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斷「絆破雙月」

52 4 0
                                    

(本傳已用手機開始,因為速度太慢,在下先送上斷章,還請各位見諒。)

  「《火鳥之舞》!」少女解決了一隻由主魔獸召喚出來的小嘍嘍,收回武器退至後方待命區稍作休息,與同伴觀看主戰局的情勢。

  主魔獸,也就是討伐目標,是一隻身長五十公尺,直徑二十公尺左右的一隻魔獸「神木妖」,或者稱它一棵樹也不算錯誤。

  少女愣愣地想著,木材能不能拿來做家具呢?算了,少女摒棄這個問題,由魔獸,而且是需要組成討伐隊一同作戰的魔獸身軀,才不敢拿來用呢!她環視戰局,發現側面戰況慘烈,有些危急。

  「那個人是...?」少女出聲詢問身旁的同伴。「好像是新人吧!有與他組過搭檔的人說他的武器是『法杖刀』,感覺頗稀有的。」同伴說罷,急忙用手掩住了嘴。

  稀有武器?少女瞄了自己的武器幾眼。「對不起喔!我忘了我面前就有一個拿最稀有武器的幸運兒。」同伴說道。少女的腰上掛著四把飛刀,都是一開始就有,即是有源流之力的飛刀,腿上還綁著二把可說是相當華麗的進戰武器。

  同伴所謂最稀有,指的正是同時擁有多數源流武器。台北城內雖然也有販售防身用的短劍,但是畢竟不是一開始的武器,沒有源流加持,實用性實在不高。今天,少女不僅僅是擁有四把飛刀,大腿上更還有二把不同的武器,實可謂幸運至極。

  回到戰局,左翼戰況以幾近崩盤。先發的戰士們幾乎全都倒下了,正有醫護部隊將他們拖至後方治療,真正撐住左翼的只有一名少年。

  少年衣衫破爛,想來必是遭到先前說明過的「葉刃」的洗禮。一想到此,恰好見落葉降下,正是「葉刃」。少年頭都沒抬,憑著一漂亮的迴身,躲避攻擊,順勢砍了神木的樹幹一刀,但是效果不彰,砍不出個甚麼窟窿來,難聽點可說是無法撼動大樹分毫,不知雇用他幹嘛?但是仔細想想,在主隊的大都是這種新手,不是嗎?。

  替補軍都不太熱衷討伐,亦不算強的,擔心東掛心西,行進速度慢的似隻烏龜!「他們完全沒有隊友的概念嗎?」同伴也注意到了,厭惡的鄙視他們。少女想了想,離開同伴走向「調派官」。

  

  她指了指左翼,又比了比那群慢吞吞行走的烏龜,說道,「我去助左翼。」調派官一顆頭還沒點完,少女已然衝出後方待命區,口中念念有詞。

  「好友們!陪我作戰吧!《鳳舞召焱》!」咒式詠出,身旁的空間爆裂出熊熊烈火,又從火焰中出現五隻小型火鳥在她身邊,不禁嚇著了待命區的人。

  管他們!少女召喚出火鳥後,體質也受到提升--馴獸師的技能會使人帶有獸的一部份能力加成。火鳥的加成是跳躍距離與移動速度,並且增加些許攻擊力,但是基本上後者是可以無視的。

  少女回神,注視左翼的戰事。

  樹妖並不因一時的失敗而放棄,再度積極發動葉刃攻擊少年。反觀身為隊友的少年,因為氣力耗盡,向左一跳之後,失去再戰的能力,只能祈禱葉刃過後,還可以留住一口氣。

  帶著火鳥們,少女加速衝上前,抽出腿上兩把武器。那是黑的剛硬與櫻的溫柔所構成,兩把櫻花鐵扇。 (斷章˙完)

  趕得上嗎?拜託一定要啊!《絆破雙月》!


流星迷宮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