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花落无痕

41 5 1
                                    

"七王爷驾到!"安鹭殿门口的一名太监尖着嗓子喊道。

宫里正交谈甚密的大臣们见此纷纷跪在了地上,嘴里道:"臣见过殿下。"

"免礼。"

"谢殿下。"齐齐的声音在安鹭殿里回传,响不绝耳。

此时正坐在最高处的禢上,面孔稍有不悦,当自己的权利不受重视的时侯,脸色自然也显得较为难看,这是作为一位帝王的直觉。

苍宇擎不满地皱着眉头,开口道:"在那儿吵吵闹闹的样子,成何体统?"

苍暮把视线转向了正坐在禢上的男人,苦涩地对他笑了笑后入座了。

那是他的亲生父亲,那个视他为克星的父亲。

跪坐在边角位子的他举起桌上的一杯酒,轻轻地摇了摇手中的酒杯,小杯子里的液体微微摇曳。

忽然,他迷离的眼神怔怔地望向了站在门槛前的人,是一个女人。

她穿着一身银亮的兵服,头发像男子一样地高高竖起,精致的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笑容,眉似锋剑,黑色的眸子也有着寻常女子没有的刚强英气。

站在门槛边的太监似是看呆了一般,愣了许久才对安鹭殿里的人们报告道:"尹将军到!"

只见她不缓不慢地走过一大堆臣子,在苍宇擎面前半跪下,双手像男人一样握拳,道:"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平身罢。"

"谢陛下。"她站了起了,双眼毫无顾忌地望向苍宇擎。

坐在各自位子上的大臣们都窃窃私语地谈论着。谁都没有想到,当今皇上最亲信的将军竟然是一名女子。

见到了已逝去的老朋友的孩子,苍宇擎心里自然也高兴,他笑容可掬地说:"许久未尽,今日也总算是见到了尹大将军,不知都过了多少年才见你呀。"

"回陛下,已过九余载了。"她坚定有力的声音传来。

"九年了,你父亲去世时到如今也过了十三年了。"苍宇擎感慨道,"这么多年了,以前见你时还只是个三四岁的小孩儿呢。时间过得真是快呀。"

她静静地站在他面前,终于,微微一笑,"是啊,皇宫里的那棵桃花树都凋零了。"

在座的臣子们大惊失色,这不是摆明说着皇上衰老了吗?她怎敢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语啊?

"你说得是呀,无莺。朕真是老了啊。"

尹无莺并没继续说话,只是悄悄地垂下头。风儿吹过脸颊两旁的发丝,拂过白皙的脸庞。

她曰:"真是花落无痕呐。"

若爱相隔一百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