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1.2「電影時光」

74 6 0
                                    

  果然是黃佩宇

  「好久不見囉!浩˙浩˙」她嘻嘻笑著說。

  看來緣分什麼的還是別太快下定論的好。

  「好久不見,佩宇。」我回得很淡定,我絕非要說變生疏了之類的,但是我的講話語調本來就淡定的跟杯紅茶一樣。她知道如此,毫不在意,重複了一次問題「你要找我去看電影嗎?」「妳能嗎?」我反問她。今天是開學第一天的星期三,不要搞不懂狀況欸。「我才沒有搞不懂狀況!」佩宇大叫出來,吸引了一些其他人的目光。別人我是不管啦,她會讀心術?不管她會不會,我個人是不會的,所以我只好再問一次「妳能嗎?」「哼!當然可以!」佩宇嘟嘴,從書包裡拿出八月的電影誌(怎麼會有人把電影誌放在書包裡的啊...),翻開貼著紅色便利貼的那一頁,反轉推到我面前。「平行...迷宮」帶著疑問的一個句子,表示我的無知。「沒聽過很正常,這部是隱˙藏˙版˙喔!」隱藏版是什麼,我毫無頭緒,暫且只能先相信她了。「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先打給你媽吧,我來買票。」「嗯。」我拿起手機,「媽,我找到人去看電影了。」「喔!我以為你只是講好玩的呢!」「我本來確實是。」「是誰啊?」我媽在這一句上面表達了她的好奇心,而且是加重語氣。佩宇似乎訂完票了,擺頭靠近我的手機,大聲的說「女朋友!」讓剛剛一波未平的大叫,另一波又起。媽媽的反應是「小宇喔!好好玩喔!」說完她就掛了電話,留下錯愕的我,滿臉笑容的黃佩宇,以及眼神銳利的要把我撕裂的其他死肥宅學生。

  結果,我只好在用餐完畢的瞬間就逃離戰場,還好佩宇吃的比我快,也追了出來。「逃那麼快幹嘛?要等我啦!」原本的奸笑隨著第二句話變成了真正的不滿。我賞了她一個白眼,她則是再度擺出嘻嘻笑的臉回擊。

  到了電影院,我才想起一件事:我不應該讓佩宇自己隨便亂訂的,完了。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做足心理準備。

  她側眼看我,似乎想要抗議,不過思索一下決定不開口。

  一會兒之後我理解到:她是要直接證明給我看。

  她只點了一份爆米花。

  其實好像也不是特別嚴重?大不了我自己再買一杯。話是這麼說,我自己倒不是很愛爆米花的人種,所以沒買。畢竟真正吸引人的電影會令人忘卻爆米花的存在。如果說,這一點還能接受,下一點就只能說,真的是挑戰容忍極限了。

  座位在最後一排。

  眾所皆知,最後一排就是專門設計給發情中的人類使用的,我只差沒吐血就可以打包離開了。

  唉!還好我有先做心理準備。是說佩宇偏愛最後一排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

  那一廳的人非常的少,一眼看過去可能只有二、三十個人,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中間區的位置,後排完完全全沒有人。「人怎麼這麼少?」我出聲詢問坐在右邊的佩宇。「因為它是隱˙藏˙版˙啊!」佩宇再次加重了「隱藏版」三個匪夷所思的字。

  一直到開演了,廳中仍然是那二十幾,三十不到的觀眾。坐在後三分之一的區域的人除了佩宇跟我之外,別無他人。至少我不用看一堆情侶在卿卿我我的,反過來說,佩宇想要幹嘛也沒有人會看到...!?難道這才是她的目的嗎?我轉過頭去,盯著佩宇的臉猛看,想找出個線索,但是她沉浸在電影當中(怎麼會有人才剛開始就入迷到忘我的境界呢?),絲毫沒有要回答我的意思,過了許久,我才將頭轉回去看電影,看來答案是否定的。

  故事──「平行迷宮」。

  主要敘述一群對現實感到失望的人,欲跳樓輕生時,進入了平行的另外一個世界「第二界」。他們必須選擇職業,可能是劍士、刺客、弓箭手,或者是魔導師、牧師、馴獸師、召喚師,來與被稱為「魔獸」的怪物戰鬥。但是這並非線上遊戲,打怪無法獲得金錢,所以也有人以成立完整社會體系的一部份,也就是從事在現實世界中原本就有的「工作,」來賺取生活費。

  然而,創世神喜歡樂趣,在祂的世界中,祂不喜歡太多人都在賣咖啡,或者是不用「跨界」就可以辦到的,祂認為毫無意義可言的事。因此,祂訂定一個標準──一個對想要留下來的人不利,而卻不准想離開的人走的條例:「跨界定理」。

  「跨界定理」提到:凡是擁有「職業」者,再經過相當程度的修練後,將會被強行送回原來的世界「第三界」;未達成條件者,則不得回到第三界。

  也就是說,打怪視為修練的一部份,所以享受打怪的人終究會因為修練完成被遣送回現實世界;反之,不喜歡打怪而想回去的人,沒有創世神創世時所定義「職業」的人,會因為修練無法完成而回不去。

  鏡頭拉近,四個新手入門,不相信這一套沒有科學依據的定理,嘗試以科學的方法尋找「第二界」與「第三界」之間,他們深信存在的「連接通道」。

  此舉受到當時的各大團體──公會,的反映,想法頗為兩極,支持面主要希望能透過發現連接通道將不想留下的人送走,雖然必然造成社會功能降低,大型公會之間的互助合作能夠彌補這一點。反對面主要認為在第二界的人大都是跳樓時進入第二界,送回去他們勢必再度自殺,再回來,再回去,無限輪迴下來沒完沒了。

  反對面後來提出的第二點,讓原本是支持的我變成了反對派。「第二界,我們並不知道是一個自然形成的世界,或者有人暗中在操控著。如果是後者,當然不會讓你找到,一定在你找到之前就先把你殺了。」

  這件事支持與反對兩方互不相讓,四名主事者卻不在意輿論,與一些支持派公會所派出的保鑣下私底下繼續行動。

  就在實驗似乎將要有所收穫的時候,忽然出了差錯。

  實驗的機械,轉化了一隻魔獸。在任何人的反應之前便先行下手用高壓電殺死了所有在實驗室的人。雖然最大公會──從頭到尾到都沒有表態的「血月曙光」馬上派兵支援,迅速的斬下機械魔獸的電子心臟,但是實驗,以及實驗者,已經回不去了。

  故事就在這裡結束了。「結局...不是一個happy ending啊。」我刻意講得比較清淡,再轉過頭去看佩宇,

  她已經哭出來了。

流星迷宮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