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章 : 阿螢與你

184 1 0
                                    


女孩已經和一起月島上同一間大學一年了。

仙台大學是她的第一志願,畢竟這是唯一離家近又同時有餐飲和管理課程的選項。這也是為何她聽到明光說阿螢也要來這所大學時有些驚訝的原因。

這所大學離他們現在的住處近,也距離她實習的地點不遠,因此女孩十個月前便答應和月島在這同居。

反正離學校近最重要。

兩人決定要平分租金和一切開銷。一開始月島不願意讓她付,但女孩堅持在經濟部分要自主。

她目前有實習的薪水,父母每個月也會寄零用錢來。

他們也會配合彼此的行程平均地分配家務。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睡覺了。

女孩沒有太多行李,能俯瞰公園的公寓空間對兩人來說也夠大,但就是只有一間臥室。

兩人都堅持自己去睡沙發就好,然而經過好幾小時的討論和詭辯的結果是,月島先去睡沙發,等到女孩適應一周後再和她一起睡。

剛開始嘛,一定會覺得彆扭的。

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睡在同一張床上了,但之前這麼做時,兩人都還是清純的高中生。

月島已經二十二歲,很快就要從大學畢業,去仙台博物館工作。

女孩則是剛滿二十一歲,雖然可以繼續待在目前實習的飯店工作,但她還是想自己開一家小咖啡館。

他們當晚聯絡了昔日烏野的同窗和前輩,準備要在平時比賽後去的小酒館敘敘舊。

「(你的名字),我們要遲到了。」

月島懷裡揣著大衣,邊在玄關穿鞋,邊向屋內大喊。

她已經和頭髮奮鬥三十多分鐘了。

聽見匆忙的腳步聲和不知什麼東西掉落的聲響後,她總算披頭散髮地從臥室跑了出來。

「抱歉啦,阿螢。當女生怎麼這麼麻煩啊。」

她嘆了口氣後,生氣地鼓起雙頰並彎腰穿鞋。

「因為妳是女生?」

「唔嗯…有道理。」

兩人出門後,月島關上門並確認門確實鎖好了,才放心地和女孩走出公寓大樓。

冬天快到了,因此外頭的空氣也漸漸變冷了。

回去宮城縣的路程不遠,但他們還是要先走一段路去搭火車。

「吶,阿螢。如果我是變成男生,你還會跟我交往嗎?」

在人行道上,女孩沒頭沒尾地蹦出了這個問題。

月島斜著眼好奇地瞥了她一眼,沒回答,只是將女孩迅速地拉進人行道內側,完全忽視這個問題。

「欸欸,阿螢。」

她不滿地嘟起嘴,拉了拉月島的袖子。

「那樣你還會愛我嗎?」

「那如果我變成狗狗呢?你會把我撿回家嗎?」

「如果我變成恐龍咧?」

月島重重嘆了口氣,在車站前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上停了下來。

「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

「嗯?」

月島的聲音夾雜著行人交談聲和遠處即將發車的音樂聲,讓女孩沒聽清楚。

但她看見此時月島紅通通的臉頰,以及正在四處飄移的眼神。

終於,過了整整一分鐘後,月島將臉轉向了她。

在一片喧囂嘈雜中,眼前的景色彷彿都模糊起來,耳邊的噪音也隨之淡去,時間似乎在此時此刻為兩人而靜止了。月島從口袋內伸出雙手來。

「(你的名字)…」

靜靜地躺在他手掌心的,是一只靛藍色的鵝絨小盒子,而他現在正用另一隻手緩緩掀開盒蓋。

他忘不了第一次在哥哥的引誘下,初嘗酒精的那晚。或許當時的意識的確已經不清楚,但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認真的。全部都是發自內心的話。

他好不容易等到高中畢業,她卻突然說要分手。

他還是耐心地等,等著實現他對她許下的承諾。

所以不管她變種還是變性,只要是同一個人,他都會愛著她。

希望她也有和他白頭偕老的想法。

在這個大家都恨他怕他的世界,只有她接受了他的全部。那些被所有人嫌棄的,都被她笑著一一拾起。

只要她願意,他將用生命守護那抹笑容。

他一直將東西藏在口袋裡,等待時機成熟。

時隔七載,他終於得以再次問出這句話。

「妳願意嫁給我嗎?」

-----

「阿月和(你的名字)都沒接耶。他們還好吧?」

山口看著自己打給月島的五通未接來電紀錄,無奈地嘆了口氣。

昔日烏野的球員,球經,教練和指導老師都已經就坐。想當然耳,某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又開始起鬨了。

日向和西谷才剛回國,他們也和大家一樣期待再次相聚。

就剩月島和女孩還沒來了,他們至少晚了一小時。

「酸民島大概在家裡挑著等一下要酸我們的話吧。」

日向推了推鼻樑上無形的眼鏡,模仿月島。

「話又不是水果,要怎麼挑?白癡。」

「阿月!!!」

「(你的名字)醬!!!」

山口第一個發現月島的到來,女孩則是在他身旁向大家招手打招呼。

谷地本來要衝上去抱住女孩,但當瞥見某樣東西後,立刻改抓起她的手,驚訝地瞪大了雙眼。

她們前幾天才在超市相遇,隨後還一起去咖啡館聊天。但那時她也完全沒發現女孩手上多了什麼東西。

她的指間,有一只銀色的戒指,正散發著銀白幽光。

她答應了。

大家突然都注意到了那只戒指,整個空間瞬間陷入一陣沉默。直到田中和西谷大叫一聲,用力拍了一下月島的背,粗魯地揉著他的頭髮恭喜他。

接著,其他人也紛紛反應過來,推搡著月島,邊為兩人的訂婚獻上祝賀。不過他們沒那麼暴力,力道和女孩平時一樣溫柔。

這場聚會在他們一向多愁善感的指導老師發表感言後落幕。看到大家都過得很好,他非常感動。

他們自己也很滿意目前的生活。

有些人已經離夢想不遠了,有些人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他們在達成目標前,絕不輕言放棄。

「啊~好過癮喔!」

兩人在冬日的夜空下,手牽著手,漫步回家。月島吐出一口氣,抬頭望向上方絢麗的星空。

他微微勾起嘴角,有預感自己會在這裡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是啊,的確是。」

xx

[ ⎷ ] 月島螢的女朋友  ¦  𝘛𝘴𝘶𝘬𝘪𝘴𝘩𝘪𝘮𝘢 𝘒𝘦𝘪 𝘹 𝘙𝘦𝘢𝘥𝘦𝘳Tahanan ng mga kuwento. Tumuklas nga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