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镜花水月

59 10 0
                                    

"皇上,这魏才人一大早便去那镜花居前耀武扬威了,据说还吵着要那美人的头衔,您不去看看?"

墨煌焱皱了皱眉,抿了口茶,不悦道:"好一个魏沫,一大早不伺候朕更衣,反而去妖美人那作福作威?是谁把这等愚昧的女子选作秀女的?"

  方公公见陛下语气如此不善,暗道这魏才人恐怕是要遭殃了。他挥了挥手,招来守在门外的一个小宫女,以便替皇上束发。却不料这帝君突然抓住宫女的手腕,一阵凌厉的掌风便朝她袭去。怎想这女子也非等闲之辈,侧身躲过了他的一击,迅速地从裙袖里掏出一把匕首,向男人刺去。

"太慢了。"

墨煌焱冷笑。反手夺走了宫女的匕首,眨眼间便将女人的手筋挑断。可她似乎并不打算就此罢休,用仅剩的双腿向男人的头颅踢去。本就是战场上人人畏惧的煞神,墨煌焱又怎能让这等残废伤到自己?他腾空而起,一掌便将这宫女击倒在地。他用匕首抵着她的脖子,兴许是用力过猛,鲜红的血液顺着刀刃淌了下来,如同罂粟般在地上绽放。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方公公手里还捧着冕冠,瞪大着眼,一时间竟没有呼唤门外的侍卫。好不容易等他换过劲来,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这种情况还要不要喊人救驾呢?

"皇太后派你来的。"

一道低哑的嗓音打破了这奇诡的寂静。

"她已经等不及了啊。"墨煌焱十分驾定的说道。

方公公心中一凛,自己只怕是听到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他望着男人的背影,总有一种说不出的... ...落寞感。是了,这帝王可是凌驾于万人之上的天之骄子,虽说能够只手遮天,却也无一人能常伴于他身旁。他生在帝王家,见惯了背信弃义的小人,蛇蝎心肠的伪君子,并且一步步攀上这充满了罪恶的龙椅。心狠手辣如他,在知晓被自己母亲抛弃后,也难免会感到心痛啊。

方公公正想着说些什么才能宽慰皇上,却不料那宫女打断了他的思路:"这玉玺本就不该是你的。吾皇即将归来,我如今只不过是为他铲除道路上的荆棘罢了。"

墨煌焱沉默了良久,微微地叹了口气。

"妖美人... ...也是他送来的么?"

宫女愣了一下,随即便哈哈大笑了起来。在这令人窒息的沉默里,她的笑声显得越发越刺耳。

"哈哈哈,墨煌焱啊墨煌焱,你可知帝王本该无情?多少年了,你还对那昙花一现的女孩念念不忘?笑话,真是天大的笑话啊!"

  女人的话似乎戳到了他的痛处。手起刀落,不一会儿,这诺大的宫殿便重新回归了寂静。

  "清理一下,莫让他人察觉异样。"墨煌焱起身,从方公公手里接过冕冠,戴到自己头上。

  "陛下,您的发髻... ..."

  "不用你管。"

  他冷峻的脸上看不出丝毫情感,刚刚落寞的背影仿佛只是一场镜花水月,消逝在这昏暗的寝殿里。拂了拂衣袖,他依旧是那不可一世的年轻帝君,杀伐果断,令人心生敬畏。

"起驾,朕再不去早朝那群大臣估计便要吵得不可开交了。"男人凝目,对门外等候的侍卫吩咐道。

"摆驾天启殿!"

  作者有话要说:各位小主们不妨高抬贵手,点一下底下的小星星and跟随好不好嘛
(๑ơ ₃ ơ)ﻌﻌﻌ♥

本无心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