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谎言

22 1 0
                                    

太阳缓缓划过西边的天空,余晖为原本湛蓝的苍穹染上了一抹斑斓的色彩。太子府上依旧寂静无声。

蜡烛上的火光照射在薄薄的窗纸上,黯淡的光彩示意着一天的尾声。

苍御躺在禢上,脸色微微苍白。苍暮坐在禢前,原先担忧的眼神变得更加忧愁。

快过完一日了,他却仍然不见苏醒的痕迹,似乎会这样一直,睡下去...

.......

太子府虽安静无声,但后宫却不平静。而今晚, 皇上会在如沁殿留宿。

当苍宇擎来到殿内时,邬玉斐早已做好了晚膳,正静静地坐在桌子前,等待他的到来。

"朕的皇后可做好了晚膳?"闻着香喷喷的饭菜味,他问道,宠溺的眼神望着邬玉斐。

只是,那宠爱却不到眼底。

邬玉斐看出来了,她却装作没看到一样,诚恳地回答道:"妾身早已做好了晚膳,准备与皇上一同享用。"

在世人看来,他对于她的宠爱已到了纵容她无法无天的地步。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早在入宫前她便已知晓,他心里,藏着一个人。是一个她永远比不过的人。

"活着的人永远比不过死去的人。"在这句话的背后,存在着只有她知晓的艰辛与不弃。

经过一顿安安静静的晚膳后,苍宇擎携着她的纤纤小手走到了后院的花园。黑压压的夜空被亮晶晶的星星染上了一分绚丽的色彩。

他们坐在后院里的石凳上,相视了好一会儿后,邬玉斐开口打破尴尬的气氛,道:"皇上,请允许臣妾问一个问题,好吗?"

"嗯。朕许了。"

"皇上以前,有没有撒过慌?臣妾以前可是有着很特别的回忆。臣妾小时候爱撒谎,而有一次臣妾骗了爹娘要去邻居家玩耍,结果却变成了到外瞎逛街,过了差不多两个时辰半才回来。之后就被娘骂了整整半个时辰呢,呵呵。"

"嗯?朕怎么不知道,朕的皇后以前怎么这么调皮呢?"

"呵呵,那皇上你呢?"

苍宇擎听后有些愣神,看着与记忆里相似的面孔,他垂下头,苦笑道:"朕说过最后悔的谎言是......"他把身子侧向邬玉斐,乌黑的眸子闪烁着一丝不明情绪,"......我爱你。"

邬玉斐愣了许久才明白他的话。他说,他的宠爱,是一种谎言。撕开她最初的心跳的,不是他薄情的话语,而是这无情的事实。

但她不愿揭晓,也不愿想象以后的日子,只是想要一直如此下去。

他撒谎,她装不知。


若爱相隔一百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