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道道金灿灿的线,暖暖的照进小木屋,把整个屋子映成金色。
床上的女孩睁开慵懒的眼睛,挠挠凌乱的头发,再伸个懒腰。
糟!睡着了!
女孩整理下自己的仪容,摆摆身上的裙子。走出小木屋,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来自玫瑰的香味。花园里满植玫瑰,各种颜色的玫瑰都在盛开。
啊,今天的玫瑰也很美啊。
女孩摘了一朵粉玫瑰,闭上眼闻着芬芳扑鼻的玫瑰香。粉玫瑰,代表着「初恋」和「特别的关怀」。
“你知不知道你那双手是不能受伤的。”
一个男孩淡淡的话语传到女孩耳里,她下意识把手藏在身后。
“玫瑰是有刺的,这样会刺伤你的手。”
对,玫瑰的叶子一片一片的挤在一起,让你看不到花茎,而且茎上还长满了小刺。玫瑰花的茎又细又长。茎上还长着一根根小刺,就像一根根银针,这样子,就可以保护叶子和花朵,玫瑰才能美丽的盛开。
“我想做点糕点给你吃,顺道也做个香包给你。”女孩双手比划着,用手语告诉男孩。
“走吧,进屋里。”男孩拿过女孩手里握着的玫瑰。
6年后。
女孩坐在琴椅上,细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的跳跃,那优美的旋律,那美妙的乐谱,含有些哀伤,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身世。
那一年,一个三岁的小女孩在房间里玩耍,突然听到母亲的惨叫声,她通过门缝看到门外的情况。那个情景使她到今天都无法忘记,眼睁睁看着身怀六甲的母亲被一个黑衣男子一刀捅进肚子,父亲相似受不了刺激,疯了一样拿着一把刀向男子冲去,可是没想到男子突然拿出一把手枪。很快的一声枪声,子弹穿过父亲的额头,一脸绝望的躺在血泊中。男子翻了翻屋里,像是找到他要的东西就走了,根本没察觉到小女孩的存在。小女孩抖着身体,哭着走到母亲身边,轻轻推了母亲的身体,轻声说着 “妈咪......妈咪......”,却得不到回应。小女孩不放弃,继续哭喊着 “爸比......妈咪......”,越喊越大声。就算嗓子沙哑了,疼得不行了,她还在喊,相信着父母亲一定会回应她。最后映在小女孩的眼帘是一片红色的玫瑰海,她晕过去了。
一个星期后,小女孩在医院醒来了,护士一脸忙慌,只喊了 “医生!医生!”。医生做了一番检查后,小女孩问医生,“我的爸比妈咪在哪里?”。医生身体抖了一下,赶紧检查小女孩的声带,结果说她的声带严重受损导致后天性哑巴,再也说不了话。
乐谱一页页地被翻过,那细长的手指按下最后一个琴键。泪,落在琴键上。
待续
—冰
2017.04.29
YOU ARE READING
甜
Short Story在每个人眼里〝酸〞、〝甜〞、〝苦〞与〝辣〞各自包含了不同的含义。而在许多人眼里,〝甜〞往往都是最让人安心幸福不过的。 这本书--《甜》,掺杂了各式各样的甜味、不一样角度的甜味,有着人生之甜。此时此刻,我们黑暗组织用心用魂献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