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曾经的厮杀

24 3 0
                                    

再次睁开眼睛后,脑袋里闪过了一次次的晕眩感。苍暮坐直身子后用手按着太阳穴,双眼紧闭,疼痛感像闪电般传入整身。

过了良久,模糊的视线在疼痛的好转下渐渐清晰起来,犹如被拨开云雾的天空般,清爽明亮。苍暮穿好衣着后在一名太监的引领下来到了府门。

远远便见到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外的尹无莺,他的嘴角悄悄勾起,轻盈的笑容在苍暮白净的脸上绽开。直至到达府门,眼角里的笑意仍未散去。

"臣女参加七王爷。"

"免礼。"苍暮对着半跪在地上的人影道。

"谢殿下。"尹无莺缓缓地在他面前站直身子,眉宇间竟流露出一种异常的顽强。

留意到她眉宇间的伤痕,苍暮不想便举起手抚摸尹无莺的伤处,不乏关心地问道:"这是怎么弄伤的?"

尹无莺不动声色地避开他的手,视线垂落,答道:"谢殿下关心。只是小伤,不碍事儿,况且臣女已涂上了药膏,过一阵子便会恢复。"

"嗯,那就好。"苍暮点点头说,"现在出发到边境吗?"他指了指尹无莺身后的人马。

"是的,殿下。殿下要延迟出发么?"

"不用了,现在就出发吧。"苍暮摆摆手。身后的太监不一会儿便从七王府里牵着一匹马出来了。

"走吧。"

"是的,殿下。"

待苍暮在爱马上坐稳后,尹无莺也一个翻身,稳稳坐上了另一匹健壮的马上,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干净利落。

苍暮见她已准备就绪,忽然问道:"听父皇说你父亲十三年前逝世了,到底怎么了?"

并不是他有意要揭开别人的伤疤,只是听他父皇的语气,父皇与这位已逝去尹将军有着较为深入的关系。

尹无莺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将军与士兵在战场上牺牲不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吗?殿下为何要再次提起?难道七王爷认为,揭开别人的伤口好吗?"

并不是尹无莺无理取闹,连皇子的问题也不回答,只是他揭开了她心底最初的哀伤。

苍暮不再说话。一行人安静地骑在马上,空气里的尴尬蔓延到了身后的丫鬟与太监们。他们面面相觑,不知改如何是好,都识相得闭上了嘴。

"如果没有曾经的那片厮杀,或许他还能好好地站在我身边。"她忽然说道,悲凉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若爱相隔一百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