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下凡

95 12 2
                                    

        少女坐在镜前。

        一张倾世的面孔,倒映在镜子上。

        是白双岚。

        她看着镜中的自己,眼里毫无波动。

        她原本如大海般深邃,和天一样的天蓝色眼眸,此时此刻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邪魅嗜血。看久了,似乎就会看到满山尸体,血流满地的场景出现在自己面前。那冰冷深邃的眼神,似乎会将人带入地狱。

        "小岚子。"门外响起了一道苏柔的声音。

        "进。"

        门被打开了,进来的是一名长相清秀甜美的少女。少女长得温柔似水,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要去好好呵护。

        她看着白双岚,原本温柔似水似天仙的形象顿时破灭,眼里亦冒出了一丝丝怒火。

        "白双岚!你刚从沉睡中行过来!怎么可以那么快就离开床啊?!快躺下!哎哟喂呀吓死老娘了!"少女跑到白双岚身边,将她拉到床边坐下。

       白双岚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刚刚的血红色眼眸早已褪去,变回了平常的天蓝色。

        "雾念。"白双岚看着少女。

        初雾念看着白双岚,嘴角扬起一道弧度,越来越大,原本就很闪亮的金黄色眼眸也越来越亮。

        "小岚子你竟然记得我!"

        她一把抱住白双岚,一直傻笑着。

        白双岚:......

        不叫小岚子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嗯。"

        初雾念双手捧着白双岚的脸,眼里涟起了淡淡水雾。

        "小岚子你不知道在你沉睡的这几百年以来,我白天黑夜每个时辰都在想念着你。你......你可知道我很想念你啊!我就你这么个最好的朋友,要是你忘了我,我就灭了凤族!"

        白双岚:......

        你不也是凤族吗?灭了自己的种族。真有种啊。

        不过有人担心自己,真好。

        "谢谢你。"白双岚看着初雾念,嘴角扬起了一道微小的弧度。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弧度,却让这世间黯然失色,只剩下她那倾世的面容。

        "哎呀说什么谢谢啦!"红着脸低下头的初雾念自然是看不到自己面前的这倾世的一幕。

        "嗯。"

        "小妹......"此时,一道急迫的声音响起。

        "进。"

        门打开了。进来的是因为面容冷峻的男子。

        白双岚看着男子: "三哥。"

        男子正是整天不见踪影的白如墨。

        "如......如墨哥哥。"初雾念看着白如墨,清秀可人的小脸皱了起来。

        糟了糟了......

        白如墨最是看不过她和小岚子来往。他说她那粗俗的性子会将小岚子带坏,还说只要在碰见自己偷偷和小岚子见面就会打断自己的翅膀,扒光自己的羽毛......

        "小妹。"白如墨直接无视掉了一旁的初雾念。他走向前,伸出手抵在白双岚的头上,轻轻的揉了揉。

        "别担心。"白双岚淡淡说道。

        "父亲和长老们想见你。随我一起到大殿里吧。"白如墨收回自己的手,看着她道。

        他刚从凡界回来,得到来自自家六弟的传音说小妹已醒便赶快返回神界来。回到神界便再收到六弟的传音说他们现在正在大殿里被父亲审问这小妹的下落,吓得他赶紧飞奔过来,只差变回原身了。

        后者站起来,看了一眼初雾念,在看了看白如墨: "雾念。"

        初雾念见白如墨那快杀死人的眼神,急忙摇了摇头,笑了笑说: "呵呵小岚子你先走吧!老娘,啊不。我待会儿再找你。"

        "走吧。"白如墨站在房门外。

        "嗯。"

•••

爷我来自地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