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1.3「破風跨界」

73 4 1
                                    

  我沒有想太多,在這種情況下我似乎也沒有太多選擇,伸手輕輕環住了佩宇,將她抱在懷裡,讓她把心情平復下來。「浩浩對於進攻弱勢的女孩子很有經驗嘛!」佩宇窩在我的懷中,語氣雖然是揶揄的,卻無法掩蓋聲音當中的顫抖。我聽到,拍了拍佩宇的頭,「充電完成,歡迎回來。」,便放開了她。她順勢站起身,背好書包,「下一站吧?」,然後在我的反應之前,逕自牽起了我的手,往外移動。佩宇的手小小、軟軟的,卻又與上次,也就是國中三的暑假時,相差了些許,我說不上是什麼的「感覺」。

  離開出口,正在經過出口連接的向下坡道。映入眼簾,是同場的那二三十位人士,手裡都握著相當高貴的酒杯,面向我們,似乎早已有所準備,目標對準了佩宇跟我。

  我望向佩宇,見她一派輕鬆,我心中的擔憂確實減去不少。然,這一群人的目的究竟為何,我也是一無所知。

  一旁有著制服的服務生,遞上晶瑩剔透的高腳酒杯。我不敢拿,而佩宇卻一口氣拿了兩個,有將其中之一給了我,「怎麼樣,堂堂『神子』的宴會,沒種參加嗎?」轉過來看我的眼神充滿自信與霸氣,只是淚的痕跡化作緋紅,殘留雙頰。我瞪著她,一臉不解。不過佩宇是沒有要解釋了,回過身面對眾人,「大家好!我是神子黃佩宇!」一邊高舉著玻璃杯,一邊作自我介紹。底下的人們奏出如雷貫耳的掌聲及尖叫回應。「佩宇!」「神子!」「會長!」的歡呼聲此起彼落。我好像聽到什麼奇怪的?嘛!每一個都很奇怪吧!光是這種情況本身就夠詭異的了。我嘆了一口氣,佩宇的兩潭黑水望穿我的心思,細語說「你會知道的,只是時間的差異而已。」說完,便從不知何處出現的酒桌上,扭開一罐純夏多內的白酒,優雅的倒入自己的杯中,舉起,敬酒,喝下,開始了我連原因都毫無頭緒的宴會。

  我個人滴酒不沾,尾隨著佩宇研究大夥兒的關係。

  看來他們都認識彼此,至於「如何」我則是不明所以。這一群人類,年紀橫跨小學到社會人士,其中又以中學生為主要,不過也差不到哪裡去。會是幫派嗎?我的第一個想法,迅速地遭到我的摒棄。以如此廣泛的年齡層與毫不在意集體露面而言,不太可能。

  沉思了許久──反正也不會有人主動找我,佩宇終於找到一個時間點把我拉到一旁。「欸佩宇,他們是誰啊?」一到達安全距離,我馬上問道。「嗯...浩浩就把他們想成是我的工作同事。」佩宇說完,歪了歪頭。

  這是一種她在騙我的動作!我立刻意識到。

  我將眼神放的銳利,表示我的質詢。「...之類的。」佩宇心知肚明騙不過我,加了三個字,便自行加速走回宴會舉行之地,不讓我繼續追問。

  大門靠佩宇,家門靠我媽,返家的路程沒有阻礙。開學第一天,作業可謂少之又少。洗過澡,我在臉書上逛街,好友十個之中有十個寫的是開學有多該死、多慘的悲劇文。我看了看正準備要關掉,忽然秀出一個彈跳式視窗,「顏附修來電」,見此,我又將滑鼠移開關閉鍵。「阿修,怎麼了?」「我沒抄聯絡簿。」得到的是這樣的回覆。不意外,阿修並非會認真的好學生,懶得抄聯絡本這種事情司空見慣。我掃了一眼隨意丟在桌上的本子,「...帶你沒帶的暑假作業。」「宸浩,我全部都沒帶,忘了嗎?」「那麼,換句話說,帶你的暑假作業。」「還有?」「填好聯絡本的日期什麼的。」「還有?」「沒了。」「沒了?」「沒了,不信拉倒。」「喔好,明天見。」說罷,不等我回應,阿修便結束掉了通話。

  缺乏人生目標,正想說可以直接準備上床洗洗睡,時鐘上長長短短的指針告訴我現在只有十點半,「真的假的啊?」我自語出聲。眼見不一定為憑是確定的條件,但是麻煩的是「不一定」三個字,到底是真是假,難以辨別的二選一──相信與否。

  我再回頭,慶幸自己尚未將電腦關機,電腦的時間顯示的是10:15,不管為何,就寢時間還沒到這一點看來是真的,除非兩個時間都是錯的。我想了一會兒──選擇相信,時間頗為充裕──開啟了瀏覽器。

  輸入關鍵字「平行迷宮」。

跑出許多網評,不過這些都不是我要尋找的。繼續將滑鼠下滑,終於在第三頁,給我發現了我的目標。

  官方網站。我的目標,是找出佩宇跟這部電影的關係。

  條件一,雖然難以言喻,但是既然佩宇說這是「隱藏版」,她卻又知道些凡人所不懂的。

  條件二,在宴會上,佩宇說過「我的工作同事...之類的」,我猜那些人與佩宇的關係跟這部電影息息相關。

流星迷宮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