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2.1「社會新手」

52 5 0
                                    

家中的「蓄意墜樓」,我現在的身處之處。中間,似乎還有發生了什麼事件。保持現在大字躺在草地上的姿勢,我閉上眼,回想那一段──「夢境」。

  不是美夢。

  我在掉落,不是從二十樓的陽台跳下。是更高的。

  甚至是白雲之上。

  當我注意到這件事時,我已經在往下墜入雲層了。

  一股氣流緩緩將我托住。正鬆了一口氣時,遠方一聲咆哮將我帶回現實,緊接著,一條碧綠的巨龍直向我衝來,眼神兇惡的鎖定住我的肚子。過度震驚的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龍頭穿透腹部。

  但是卻沒有任何不適,亦無任何可見的外傷。

  巨龍是直接穿透了我的身體,也無流血,也無內傷。不過龍看起來很生氣,倒是不死心,調頭再度飛來,這次拿爪子在我身上胡亂抓一通。終於恢復反應能力的我,急忙想要閃躲,甚至反擊。無奈我是由氣流所托住,根本動彈不得,唯有挨打的份。雖然不知道剛剛是為什麼直接穿了過去,這次可沒這種好運,痛得要命,而且渾身是血,還動不了。但是龍簡直就是專程來是要我的命,拉開距離之後決定好好對付我,身後冒出一堆什麼光箭啦、火球啦、冰塊啦!一大堆東西向我砸了過來。

  飛到一半,我放開懷等死的時候,全部的物體都忽然慢了下來,我慎選閃躲處之餘還彷彿看到能源匯流,頓時樂觀不少,搞不好可以活著離開呢!雖說我也無法移動就是了...至少有更多的反應時間讓我找方法嘛!

  我開心的時間大概持續了一秒鐘,接著又回復原本的高速朝我飛來,除了相信那些東西都是直線飛行之外,也顧不得其他的了。不料,每一顆都如導彈般瞄的準準的,一顆都躲不掉。一團不知成分為何的炸藥在我身上爆開,迸出團團顏色鮮艷的七彩光色。

  痛死了!在我失去意識之前,我只發現一件事:光箭都在接觸我的瞬間消失了,也只有光箭是不會痛的,其他都...

  回憶倏然中斷,對於我究竟是怎麼來到這裡的我毫無頭緒。反正顛覆理論的事情佩宇早就親身示範過了,用理論來思考,再想更多也沒有答案。

  伸了個懶腰,我才發現。左手上有東西。

  我讓自己站起來,用雙手舉起這個物體。

  長度約及兩手臂長和的木製握柄,單邊突出鋒利的金屬尖端,連接處的一顆淡綠色的寶石。

  「長槍?」我自語。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只有半邊刀鋒的長槍嗎?

  愣了二秒。再回頭端詳這一把武器,我赫然理解:是法杖,加上刀。

  說不上是怎麼知道的,就是一個想法閃過腦中。至少沒有被侷限在某一個特定的職業,相對而言,我也必須自行思考我想要成為什麼。啊!我竟然沒有先問過佩宇,要如何選職業、做修練。

  算了,慢慢去尋找答案吧!總之首要目標必定要保住自己的一條小命。

  向四方望了望。因為是由草原與森林的區域,故有些角度會被樹木擋住。

「那裡!」我大叫。這一片屬於盆地地形,在其靠山的一處,有著像是傳說中的OO城,築高牆以禦外敵的設計。向那兒前進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檢視全身上下,所有我跨界時帶在身上的物品,都隨著我一同過來了。為甚麼要穿鞋的疑問,現在得到了解答。

  衣褲皆為我居家時的休閒服,鞋子則是我順腳穿上的訓練鞋。右手插進口袋裡,摸到的是身為宅男外出不可離身的手機與耳機。左手拿著我的武器──暫時先稱它作「法杖刀」好了──腕部戴著一只不確定時間準確的手錶。

  這就是我,楊宸浩,新生的楊宸浩。

  路程將至,已經能稍稍見到城牆的頂端時,面前出現四名皮膚黝黑的大漢,貌似已經預料有人會經過此處。四個之中,最壯的那個開口。

  「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財。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遇上山賊了啊!

  「若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財。」彪悍的山賊說罷,不懷好意地向我笑了笑,臉上一處滑過半個臉頰的傷疤又為現場增添幾分寒氣。我保持沉默不語,想看看行使緘默權的結果會是如何。

  結果他們自己起了內鬨。「不對吧!大哥,他看起來挺窮的。啊!是新人吧!」山賊乙的情緒非常的激動。「永遠不要以外貌判別財富,何況...」山賊丙以一種提醒的語氣告誡山賊乙,而山賊丁則完成山賊丙的話,「你又不是不知道大哥要的是什麼。」山賊乙用一種受教般,低頭的細微點頭示已了解。

流星迷宮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