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往日无痕

39 3 0
                                    

夜晚安静地降临在皇宫内,安鹭殿却依旧吵嚷,殿里中央有几名脸带面纱的舞妓正翩翩起舞。

苍暮眼神空洞地盯着手中的酒杯,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郁闷。抬起头见苍宇擎仍旧开怀地观赏着舞蹈表演,他站起身来悄悄走了出去,走到了安鹭殿外的一个小花园。

靠着明亮的月光,朦胧之间,他似乎看到了一个高挑的身影,是父皇最信任的尹大将军。苍暮笑了笑,踏着不缓不慢地步伐靠近。

尹无莺听到了微弱的脚步声后猛然转过身,右手紧握剑柄,严肃的脸庞有一种说不出的距离感。

"微臣参见七王爷。"见来者是苍暮,她半跪着身子,脑袋微微低下,长发也随着脑袋垂在肩膀上。

"免礼。"苍暮温和地道。

"谢殿下。"尹无莺低低地答道。随后便站直身子,无情的眼神毫无顾忌地直看向苍暮深不可测的眼眸,却没有为之沉沦。

"安鹭殿如此热闹之极,怎么不待在殿里,反而来到这个荒无人烟的花园里?"苍暮的眸子闪过一丝疑惑。

"那敢问殿下又为何会跑来这儿呢?"尹无莺直接反问道,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苍暮的眸子似乎升上一层浓浓的雾气,他忽然绽开了一抹温柔的微笑,"呵。"苍暮并没有直接回答。

多久没有听到别人问候自己的话语了?他也记不清了。五年?六年?自从他的生母逝世后就再也没有人来过问他的事情了,他过得怎么样,心情怎么样,都不再有人问候。

甚至是连那些客气的问候都除免了,因为大臣们知晓......

他只是个不受宠的闲王爷而已,根本无望成为皇帝。

"殿下,不也是不喜皇宫里的假意好心,争夺冠冕么?"她的话使苍暮回过神来,他苦涩地笑了笑。只是一句无心的问候,何必如此执着呢?

"殿下,有时候,事情的真相并非像眼前的景象一般不堪。殿下需记得,你并非只是一名空有名头的王爷,您,"她顿了顿。

"您是龙之天子。"

"您身上流淌的是皇家的血脉。"

"往日无痕,愿殿下明察秋毫,洞察一切。"

若爱相隔一百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