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冬至快到了,同时也是他的夫君的生辰....
明儿在想着要做什么送给夫君呢~~~听族人说,自从前族长和族长夫人辞世后,俊勇再也没有庆祝自己的生辰....之前都是爹娘帮他庆祝的....当剩下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为了不要触碰心中的感伤,所以俊勇选择不过自己的生辰...每年的生辰他都会去前任族长和夫人坟前安静度过.....明儿和他成亲至今,都不曾来到他的爹娘坟前上柱香,让明儿耿耿于怀....在俊勇生辰的前两天,趁俊勇需要出门与其他部落的族长开个会议,明儿拜托达蒙他们带他上前上柱香,原本他们都不愿意带他去的,毕竟现在的他大腹便便,要是有什么冬瓜豆腐,俊勇会把他们给割了...但明儿苦苦哀求之下,并且承诺会带文杰一起前去,他们才勉强答应的...当然,这一切是瞒着俊勇去进行....
终于来到了俊勇爹娘的坟前,这里的环境很漂亮很安逸,龙儿她们将供品摆放好之后...明儿拿着香看着素未谋面的亲人坟前
【爹娘,你们好,我是明儿..俊勇的妻子...非常抱歉,成亲至今,未与你们见面,是明儿不懂事....下一次我会带着肚子里的两个宝宝来祭拜你....明儿向你们保证,会给俊勇幸福快乐的家庭,也会对部落的族人尽心尽力...请你们在天保佑我们哦.....】大家安静的用手拜拜...
微风轻轻吹起...仿佛对于这个媳妇非常满意....
~~~~~~~
今天是俊勇的生辰,一大清早...明儿轻轻的挪开搂着他腰上的手,看着他那英俊的夫君,轻轻亲吻他的额头,轻手轻脚的下床....和龙儿他们去厨房.....他想弄发糕,还有猪脚米线...汉人的生辰,家里的娘亲都会弄个红鸡蛋还有猪脚面线给生辰的孩子.....
俊勇一翻身,摸了摸身边...空的....顿时清醒,整个人跳了起来...夫人不见了,心里开始慌了~~~
【明儿..明儿...】穿衣服走出来找他时,看着客厅矮桌上摆放着发糕,猪脚面线还有红鸡蛋....俊勇楞了...
【夫君,起来了...】明儿扶着腰从门口缓缓的走过来....
俊勇赶急扶着他,额头帖额头的..【你去哪了,一早没看见你,吓坏了....】
【抱歉....我准备猪脚面线那些嘛~夫君,生辰快乐.....】
俊勇感动问【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
【我是你的夫人,有什么我是不知道的....去洗脸,咱们吃面线...】
【嗯】
一番梳洗后,俊勇被明儿拉到桌旁...
【汉人生辰都会吃猪脚面线还有红鸡蛋,代表如意吉祥...来....吃吃看...】
看着俊勇一口接一口的,明儿笑了【好吃吗】
【嗯...好吃...】两人共享了清晨的生辰早晨....吃完后,明儿突然说【夫君,我们出去走一走吧...】以防俊勇会拒绝,明儿学会一招【宝宝们想走一走.... 】
一听明儿这样说,俊勇没法拒绝了.....两人手牵手走一走时....
明儿指着另一个方向【夫君...我们去那边走走吧.....】俊勇不以为意【好....】
走上去,俊勇傻眼了......【这.....】
眼前这个方向是偏向河流,还有绿油油的大树...其中一个大树,树枝上挂着满满的红色布条....每一个布条都写下如意吉祥的话,例如身体安康,万事顺利,幸福快乐等等.....部落里会写字的除了自己,文杰还有眼前爱他如命的明儿了....
俊勇惊讶的回头看着自己的夫人,只见明儿对他笑了笑,奶声奶气的说【夫君,生辰快乐...明儿没什么可以给你,只想出这个来祝福你....】
俊勇感动得眼泪一滴滴的....自从他的阿爹阿娘过世后,他再也没庆祝自己的生辰了...明儿缓缓的走过来,擦一擦他的眼泪【怎么哭了呢?不喜欢吗?】
俊勇摇摇头【我好喜欢...谢谢你....我很久没过生辰了....以往都是自己一个人,不知不觉就不想庆祝了...】
明儿双手低着他的胸膛,任由俊勇搂着他...【从今以后,有我还有孩子...我们会和你庆祝每个节日,你不会孤单的.....】
俊勇抬起明儿的下巴【谢谢你...】
【不客气...】
粉红泡泡的氛围,两人拥抱在一起亲吻~~
~~~~~~~
由于今天是大日子,明儿邀请族人和他一起庆祝他们的族长生辰,大家聚在一起齐欢乐,晚餐可丰富了,有鱼有肉 还有美酒~~~
俊勇抱着明儿坐在主人位子,开心的看着族人们的互动...
同时明儿悄悄拿出钱袋看着俊勇【夫君,这是我织的钱袋....】钱袋上还绣上了一直威猛的老虎头,手工非常精致..
俊勇喜欢得不得了【我很喜欢,我会每天带在身上的....】
【嗯】明儿笑着看着他....
【来...夫君喂你吃鱼...】
【嗯...】俊勇开始喂食伟大的任务...
达蒙喝着美酒,一手还搭在马夏肩膀【他们又喂食了....】
马夏打嗝【何止这边,你看那边】 达蒙顺着他所指的方向一看...苏逸也在喂着那个小大夫,还吹吹热气~~~
两人翻白眼【唉~~~~~】
热闹的夜晚,快乐的族人,幸福的恋人....还有哀怨的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