能對你隨意責罵、隨意出氣的養父母呢?他們都算善良麼?

小雨,你自己認為的人性,都是卑賤、脆弱的,人性根本就不是妳想像中那麼美好的...

林曉欣圈了「生命」這個選項後,平靜地按了「完成」,皎好的面容波瀾不驚,只是眼眸中多了一絲冰冷和黯然。

「註冊成功!即使為您跳轉至主頁」

「好了喔!」林曉欣淡淡地笑著,可卻不及眼底,

「等等,我收到了一封邀請函...」說著便停頓了一下,「先讓我查看一下啊!」

「嗯好的。」林曉欣百無聊賴地開始滑頁面,只是詭異的顏色及圖形總是讓她感到由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只見她第一時間便看到了她中午時所看到的標題瞬間便映入了她的眼中,「咦?更新了?」語調帶著訝異,

點了進去,卻看到內容只更新了一小段,

「總有人認為,善良便是人的本性,為了保留最真實的人性,他們會寧願選擇死亡;十三朵玫瑰,代表著最長久的友誼,可若果是用鮮血灌溉成的妖艷,它們還是最初的純情嗎?友情、人性和生命,前兩者似乎都成了靈魂的犧牲品,那麼...保留人性地去接受死亡,又有何意義呢?」

瞳孔猛地一縮,指尖瞬間變得冰冷不已,林曉欣的面頰蒼白如紙,還沒反應過來,刺耳的通知聲便毫無預知地響了起來,

「您有一則新訊息,點擊查看便可為您開啟。」

螢幕上顯示的,只是一條平凡無奇的系統提示,可不知為何,卻有種刺骨的寒意湧上心頭,捧著電話的手彷彿沒有了力量,剩下的便只有陣陣的寒冷,

「小雨..我..我收到了一封邀請函...」良久,林曉欣才顫顫驚驚地說道,

而回應她的,卻是空氣冷漠的迴聲...

您有一則新訊息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