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傻子洛风铭

36 8 8
                                    

        攻魂。

        白双岚挥舞着手中的剑,脑海里闪过这两个字。

        如今凡间正是冬季,今夜初雪降临。白双岚一身白衣,在雪中翩翩起舞,如那雪中仙女般,迷人。

        混沌剑这剑名是别人取的,这让混沌剑感觉起来似乎是别人的。

        而她想要手中的仅仅是属于自己的,并不是属于那传说中上古魔尊的毁灵剑,也更不是凡人口中的混沌剑。

        攻魂!

        剑能攻人,可攻世间万物,更何况是魂魄!

         "攻魂......小墨,以后这剑就叫攻魂了。"白双岚看着剑身,眼里闪过喜色道。

        她对这把剑很是喜爱,或许是因为体内残留着的残魂令她如此喜欢这把剑吧!

        "可以可以!这名字很好听!"剑里传来了小墨的声音。

        比别人,还有咳咳...前主人为它取的名字好多了!

        主人不知为他取了个新名字,还为剑身取了个新名字,他真是找到了一个好主人!

       "啪啪啪啪啪......"

       "好剑法好剑法啊!"

        身后传来了一道声音。白双岚神色一冷,转过身去想看看来人。

        哪知她刚转身迎来的便是一道凌厉的剑气。抬起攻魂剑,轻而易举的将剑气给击散。

        "你是谁?"

        白双岚看着眼前的少年。她看着看着,不知为何总觉得面前的少年似乎很面熟。

        "白道友,我是洛风铭,剑宗里剑术仅次于大师兄的那位。今天早上我们在练武场里见过对方了。你难道忘了吗?"洛风铭一脸傲慢,他似乎是忘了刚刚白双岚是如何的将他那剑气给击散。

        听闻这位白道友今天在练武场里得到了混沌剑,并且和里面的剑灵签订契约。这让他对这白道友很是好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子能够获得混沌剑剑灵的青睐,垂青?

        今晚一见,没想到白道友竟然这么个好看的女子。而且又拥有一身的好剑术,要是能和他切磋切磋一下剑术就好了......

        洛风铭看着眼前犹如谪仙一般的女子,暗暗想道。

        "嗯。"白双岚点了点头。

        怪不得瞧着面熟,原来这就是苏勿艳介绍给她的那位天才啊。不过他这性子真是令人不喜啊......

        洛风铭: ......嗯是什么意思?到底忘没忘啊喂?!

        攻魂剑幻化成了小墨的样子。他依旧是一身黑衣,一张好看的容貌此时此刻正不爽的盯着洛风铭。

        "哪儿来的臭小子打扰主人啊?你谁啊你?还以为自己很厉害啊?你知不知道你刚刚打过来的剑气很弱啊?就像在向我们吹气一样。拜托!现在是冬季,今晚初雪又刚降临,你向我们吹气是想冻死我们啊?"

        小墨看着洛风铭,一脸讽刺的出这么几句伤人自尊的话。

        不过他说的也句句都是实话。

        洛风铭的剑气是真的很弱,不知为何这混沌剑宗里的人都说他领悟剑意很强,是个天才。要是这洛风铭真是天才,那她主人不就是神仙了?

        哦,虽然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主人的真实身份。毕竟或许主人真是神女下凡呢?

        听完小墨所说的话,洛风铭一张俊俏的脸涨得通红。他看着洛风铭,"你......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话!"

         他自小就是人们口中的天才,师父长老,宗门里的师兄弟姐妹们都对他特别好,这是他第一次被人如此侮辱。

        "我说的是实话。"

        "你......看招!"洛风铭抬起自己的佩剑,使出了八成的力量往小墨的方向扫出一道凌厉的剑气。

        小墨就站在白双岚身边。洛风铭见那剑意即将扫到两人面前,他急忙喊道: "白道友快躲开啊!"

        急死人,不知那白道友为何不躲开!

        小墨看着往自己扫来的剑气,不爽的"啧"了一声便看向白双岚,"主人,不躲吗?我是上古剑灵,这点剑气对我来说根本没什么感觉。但是主人你不同......"

        白双岚看着他,沉思了片刻道: "好吧。"

        于是她便往旁边移开了一步。

        这点剑气虽然对她来说也不算什么。但是她毕竟是要隐藏好自己的身份,要是这样空手就抵挡剑气是会被怀疑是什么妖魔鬼怪的。

        剑气扫过小墨全身,要是平常人找就被这剑气所伤,但这对小墨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他就这么静静的站着,任那剑气扫过自己全身。

        啊好舒服......好冷!

        小墨打了个喷嚏。

        "你......"洛风铭看着小墨,一双眼睛不可置信地睁得老大。

        他,他怎么都没事?刚刚那一道剑气,可是使用了他九成的力量啊!

        这力量差距未免也太大了吧!

        难道剑灵都是那么厉害的吗?就连剑气都不能伤他分毫!

        "那个,他剑灵。"白双岚看着洛风铭。不知咋地,她怎么就觉得这少年那么傻呢?

        向剑灵比剑术,还向剑灵扫剑气?更何况眼前的这位剑灵可是上古神剑剑灵啊!

        白双岚一脸复杂地看着洛风铭,就连一旁的小墨也同样是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被两人这么看着的洛风铭有点懊恼。他一出生就是别人仰望崇拜的修仙天才,什么时候遇到过如此令他难堪的事?

        真是气人!      

        他瞪了后者两人一眼,然后气呼呼的就转身走了,只留下风中凌乱的两人。

        白双岚: ......

        小墨: ......诶主人你说,这人是不是傻子啊?

        白双岚: 或许吧。

       

爷我来自地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