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刘旭

64 11 2
                                    

        我族凤族分为许多种,当中为金焰凤最为高贵。身为白凤族一小小凤族的我听说过金焰凤一族族长,也就是我们的王,有一女是整个凤族里最为奇特的。

        因为身为凤族,每人都拥有一双金黄色眼眸。颜色的色泽越是鲜亮,纯净就代表其种族地位越高。但是王所生的那位女儿却拥有一双和龙族一样的天蓝色眼眸。

        我族和龙族关系没那么好。却因为王的女儿的一双天蓝色双眼,龙族的王便协助我们的王,来为王的那位女儿取名。两族关系便因此事而得以改善。

        王的那位女儿,一出生天就降下九九八十一道紫金天雷,这代表着她将是天道所看重的一人物。除此之外,传闻她拥有一身彩色羽毛,灵力属性还是雷的。

        今早在大殿里,我终于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人物。

        一张倾世的容貌。深邃的天蓝色双眼。

        当她散发出那道强烈的威压时,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她,定是那天道的宠儿。

        我对她很是崇拜。

        当她用那双冰冷的眼神扫过我,并开口问我名字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的受宠若惊。

        "名字。"

        "在下刘旭。"

        "嗯。"

        传送过程中她就只开口问我这一句话。

        和其他的女子不同。她大概是我这一生中遇过的话最少的人了吧。

•••

        "主人,这里就是大街了。在这里,人们会贩卖一些东西来获得金钱。有了金钱,他们就能得道许多他们想要的东西。"刘旭和白双岚走在繁忙的大街上,向后者介绍着。

        白双岚一路走来,之间周围的人们的目光一直聚集在自己身上,这让她很是疑惑。

        "为何看我?"白双岚指了指周围的人们。

        刘旭笑了笑: "可能是因为主人您太好看了吧?"

        修仙之人都长得非常好看,更何况是来自神界的他们。

        "哦。"白双岚点了点头。

        "哟,美人儿啊!"带他们走到一个小巷子里的时候,一群带着猥琐笑容的男人们突然从角落里走出来,看着他们调侃道。

        "要不要跟着哥哥们啊?哥哥们带你吃香的和辣的!"看起来似乎是那群男人的头儿的一男子走向前,向白双岚伸出一只手,似乎想要碰她的脸。

        身后的刘旭则是冷着脸,祭出了自己的一把短剑。

        剑光一闪,之间那男子刚伸出的手就这样掉落在地,断了。

        身后的其他人惊呼道: "老大!"

        男子瞪了一眼刘旭,开口道: "上!给我干掉他们。男的杀了,女的......留下!"

        "主人,这便是凡界常见的登徒子。他们大多数是男子,专对女子下手。"刘旭边和那群人搏斗,边向白双岚解释。

        白双岚点了点头。

        她眯了眯双眼,身边幻化出了几把刀剑。

        "让开。"她开口说道。

        刘旭一个翻身跳到了她身后。而她手指一动,那几把刀剑便化成了实物,朝那群流氓刺去。

        一眨眼,地上就多了几具尸体。

        身后的刘旭看着眼前的一幕,砸吧砸吧了嘴竟说不出一句话。

        太猛了!

        果然是天道看重之人!

        "主人......您太厉害了!"刘旭毫不吝啬的夸奖道。

        而白双岚则是面瘫着脸: "嗯。"

        而就在他们转身离开的时候,天上突然飘下来几位少年少女。

        其中一位带头的少年从剑上跳下,双脚落地。动作一气呵成。

        这是群修仙子弟。

        "前辈们好!在下是混沌剑宗的掌门亲传弟子,叶焯。刚刚在下和师弟妹们御剑飞行经过此地是听见打斗声便往这里飞来。瞧见前辈正和一群登徒子们搏斗。而这位姑娘刚刚的剑法更是让我们大吃一惊。所以叶焯和众弟子们代表剑宗,邀请前辈和姑娘来我们混沌剑宗一游可好?"叶焯向他们行了个里,抬起头来,眼里冒着光。

        "主人......"刘旭看着白双岚,想要征求她的意见。

        "嗯。"白双岚点了点头表示愿意随着叶焯等人。不等刘旭开口问为什么,白双岚再次开口道:

        "饿。"

        听得叶焯嘴角抽搐。

        修仙之人一旦到了筑基期便开始辟谷,而眼前这位女子看起来修为那么高,却开口说饿了?

        不过这或许是人家的一个特殊癖好呢?

        叶焯只好尴尬的笑了笑,从储蓄袋里拿出一个飞舟,意示他们上舟。

        白双岚点了点头,不客气的踏进舟里。

        飞舟里,一群修仙子弟们都好奇的打量着白双岚和刘旭。

        他们的眼神带着些许疑惑,好奇,甚至有些嫉妒。

        嫉妒?

        来自当中一些女弟子的嫉妒。毕竟她的容貌实在是太倾世了。

        "敢问这位姑娘芳龄多少?"叶焯看着白双岚,疑惑问道。

        白双岚听闻,愣了一下。

        自她涅磐重生至现在,也只不过两天时间而已。

        她看向刘旭,传音道:

        多少?

        刘旭愣了愣,过后笑了笑说:

        主人我来替您说吧。

        白双岚点了点头。

        刘旭看着叶焯,笑着开口道:

        "我家主人今年十五岁了。"毕竟看起来才十五六岁。

        "哇,才十五岁耶......"弟子们惊讶不已。

        仅仅十五岁的年纪,身手却如此不凡。这以后是得有多强大啊!

        一位长相柔弱的小姑娘直盯着白双岚,她那一双水汪汪的眼睛让白双岚想到了自己在神界里的那不正经的好友,初雾念。

        "请问这位姐姐叫什么名字啊?"小姑娘看着白双岚,脸上扬起一抹友善的微笑。

        由于这位小姑娘带给自己的感觉和初雾念给自己的感觉一样,白双岚看着她的目光也带着一丝笑意。

        "白双岚。"

        小姑娘笑了笑: "姐姐这名字可真好听!我叫苏勿艳,姐姐可以称我为小艳子!"

        初雾念,苏勿艳?发音竟如此相似。

        小燕子?倒和初雾念称呼自己的方式相同。

        "好。"白双岚看着眼前和自己好友一样跳脱的姑娘,忍不住好笑的扬起了嘴角。

        霎那间,万物黯然失色,仅剩下她那双动人心魄的笑颜,在这黯然失色的世间绽放着。

        "好美......"苏勿艳看着眼前的一幕,惊讶道。

        眨眼间,白双岚便收起了自己的笑容。嘴角再次变回平常的毫无任何弧度。

        "白道友当真是长相不凡如同仙女下凡一般啊!"叶焯感叹道。

        "嗯。"白双岚淡淡的点了点头。

        众人嘴角抽搐了下。

        而有些女子则是认为白双岚这是在认同他们大师兄所说的一般,长相不凡。

        真是不要脸!

        身后的刘旭无语了下,然后向白双岚传音道:

        主人,别人这么这么称赞您,您应该谦虚得说句过奖了。要不然别人会觉得您很是狂傲自大。您看,对面那群女生正不满的看着您呢。

        白双岚抬起头,之间一群女生们正以着一种不善的目光盯着她。

        她转过头,看着叶焯,淡淡开口: "过奖了。"

        叶焯一头雾水的看着她。

        什么东西过奖了?这位姑娘您能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啊喂!

        "我家主人的意思是你刚刚说的都是过奖了而已。"刘旭忍不住,站出来替白双岚解释道。

        而后者则是淡淡的点了点头,然后走到窗口外看风景,让冰冷的风吹打着自己的面孔。

        叶焯:......好,好冷漠。

        刘旭:......我的王啊,你的女儿为何如此惜字如金?!

        众人:......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由于所有人的视线都太过灼热,导致白双岚转过身子,不满的微皱其眉头:

        "何事?"

        "没...没什么!"

        "哦。"

       

爷我来自地狱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