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魂】甜的滋味--2

15 6 5
                                    

     洛奇一早便起身,想去看看昨晚不安的嫣晴。当他走过阳台时,他似乎瞥见一个白影。洛奇犹豫了两秒,回头一望,见嫣晴穿着白色的睡袍坐在围绕着阳台的篱笆上。洛奇倒吸了口凉气,快步走到嫣晴身边,将她抱下来。

〝妳知道刚才那样很危险吗?〞洛奇厉声道。

〝......〞嫣晴低着头,什么也不说。

〝这次就算了,我不要看到有下次。〞洛奇不以为然,把轮椅推往去餐厅的方向。

一路上,俩人什么也没说,就只是静静地陪在对方身边而已。不久,洛奇打破宁静,说:〝父亲明晚才会回来,他临时有事情要办,所以妳......〞

〝洛奇,什么是甜?〞嫣晴忽然打断洛奇的话,回头问道。她那苍白的脸庞根本看不出有一丁点的血色,眼睛的周围还被画上了深深的黑眼圈,完全就是一夜没睡的样子。

〝...妳昨晚没睡?〞洛奇直接无视嫣晴的问题。

〝别管那个,回答我!〞嫣晴很激动。

〝......甜...就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吧?〞洛奇不确定地说道。

〝什么是幸福?〞嫣晴又问。

〝这个...就是跟自己爱的人呆在一起,或是你爱的人很幸福。〞洛奇用尽脑力,想了个比较简单的说法。

〝啊...这样啊...〞

〝干嘛这么问啊?〞这次到洛奇发问了。

〝嘛,没什么。〞嫣晴迅速地掩饰住自己内心的想法。

餐厅

     〝洛奇。〞才刚坐下,嫣晴又开口了。

〝嗯?〞洛奇感到怪怪的。

〝你幸福吗?〞嫣晴没有注视着洛奇,只是低头用吸管喝果汁。

〝...幸福啊。〞洛奇愣了一下,说道。

〝为什么啊?〞嫣晴再问。

〝因为我有妳啊!〞洛奇小声回答道。

〝你说什么?〞洛奇很庆幸嫣晴没有听到。

〝啊!我说因为我有家人,有那么体贴温柔的大小姐的陪伴。〞洛奇笑了。

〝什么嘛!认真的!〞嫣晴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

〝认真啊!我家大小姐是世上最最最最最好的大小姐了,没有脾气,多好照顾。〞洛奇继续道。

〝那么...甜...是什么滋味啊...?〞嫣晴吞吞吐吐地问道。

〝......那妳为什么不好奇其他「酸」、「苦」和「辣」的滋味呢?〞洛奇尝试转移话题。

〝我试过了...失去家人的那种酸与苦......〞嫣晴用双手握住冰冷的杯子,空洞无神的眼神暗了下来。

〝......那妳的意思是想知道什么是「甜」,对吧?〞洛奇实在不忍心看见嫣晴这幅摸样。

〝你能帮我吗?〞听见洛奇的话后,嫣晴激动得将握在手上的杯子打翻了。

〝是是是,不要把杯子打翻啦!真是的......〞洛奇拿了块桌布,把桌子抹干净。

甜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