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妖怪

42 8 1
                                    

       若是和这男子过上几招,虽然她并不一定能够赢得过这男子但凭借这她的美貌与功力,必能令这男子对她印象深刻。

        "你想要和我单挑?"小墨笑了笑。月颜看着他的笑颜,眼中再次闪过一丝震惊。

        "没错!就是要和你单挑!"

        小墨眯起了双眼。

        这女子未免也太不要脸了吧?他又不认识她,为什么要答应她与她单挑啊?况且从混沌剑宗到这里他一直都没休息到如今因为些许疲倦而感到不爽这不识趣的臭女人竟敢来烦他?

        "我答应你。"就让你这无知的凡人知道疲倦的剑灵也是会生气的!

        不远处的白双岚无语了片刻,走进人群中小墨的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意示他注意一下自己的脾气,毕竟相处了那么几天白双岚已经对小墨的脾气还是有所了解的。

        后者则是转过身子看着她,笑了笑说: "没事儿的。"

        "别忘了你......"是个剑灵,被人发现到被说耍赖就不好了......

        "没事儿的主子,小墨他自有分寸。"刘旭一脸肯定的说道。

        凭着这几天的相处,他知道小墨虽然性格鲁莽容易激动,但还是懂得分寸。

        月颜看着对白双岚笑得一脸璀璨的小墨忍不住蹙眉。

        她实在是看不惯她所在意的男子对其他女子微笑,更何况这是她见过的最为俊俏,并且是她第一次动心的男子。

        嫉妒在心中蔓延着。

        "我改变主意了。我要和她单挑!"月颜将手中原本指向小墨剑缓缓移到白双岚面前,指着她说道。

        白双岚微微蹙眉。

        她看着月颜,深邃的蓝色眼眸丝毫不为下到凡界而隐藏,为她那张面孔增添了不少冷艳高贵: "你凭什么让我答应?"

        行走江湖,还是低调些为好。难道这女子就不懂吗?如此嚣张跋扈是会招来不少仇敌的。

        "我......"月颜看着她,竟无法反驳。

        也对,她与她素不相识,更别提她们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了。这样唐突地想要单挑对方真是太失礼了。

        脸上闪过一丝羞愤。月颜将剑收下,转身,然后便再也不理白双岚,带着小丫鬟转身离开了。

        "好令人不喜的女人啊!"小墨哼了一声,对月颜离去的背影做了一个鬼脸。

        "......这女子真是莫名其妙啊!"刘旭看着月颜离去的背影,忍不住感慨。

        他自是知道女子是个麻烦怪异的生物,但是却没想到原来女子还很莫名其妙。

        就在他思考关于女子的问题时一位年轻小伙子走到了他面前,瘦小的身子在站在他面前,一双空洞的眼眸看着他开口道: "客官住宿不?天黑了,妖怪要出来了。"

        话落,周围个人群们便迅速的解散,离开了此地。镇上空荡荡的,仿佛刚刚的所有的热闹只是个幻觉。

        "诶?人都消失了?"惊讶的看着那一瞬间安静无人的镇上。

        明明刚刚还很热闹的,怎么一瞬间就没了人了呢?

        白双岚疑惑的扫过许多紧闭的大门与窗户,透过那些门与窗,她能感受到来自居民们的恐惧。

       这座城里,铁定是发生了什么。要不然为什么人们在太阳下山的那一刻便赶紧离开,躲进家里将门窗紧闭仿佛待会儿将会有什么灾难来临。

        "先进去吧。小二,给我来三间普通客房。"见情况不对的刘旭笑着将小墨拉进了客栈里,以避免后者好奇心爆发而擅自离开去找那小二口中的妖怪。

        白双岚转过身,眼神闪了闪,盯着那不远处,雷电交叉的夜空,随后便回过头走进客栈里了。

•••

        客栈里甚是热闹。互不相识的散修们互相切磋着,宗门里的弟子正烦恼着或许无法在今晚赶回宗门里了。

        "诶诶,这位道友,你说这城里发生了什么事啊?"小墨闭着眼,伸手随意地住住一个从他身边走过的女子的手臂。

        被抓到的那女子默不作声。

        "问你话呢!"小墨见对方不想回答自己,于是便将对方拉近一点。待他张开眼睛,看清对面的人儿时忍不住吓了一跳将对方给甩了出去,但可悲的是他没有那个能力。

        "主人......"小墨可怜兮兮的叫了一声。

        "抓我作甚?"白双岚看着他,面无表情的问道。她正想走到窗前看一看如今外面是什么情况但是却被躲在角落里的小墨给抓住了手臂。而且自己还未反应过来时被拉近,手臂还被甩开可想而知她此时的心情有多莫名其妙

        "我只是想找个人问问这城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已但没想到抓到的是主人你的手臂哈哈......"小墨站起来,干笑了几下。

        要死要死要死要死!主人该不会迁怒于自己因为抓了还甩了她的手吧?

        "去吧。我也想知道。"说完,白双岚便走到一桌人面前: "几位道友,请问这座城发生了什么事?为何一日落居民们都赶紧回到家中,不敢踏出家门仿佛外边有着什么洪水猛兽?"

        "这位姑娘想必是外来人吧,我们也是。我们这群散修是在路过此城时听闻这城里有妖怪出没,于是便在这里观察几天顺便同几位道友合手收了那妖孽以保居民的安全。反正这一生也不可能飞升成仙了,倒不如在陨落前做一些善事来积德啊哈哈......"一位看起来仙风道骨的老者看着白双岚笑了笑。

        他修为如今有了瓶颈,可能就一辈子只能是个元婴修士了。所以他这命啊,也可能不长了。说不定明天就被任何一位大能给灭了呢!

        "妖怪?"小墨走过来,疑惑道。

        "是啊。"掌柜的走了过来,喝了一口手下递给自己的茶: "过了咱们这何来城城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了。海的另一边没有人去过。"

        "为何啊?海上有妖怪吗?"

        "公子说对了。这海啊的确有妖怪。妖怪不仅能在水里行动更是能在陆地上行动自如。几年前设下的结界破了导致那妖孽能随意进出何来城。妖怪只在日落后现身,许多日落后都还没的回家的居民都惨遭妖怪毒手而失踪。据说是被那妖怪吃了!"说着说着,他眼里泛起了薄薄水雾,"我儿,就是被那妖怪给吃的!"

        刘旭拍了拍他的肩膀,意示他别伤心。

        "唉,如今这凡界......"小墨感慨。

        刚刚的那位老者看着他,眯着一双眼: "凡界?"

        小墨突然发觉自己似乎说错了话: "我是说,那妖怪真是犯贱啊哈哈......"

        白双岚: ......此人是谁?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Mar 19, 2020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爷我来自地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