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戀1

84 1 0
                                    


1.

清朝时代。

冬节时分,沉寂了一整个冬天的苏州,远在西边的大街,有一户名叫黄府,张灯结彩的... 在这冷清的街道上,渲染出喜气洋洋的气息。人来人往的,处处挂满了大红灯笼,喜联贴在每一道的门上,奴仆婢女到处张罗着,个个忙得不得了....这光景,大家都知道这家主人有喜事了呢...
在这一片喜气洋洋里,整座府仅有偏向西厢房是唯一宁静的地方...房内,在梳妆台前,铜镜里印出以为清秀的身影, 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红艳的嘴唇....悲伤的神情,看着手里的玉佩...那是他已过世的娘亲留给他的唯一纪念,喃喃自语"娘,爹今天又要娶妾了,他已忘了今天是你的忌日...." 眼泪一滴滴的掉了下来....他叫黄熙明,今年十八岁,算是这府上的小少爷,怎么说呢,由于娘亲是婢女,在一次父亲的诱惑之下,有了他...当然卑微的身份之下,在黄府里哪会好过....尤其是他带着双性的身体.....好在父亲念在于他乖巧听话,吃喝住行都照顾得周到,读书方面也不松弛...
房门突然"碰"一声,不必回头看,甚至连想都无需去想,便知道是来着何人了...除了那个刻薄又长舌的黄府女主人,也就是他的大妈之外还会有谁呢?
明儿小心翼翼的站起身,对着她鞠个躬"明儿见过黄夫人"
黄夫人先是傲慢的冷哼,然后大剌剌的坐了下来,板着一副刻薄脸,开始对他每天的公事....唠叨....千遍一律的内容,一字不变...从他懂事以来,明儿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我知道今天是你的娘亲忌日,不要一副死人样...奇丑无比又一无是处的女人,竟然可以和老爷留下你这个种...】
明儿紧握着拳头,忍受她的冷嘲热讽...
【亏得老爷肯接受你,算得上是你祖上积德,才会有这种福报....迟点,我会安排关于你大婚之事,往后你可要记住黄府对你的恩赐】
明儿低着头想,去哪里都好过在这里被这老太婆欺负....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就是身为子女的悲哀,婚事都无得自己选择...必须要由父母决定...随随便便就这样被媒婆订下来...
其实明儿的样貌太过紧致漂亮了,黄夫人为了不要让他出去招摇, 一直命令他呆在房内,不准出府...
女人都是会嫉妒的,黄老爷曾经称赞明儿的样貌,她记仇记到现在...
在明儿很小的时候,在他耳边不停灌输【你的长相太过吓人了,丑陋无比,,,以免吓跑外面的人,丢了黄府的脸...能不出房门就尽量不出房门,就算要出门,一定要带上面具...】
导致明儿从小就认为自己奇丑无比...凡事出门都会带着面具,其实心里挺自卑的...不过碍于他的开朗个性,很快他会将心里的自卑给压了下来,没样貌,读书方面至少别丢人现眼,所以一路以来他的学车五福样样精通...连夫子对他称赞不断.....
黄夫人正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外面来了一道声音【夫人,时辰到了】
【知道了...你可别出来丢人现眼】
明儿再一次鞠躬【是】
待黄夫人出去后,丫鬟随后进来了【少爷...夫人又来羞辱你了是吗?】
明儿微笑【没事,我也习惯了....】在这府里,唯有这丫鬟是值得信赖的了,除了父亲,她也是唯一知道他是拥有双性的身子....黄府所有人都是表里不一,明儿对于这些没啥指望了...
看着他的丫鬟【准备好了吗?】
【好了...】 丫鬟把门给关上后,将柜里拿出了神主牌....放在桌子上,还放了些供品...
悲伤的看着神主牌【娘...你是不是很心痛,很难过?父亲忘了你...现在正开心的在外头成亲....】
丫鬟难过【少爷...】
明儿掉泪,挥挥手摇摇头...【娘,你可要保佑我快快离开这里吧....明儿不想在这里了.....明儿很痛苦....】
再也忍不住,双手捂着脸,啜泣....
丫鬟忍不住环抱着少爷【少爷,别哭了...夫人看了会难过的,还有龙儿我陪着你呢....】
悲伤的气息,浓浓的罩着带着悲伤的房间里.....

丑戀 全文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