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照射进一栋豪华的洋房,令洋房更有生气。此刻,由浅蓝色为主的房间里坐着一名少女,少女正趴在书桌上享受阳光。少女柔顺的长发随意散落在书桌上,眼睛轻轻地闭上,嘴角慢慢地上扬,形成一个美丽的弧度。
〝大小姐,吃饭了!〞一名身穿白色衬衫搭配一条黑色长裤的少年站在房间门口,毫不客气地对房里的少女说道,语气里完全听不出有任何尊敬『大小姐』的意思。
〝啊嗯,知道了。〞被称呼为大小姐的少女先是愣住了几秒,然后才快速回答道。
〝来,小心。〞刚刚还站在门口的少年出现在少女身旁,小心翼翼地将少女公主抱起来,再放她到不远的轮椅上。
〝洛奇,今天我们吃什么啊?〞他们才刚步出房间,少女便开口问少年——洛奇。
〝妳待会儿就知道啦!干嘛还问我。〞虽然洛奇的语气听起来很是嫌弃,不过他的嘴角是上扬着的。他,真的很喜欢听她问他东西......
〝什么嘛......真是的......〞少女不悦地扁了扁嘴,开始猜测今天的午餐。
餐厅
长长的餐桌放着两盘食物,今天主人家都不在。洛奇和往常一样把少女放在少女的专用位子,然后自己坐在少女的隔壁。
〝啊啊啊啊!!是猪扒饭!!!〞少女闻了闻香味,兴奋地说道。接着就拧头对洛奇说:〝快快快!!喂我吃!!〞
洛奇无奈地笑着,他将少女的头拧向右边,笑着说:〝笨蛋,我在这里。〞
少女不高兴地『哼』了一声,威胁道:〝你是在嘲笑我看不见对吧?等父亲大人回来,我就向他老人家告状!〞
〝没有没有!好好好,我现在喂妳吃,不要生气了,嗯?〞洛奇假装害怕地说道,开始喂自家的大小姐。
〝好吃好吃!〞少女像个小孩般笑着,嘴边都是饭粒。听见少女说的话,洛奇震住了,他有些难以自信地望着身旁的少女。
〝嗯?怎么了吗?〞少女感受到洛奇的目光,转头问道。
〝...大小姐...妳......〞洛奇吞了口口水,战战兢兢地说。
〝我怎么了?〞少女疑惑地回答道,下一秒她相似明白了似的,笑着说:〝不要那么惊讶啦!你也知道我的味觉...是不可能会有的......〞
洛奇凝视着少女的笑容,简直就比中药还苦。洛奇摇摇头,继续把饭送进少女的嘴里。可他的动作不在流畅,像机械般迅速地将任务完成。不久后,尴尬的午餐就这样结束了。
花园
〝讷洛奇...〞少女如往常般在吃饱后到花园散步。与其说是散步,不如说是想闻闻清新的空气及花儿的香味。
〝怎么了,大小姐?〞站在少女身后的洛奇并不会因为他家小姐的不方便而烦躁,反而更加细心地照顾她。
〝你说...如果有一天我看得见、有味觉,也走得了了...我...会不会和现在一样那么开心啊?〞少女细细的声音听起来很是甜美,不过在洛奇耳里可是充满了苦涩的滋味。
〝一定...大小姐妳,肯定会很开心、幸福的。〞洛奇想都没想,回答了少女。
〝...是吗?〞少女仰望天空,伸出手,她知道她看不见,不过她也知道有人愿意牵起她的手,成为她的眼睛。
〝大小姐,想去哪呀?〞洛奇温柔地牵着少女的手,含笑问道。
〝嘛,洛奇想去哪呢?〞少女笑了,右脸颊有个小酒窝。
〝回房吧,看起来快下雨了呢。〞洛奇说完,就把少女牵进屋里了。
〝下雨吗?〞少女小声说着,有些不安的感觉。
房间
回到房间,洛奇将少女抱到纯白色的床上,轻柔的动作令少女不会感到任何的不适。
〝洛奇...〞洛奇正想离开时,少女突然拉住他的衣袖,不禁使心跳漏跳了一拍。
〝怎么了?〞洛奇掩饰自己的惊讶,坐在少女身旁关心她。
〝你说,是不是我......害死了他们......〞少女的嘴巴一张一合地吐出了一句话。洛奇听了皱紧眉头,伸手摸摸少女的头,柔声道:〝不是的,他们的死和妳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好吗?〞
〝可是......〞少女空洞的眼神隐藏着一丝丝的担忧。
〝等父亲大人回来,我让他跟妳谈谈,好吗?〞洛奇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好能等待自家父亲回来,帮少女走出着多年的阴影。
〝嗯...〞在洛奇百般说服后,少女终于答应了。过了几分钟,阴凉的天气使少女很快地就熟睡了,洛奇坐在床边望着如天使般的少女,心却像撕裂了般疼痛。他开始回想起过去:
「那年,他们两个才五岁,他们是青梅竹马,也是主仆关系。少女叫做赵嫣晴,而洛奇是她的儿时玩伴及贴身仆人。小时候,洛奇一家在遇难时嫣晴的家人收留了他们,并让他们工作,领工资。可是好景不常在,那天嫣晴与洛奇两人呆在书房内玩躲猫猫,全家都出去了,只剩下两个小孩和一些仆人。你说嫣晴眼睛看不见是怎么躲?当然嫣晴是有特别助手帮忙的,一位中年妇女每天都与这两个小瓜混在一起,陪他们坐任何事情。这位中年妇女因为被嫣晴父母生意上的仇家收买了,所以骗他们到房子外面,打算让仇家顺利地将他们绑架,再勒索赵家的钱。但是,那位妇女万万没有料到仇家要的不是绑架,而是当场引出赵先生,开枪射死他。
妇女知道此事后想逃,可是对方狠下手,将她也杀了。随之他们也引来了赵先生,然后就在他们想射死赵先生时,赵太太为赵先生挡了一枪,警鸣声也从不远传来。他们一伙人慌了,带着两个孩子走了。赵先生想把孩子抢回来,便追了上去。天气渐渐变凉,雨点开始落在地面,路上的车子都行走得快,只为了赶回家。两辆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驰,还时不时开枪,坐在车里的小孩都吓得哭了起来。任何的追逐游戏都有结束的时候,仇家在下坡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车子已经行走到别方的道路,和迎面而来的车撞个正。在仇家车后的赵先生也因来不及停车,也撞了上去。就是因为这样嫣晴才没了双腿,也活在阴影中。洛奇一家接管了赵家的生意,把它做得更大更好,然后洛奇的父亲把嫣晴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也准许她改口叫他『父亲』。而至于嫣晴说是她害死了她一家是因为那天洛奇是反对出门,而是她在强烈的要求下,他们才会出门去玩的。这件事情虽过了很久,在嫣晴心里却如昨天刚发生一样。看似无所谓,可心里很在乎。」
〝这段时间辛苦妳了。〞洛奇细声说道,帮嫣晴盖好被子后便默默退出房间。可他不知道嫣晴其实在装睡,他所说的每一个字她都听了进去。
虽然嫣晴天生的残缺使她没有味觉,也看不见,但她已经明白什么是「酸」、「苦」和「辣」。「酸」和「苦」是失去家人的痛,「辣」是当她自暴自弃时洛奇毫不犹豫地闪了一个耳光给她,一瞬间的感觉让她明白了「辣」。
--待续--
幽魂
20/03/2017
YOU ARE READING
甜
Short Story在每个人眼里〝酸〞、〝甜〞、〝苦〞与〝辣〞各自包含了不同的含义。而在许多人眼里,〝甜〞往往都是最让人安心幸福不过的。 这本书--《甜》,掺杂了各式各样的甜味、不一样角度的甜味,有着人生之甜。此时此刻,我们黑暗组织用心用魂献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