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章 : 英治與落日

153 3 0
                                    



感謝Legyovochka和大家一起創造出英治這個角色


— — —

你是不是也曾希望可以躲到世界一個無人知曉的角落,越隱秘越好?

最好能搬到一個沒人認識你的地方?

甚至把名字改成淑芬或家豪這種網路上排行最前面的菜市場名?

對英治來說,現在大概是他有生以來尷尬到最想死的時刻了。

為什麼偏偏要挑這時候?

他最初對高中生活的規劃很簡單,就是註冊入學,用功讀書,交朋友,然後畢業。他沒想過自己竟然會遇到他的春天。

打從開學第一天,他就注意到門口那個大聲和全班說早安的女孩了,而且他敢說自己不是唯一一個。

他的視線總是不自覺地被她吸引,但一直沒有勇氣和她互動。光是回應女孩的話就已經是他目前最大的突破了。

即使身為班長,即使已經認識好幾個月,他還是不敢和她對上眼,更不敢主動和她攀談。就算好不容易有機會和女孩說話,他還是會臨陣脫逃。

終於,在全班決定一起去游泳時,上天賜給了他一次機會。

他鼓起勇氣約她出去了。

過程中,他感覺心臟因狂喜而狂跳不止,彷彿下一秒就會迸出胸腔似地。

雖然講得結結巴巴,但至少他講出來了。

不幸地,這份喜悅沒持續多久。

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不是別人,正是那個好看的運動健將。

只會彈吉他的他怎麼比得上那種人?吉他小生要怎麼跟排球明星比!

到底為什麼?

即便已經被拒絕一年了,他對女孩的愛戀依然絲毫未減。

於是某個星期三,在將資料送到學生會後,英治將女孩約到了一處無人的角落。

他刻意和她保持一段安全距離,並鼓起不知哪來的勇氣開口說道。

「(你的姓氏)同學...我喜歡你。」

女孩顯然非常驚訝,柿紅的落日餘暉並沒有掩飾她因突如其來的告白而產生的赧色。

「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了...」

英治幾乎是囁嚅著說出口的,但他的眼神始終非常堅定。

「英治同學...我很抱歉...」

這是他預料內的回答,但真正從女孩口中聽到時還是讓他很難過。即使事實讓人心碎,他還是很高興自己終於說出口了,這樣至少他嘗試過。

接著月島叫女孩過去的聲音更是在他傷口上撒鹽。

她給了英治一個帶有歉意的眼神,但隨即又露出了笑容。

「謝謝你,英治同學。」

說完後,便奔向了月島的懷抱。

那個他永遠不能給她的懷抱。

月島一眼就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不過這次,他沒有酸英治一句。

回去教室前,月島向他微微頷首,兩人像是達成了某種不成文的協議。

這就是失戀嗎?或許吧。或許,只是他自作多情才害自己如此狼狽。

這場名為初戀的鬧劇,就這樣在他人生的舞台上緩緩落幕。

「喔...好可憐喏,原來她有男朋友啦?真可惜。」

他驚訝地循聲轉過頭去。

噢不。

他學姊斜靠在門邊,邊笑邊向他揮揮手中的棒棒糖。

他怎麼沒注意到有人在旁邊目睹了整個過程?

「你就是北村英治吧?」

那個不懷好意的笑說明了一切。

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xx

[ ⎷ ] 月島螢的女朋友  ¦  𝘛𝘴𝘶𝘬𝘪𝘴𝘩𝘪𝘮𝘢 𝘒𝘦𝘪 𝘹 𝘙𝘦𝘢𝘥𝘦𝘳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