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351 25 31
                                    

friday, 20th of may.
3:14p.m.

出院后的第二天,放学后田柾国就赶紧回家洗澡,然后立刻出门到医院去了。

在乘搭的士的路途中,田柾国看见一间花店,他这才想起去医院探望郑羽熙怎么能忘了买花呢?于是他叫司机大叔停下放他下车。

花店里祢曼着谈谈的花香味,田柾国第一次为女生买花,可是不知道应该买哪一种。

在花店里纠结了十分钟后,田柾国总算选好适合的花了。当田柾国在付钱时,老板娘突然笑着说「小弟弟,买给谁的啊?」

「朋友。」

「今天是五月二十日啊,好好加油。」老板娘似乎知道田柾国买这束花的用意了。

田柾国心想: 好好加油...?

▪▪▪

田柾国飞奔到医院的第三楼,转个弯再走到最后就是郑羽熙的病房了。他抓紧时间,只希望能看见郑羽熙。

「郑羽熙-!」快跑进到病房前他喊了她的名字,好像在告诉她他来了。田柾国已经有一天没见到她了。

然而,病房内却空无一人。

病床像是整理过,毫无皱纹的地方; 风扇没有在转动,好像没有病人睡过这间病房。但唯一不变的是,床边的桌子上还有那本浅蓝色的簿子。

田柾国急得快哭出来了,眼泪开始在他眼里打滚,可是他坚持不让它掉下。田柾国猜想郑羽熙应该是自己一个人到公园了,他跑到病房的窗户看了看,公园内只有一些老人,没有郑羽熙的影子。

他看见之前那个护士经过,立即跑上前问她「护士姐姐...,请问...郑羽熙病人在哪里?」

「很抱歉告诉你...」

「郑羽熙病人昨天早上已经离开了...」

田柾国再也忍不住,任由眼泪脱离他的眼眶。这完全不是他想听到的答案。

「很抱歉之前一直不能告诉你,因为这是郑羽熙病人她向我要求的。她说如果田柾国问起,千万别告诉他... 所以,你也别伤心了。郑羽熙是个很善良的女生,当我进来为她做检查时她总是配合我,不像其他病人只会顶护士的嘴,而且她有时候也会问候我的,相信她现在肯定当了漂亮的天使...」护士姐姐边说边安慰田柾国,而田柾国只是在旁静静地听护士姐姐说的话。

「噢,还有,她临走前叫我给你一样东西。」护士姐姐突然想起一样事情,然后走进了郑羽熙之前的病房。

护士递给田柾国那本浅蓝色的簿子,「这是她的日记,也是她留给你的东西。里面的东西我没看过,你在这里慢慢看吧,我不打扰你,我先走了。」

田柾国抹去他的眼泪,他用一个小钥匙来打开日记的锁头。其实他还没有那个心里准备去打开它,因为他觉得他读了郑羽熙的日记之后会更加伤心。

不该来的都来了,他也应该学会接受,翻开了日记...

【他还面带笑容说「并不是所有东西弄丢都能够找回的,所以以后别轻易弄丢东西了。」】

【其实他说话时的一些小动作,还蛮可爱的。】

【我已经确定,喜欢上田柾国了。】

【可是比起当田柾国的粉丝,我更想当守护他的人...】

【喜欢你对我来说是件伟大的事,但对你来说却是渺小的。】

【200米短跑项目结束后,我赶紧向救伤队要了一包冰块,那包冰块是想给田柾国的。】

【虽然郑号锡为人不错,但我的心上已经有了田柾国...】

【本来想想死亡不恐怖,但是想到自己不能见到田柾国了,我就感到害怕。】

【我还担心我不能看见他了,但原来我还有机会。】

【他的手掌,平滑且不粗糙。】

这是一本不完整的日记,到五月十六日就再也没有了,也就是郑羽熙入院的那一天。

看见郑羽熙写的这些句子,伤痛和痛楚交叉过田柾国的心头。他万万没想到郑羽熙也喜欢他,那么喜欢他,喜欢到每一页日记都有他的名字。

正如护士姐姐所说的,郑羽熙确实是个善良的人,因为在运动会田柾国摔倒的那一天,只有郑羽熙唯一一个是拿着冰块找田柾国的女生。田柾国也认为她很细心,怎么说呢?她记得田柾国说过的话,记得田柾国的生日,记得田柾国手掌触摸起来是怎样的...

日记的最后一页还夹着一张折成了小长方形的纸张,田柾国没有犹豫不决地打开它。

田柾国 :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离开了这美好的世界。遇见你之后,我改变了我对各种事物的想法。自从遇见你,我发现上学并不是无聊的事情。就像前面的日记提到的,你成为了我上学的动力。

你是否有察觉到,在现实中我都没有叫过你的名字,我也只敢在日记里面那样叫你。其实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因为喜欢的人,所以才害羞不敢这样叫你。

还有,你别怪护士姐姐之前都一直不告诉我的病情,因为那是我叫她这样做的,相信护士姐姐已经告诉你了。所以知道后,不许哭。

我希望当你在读着这封信时,别哭,因为我不忍心看见你哭的样子。我担心看见你哭,我会更伤心。当我知道我必须离开的那一刻,我忍住了,所以我相信你也应该能忍得住的。别哭,因为你的眼泪不值得为我而掉。

为什么我说: 看见你哭,我会更伤心?因为要化身为天使,默默守护你,这是我的愿望。我想,到我离开的那一刻,就是我愿望成真的那一刻吧,希望如此。

谢谢你,田柾国。谢谢你让我在这几个月内让我感受到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的。不得不说,我真的很珍惜能和你说话的机会与接触,尤其是在医院里,明明医院是个无趣且严肃的地方,可是在医院有你,我觉得就算自己患上什么病,那些也不重要了。

在这里我想说我一直都不敢说的话,

田柾国,我喜欢你。

我真的很喜欢你。

这都是我离开之前最想和你说的话,之前在公园的时候都不敢说因为我... 没有那个勇气,所以我只好写在这里了。

每一页的日记,都记载着我对你的感情。

我的喜欢可能对你来说不算什么,我相信以后你肯定会找到一个适合你的女生,能看见你幸福我已经感到满足了。

最后,别介意这封信会有一点点皱,因为纸张都被我眼泪沾到了... 不过我相信是不会介意的,因为你是好人。我已经很累了,信也不能再继续写下去了。

愿你 身体健康 学业进步

郑羽熙

虽然信封里的郑羽熙叫田柾国别哭,但田柾国还是不争气地哭了。他不想停下来,也没有办法让它停下来。他后悔,为什么自己不早点向郑羽熙表白自己对她的感情,如果他这样做的话,那么她也可以离开得开心一点。可惜现实都是残酷的,我们都不能挽回失去的人与事物。

「郑羽熙,我...也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田柾国头趴在病床上,声带着哭腔小声地说。他多么希望郑羽熙能够听到这一句话。

「可见她真的很喜欢你。」病房内突然多了一把声音,田柾国转头一看,是郑号锡。

田柾国看见郑号锡,立刻用衣角抹了抹眼泪。郑号锡对田柾国笑了笑,然后离开了。

郑号锡不讨厌田柾国,因为他是他曾经喜欢的人喜欢的人。郑号锡只是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所以郑羽熙没有喜欢上自己。

日记 | j.jk ✔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