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始料不及

48 11 0
                                    

  那盏冰轮依旧悬挂高空,落下的月光洒在容青纤身上。在这本就不算凉爽的夜里,她脸上的红晕更是添加了一丝燥热感。眼前的男人毫无一个帝王应有的威严,那一身雍贵的龙袍也似乎因为奔跑而显得凌乱不堪。甚至连发髻都随意地散了下来,更莫说那早已不见踪影的冕冠。容青纤不敢直视他的双目,那里面如同映照着整个星空一般,令人不禁沉迷。他本应是战场上的煞神墨煌焱,祁国的帝君,现在却宛如一介无知的孩童,紧紧的抱着心爱的玩具舍不得撒手。

"焱君。。。"皇上今晚的举动属实怪异,容青纤唤了他一声,却不知说甚好。她有太多的疑惑了,但又拿不准主意,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少女傻乎乎的张着小嘴,一时半会居然想不出下文。却不料墨煌焱也不是个省油的灯,趁着青纤思考的一片刻,他又趁虚而入,不费丝毫力气便侵入了她的齿间,与她的蜜舌紧紧纠缠着。

容青纤正在绞尽脑汁想问题呢,哪料得到这个男人会来这么一遭,顿时思路便被打断了。她索性就放弃了思考。在墨煌焱的带领下,青涩地回应着这个吻。

罢了罢了,走一步是一步吧。

"爱妃再唤一声。"良久,这个男人才放过她那早已红肿的双唇,一脸期待的望着她。

"焱君。"青纤无奈的唤道。

眼前的帝君嘴角微微上扬,双目之中的爱意比之前更加强烈。他紧紧的握着容青纤的手,可怜兮兮的望着她道:"爱妃不会再离开朕了吧?"

  少女无奈的摇了摇头,笑道:"皇上哪里的话,臣妾从今儿起便生是皇上的人,死也是皇上的鬼了。"话音刚落,她便瞧见了男人一脸失落的表情。紧接着就被他搂进了胸膛。只听男人低沉地说道:"叫朕焱君。。。你以前都是这么唤的。。。"容青纤被他禁锢在怀里,也不像一开始那般使劲挣扎了。现在静下心来,倒是在眼前的男人身上闻到了一丝淡淡的酒香。这么一来,她觉着八成是当今圣上醉酒之后到处乱跑,却好巧不巧碰到也在瞎逛的自己,并且还把她与他以前某位心爱的女子给弄混了。少女在心里偷偷地叹了口气,自己本就只想在宫里图个清闲,奈何第一天就碰上这种哭笑不得的事。现在倒好了,她还得想个办法把这个喝醉了的天子给送回他的寝宫,免得这人神智不清的时候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摔进瓷天池里淹死了可就麻烦了。

"焱君,臣妾看您也乏了,不如臣妾扶您回龙寝殿?"

"不要,朕要你侍寝。"青纤抬头,便看到了这人一脸坏笑,着实令人不俊。

她摇了摇头,无奈的劝道:"焱君如今醉了酒,难免会伤身。今夜不如暂且回寝殿休息,饮一碗醒酒汤,待明日下朝后再寻臣妾。"

墨煌焱一愣,寻思着这话倒也有道理,若是不早早休息,恐怕明日便要强忍着头痛去上早朝了。他点了点头,望着少女赞道:"还是爱妃想的周到,朕明日定会早早来寻你!"

容青纤真是被他弄得哭笑不得,但也只能乖乖的搀扶着早已喝的酩酊大醉的帝君回到龙寝殿。殿前的方公公正招呼着侍卫们赶紧去搜寻醉了酒到处乱跑的皇上呢,远远的便瞧见了他们两。他对这位新晋的妖美人真是感激不已,要不是她趁事情还没闹大之前及时把皇上送了回来,自己这项上人头怕是保不住了。

待青纤回到自己的镜华居时,玉儿已早早睡下,只剩冬儿一人守在门外等她。青纤本以为冬儿定要盘问她为何归来的如此之晚,哪想她看自己一脸疲惫,却是一言不发的伺候少女入睡了。

一夜无梦。

"小主快起来吧!"

  本沉浸在睡梦之中的容青纤强忍着倦意,缓缓的从床上坐起,疑惑地唤道:"玉儿?何事让你如此着急?"

只见玉儿一脸慌张失措,边手忙脚乱的伺候青纤更衣,边说:"昨夜皇上翻了魏才人的牌子,今日还赏了她许多首饰。她一大早便来镜华居前闹着要小主把美人的位份让给她,现在冬儿正在院前与她僵持不下呢。"

"皇上翻了魏才人的牌子?!"

作者有话要说:各位小主们不妨高抬贵手,点一下底下的小星星and跟随好不好嘛
(๑ơ ₃ ơ)ﻌﻌﻌ♥
                              换了个封面有没有更好看呀 诶嘿嘿_(:з」∠)_

本无心Opowieści tętniące życiem. Odkryj je ter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