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太子之死

19 3 0
                                    

今日,广阔的天空格外晴朗,没有半片云彩漂浮。微微清风徐徐吹拂艳丽的花卉,似是有意挑逗般,使得鲜花轻轻摇曳。

躺在禢上的苍御,一脸苍白,没有丝毫的血色,往日温润似春风的他如今却昏迷不醒。

忽然间,被安放在身旁的右手手指忽然动了动后又陷入沉寂。

过了几分钟后,他猛然睁开眼睛,眼里却浸满了恐慌之意。苍御坐起疲倦的身子。

他似乎很久都没有活动身子了。也罢,反正他的时间都快结束了,哪在意这一两天的昏迷。

都一样。

进入寝室为他换衣物的一个奴才刚走进来便见自家主子醒了,有兴许的激动。他捧着一套衣物,赶忙上前说:"太子殿下,您醒啦?这是今日的衣物。"他把衣物递过去后,想了想又问道,"需要奴才告知九王爷吗?"

"皇兄!他在府中?速速请他过来!"苍御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不已。

他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他需要告诉皇兄那件事儿!

虽然那名奴才很是诧异,但也没多问,答道:"是,奴才这就去。"说完后便走了,留下一脸苍白的苍御。

当苍暮进入他的寝室时便听到苍御紧促的咳嗽声。他连忙走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背部,问道:"皇弟,既然都醒了就该好好照顾身子,有什么事犯得着你这么急?"

"皇兄...咳咳...时间不多了,我有一件事儿要告诉你......"苍御边捂着嘴痛苦地咳嗽,边断断续续地把说话,"门外的,关紧门!严加看管,不得让任何人进入室内!"

"是!"外边的侍从精力十足地喊了一声,紧接着的是门口关上的声音。

苍暮的脑海里此刻还是一片雾水,这是怎么了?

"皇,皇兄,母后她......噗!"说到一半的苍御猛然间吐出了一口鲜血,紧接着头昏脑胀。

"苍御!苍御,你怎么了?"苍暮手忙脚乱地轻拍他的胸脯却引来他的再次吐血。

"皇兄,母后,她...她有阴谋......入宫前...便有了,你,你小心一点......"未待苍御说完他的身体突然开始抽搐,四肢无力,额头上满是汗水。他忍着疼痛直直倒在了禢上。他对苍暮苦涩一笑,道:

"父皇,可真是狠心呐,为了你,牺牲我......噗!"他喃喃道,鲜血从他嘴里吐出,沾湿了苍暮的衣袍。随后,他缓缓闭上了泪流的双眼,渐渐没了呼吸。

"皇弟......"


若爱相隔一百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