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2.3「共同戰鬥」

9 0 0
                                    

  我回來啦!不知是否有人還記得我。詳情還請到我的個人對話處查看,在下先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希望各位舊雨新知可以繼續支持在下,也希望我腦洞開很大的作品能夠繼續帶給大家歡樂,謝謝各位&對不起!


         受某種氣場壓制而不敢回頭的我,只從眼角瞥見一束深紫,彷彿是月夜之花的髮絲,以及大桃色的衣緣時而飄進視野之中。

  隨後,桃色完全蓋過我的視野。我感受到肌膚觸碰到我的腰部及大腿,雖然很想好好地體會那舒服的感覺,但被觸碰到的地方充滿刀傷,一條條的傷口不懂得舒服,只傳來灼熱的痛楚。

  再看到外面的世界時,我們已經在樹葉處的邊緣了。

  「它還會什麼招式?」少女的問題沉穩,卻掩不住語中高昂的戰意。「呃...毒霧和遠距果實。」我趕緊從失神中回復。「了解,《鳳逆羽襲》!」之前沒有注意到,少女背後跟著四隻由烈焰構成的火鳥,不知是初級召喚師或傳說級馴獸師?應該是前者吧?

  由召喚師源流能量所構成的火鳥接收指令,向枝葉茂盛的上方飛去。「《狂舞》!」直直沒入繁葉之中,時而竄出時而消失,一面擺動羽翼一面吐出火焰,確如「狂舞」一般。

  「好啦!輪到我了吧?」少女不再注視她的寵物,轉頭向我,咧嘴一笑。我正要開口回應,她已經掄起手上的武器--雙手各持一把的櫻花扇,又飛奔出去。「《絆破雙月》!」向前衝刺,於樹幹劃出一道叉叉的痕跡, 再跳步回到危險區域的邊緣。    

  「哼!看來斬擊不管用呢!」她下評論,同時滿待希望的眼神,直直盯著我的法杖刀。我不知道如何不讓少女失望,只好聳聳肩,說出實話,「修為不夠,用砍的都沒有用。」只見少女白了我一眼,準備再進攻樹妖。

  「《鴆毒》蓄能!」武器之魂忽地大叫,我馬上止住正要《絆破雙月》的少女,「毒霧要來了!」

  沒想到她非但不相信,反而舉起雙扇擺出《絆破雙月》的起步動作。

  「二,一,零!」魂的聲音簡直要叫我腦震盪。然,事出緊急,我也沒有與她鬥嘴,逕自捉住少女的手腕,以尚無大礙的左腳使力後蹬。

  散發紫光的《天地鴆毒》,瞬間便籠罩我倆原本所在之處。「雖然不想承認,不過,哼,謝了。」少女抽手,從腰間的一條皮帶上取出一柄飛刀。咦?就算櫻花扇的效果不佳,換作臺北城內所販售,沒有源流加持的武器,也不會比較有用吧?不過我自己是完全沒有用處的,倒也不敢隨意開口,要是惹怒少女可真不知如何是好。  

  「《鳳盤式》!」少女一喊,只見在枝葉之中亂竄的 火鳥一湧而下,衝進紫霧裡。呃...這樣是不是太犧牲了?我的內心OS,呆滯的瞪著閃爍點點紅焰的《鴆毒》。我瞪著毒霧,而少女則是瞪著我,表情一臉怪異,不知是否想法被查覺?但見少女片刻便回過頭去面對樹妖,不打算與我對話。「《虛斷破刃》!」少女手臂一揮,筆直的射出飛刀。

  咒式?可這不是沒有源流加持的武器嗎?

  濃霧恰巧散去,顯現出《虛斷破刃》的真面目。

  飛刀閃耀同為紫色的光芒,時而散化作三五飛刀一起擲出的殘影,時而集中回一支獨行的凜然。是源流武器...我無聲的感嘆,所以先前使用的雙扇才是非源武嗎...我向來不擅思考的大腦因為如此困難的問題而近乎抽筋。不論如何,即使就眼前的這把飛刀而言,也不管特效多麼奇異,最重要的是攻擊力強不強,有沒有辦法對千年樹妖造成傷害。

  一聲爆炸響徹雲霄,我反射性扭過頭,恐怕被任何碎裂物刺傷眼睛。少女輕笑,言語中雖然經過克制,仍然免除不了濃濃的笑意,「你為什麼要躲《虛斷破刃》啦?」什麼?是《虛斷破刃》?飛刀會爆炸嗎?俗話說眼見為憑,既然不會傷身(至少少女之言聽起來是這樣啦!),我也便回頭直視那棵神木妖。《虛斷破刃》鑲進樹幹,只剩刀柄仍露出,同樣深色的像是突出的一顆樹瘤。

  「謂之樹瘤其實並不妥當。」少女輕語,完全看穿我的想法,示意我搞懂狀況。仔細一看,飛刀柄固然像是一小顆突出物,卻是整棵神木被轟出了一個窟窿。

  「天啊!」我不禁驚呼。「加油吧。」少女的聲音又變的冷淡,同時收去一邊鐵扇,不知是否即將離開?但見她站起身,再向樹妖殺去。
  

  我趕緊追在少女之後一同前進,掄起法杖刀全速衝刺,才勉強保持與少女的距離。「好快。」我無聲的思考,半是說給自己聽,半是希望從武器之魂那兒得到一些消息。「源流啊你在懷疑什麼?」卻只得到如此回應。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Feb 14, 2018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流星迷宮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