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0 「青梅竹馬」

174 7 2
                                    


  那一年我正好升國三,開始要擔心會考的時間,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已經脫離「中二」的保護。

  我叫楊宸浩,是名沒有完整跳坑的動漫迷,基本上自己不太追番,不過有同學在追的就會稍微看個一兩集。

  「欸,浩浩。『冥日的重生』劇場版要出了,你要跟我去看嗎?」這是黃佩宇,以居室來論住在我家正對面,以學校來論小學六年加上國一到國三,不管怎麼想都只會嘴角抽筋的說出「青梅竹馬?這種東西我好像也有一個...吧」這樣可怕的結論。不過就因為同班了九年,爸媽特別喜歡拿她來比較我,論功課她是想要考進第一志願的資優生,我是精算分數多少才不會被罵的殭屍型,論動漫... 我的坑有至少九成是佩宇挖的。

  「冥日的重生?」又是一個完全沒聽過的名字,算了,既然能做成劇場版應該不可能太差,而且佩宇只要找我看電影,她爸媽一定會幫我付錢,所以我從不拒絕,反正最後的暑假就是要大玩一場,說什麼暑假該念書這一類可悲的論點沒辦法洗腦我。

  「嗯!也是黑暗型的地獄故事喔!不知道浩浩會不會嚇到尿褲子呢?」佩宇簡介了這部片,還不忘揶揄我。「我只是懶的自己查動漫看,妳可以別亂說嗎?」我淡淡的說。「嘻嘻~」佩宇擺出讓我感到無奈已「九」的佩宇式87燦笑,我轉過頭去不再理會她。

  對,「也是」,佩宇非常喜歡地獄類型的故事,以及黑色、血色的物品,我對此不予置評。不過「話說回來,它是幾號上映?」我問佩宇。她花了不到一秒回答「七月十九星期日,要搶第一天的票囉!不然暑輔就要開始了。」「十九?」暑假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會讓人忘卻一切時間。我看了一下掛在房子邊緣,幾乎只剩裝飾性質的月曆。今天十六號,週四,我皺眉想了想,好像已經有計畫了。「可以下禮拜嗎?」「喔喔!浩浩要去泡妹子嗎?」「...天啊!我要瘋了!」說完,奪門而出。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裡是我家,因為我跟佩宇在一起的時間基本上可說是甚至比父母多不只一倍,何況是青梅竹馬,早已不在意「邀請女生到家」這種常人鮮有的經驗,而像是家人回來的熟悉感。

  說到父母...

  佩宇追了出來,道「又要出去了嗎?」我背對著她,雙手叉腰,如孩提時代常有的耍脾氣。直到她走過來,輕輕的牽起我的手,亦同曾經不如意的時候,她的手會讓我溫暖,給我希望。我才慢慢地轉身與她並肩走回家中。

  是的,「又要出去」,我的父母都在有頭有臉的大公司上班,相對來說公務也是相當繁重,不時要出差前往其他國家的工廠,或者是見一些大客戶,或者扶植其他關係企業等等,在家的時間屈指可數。

  更「厲害」的是,兩人不只是都要出差,而且幾乎是一起出差,一去便是半月一季不等。

  「嗯,二十五號走,十五號回來。」回到客廳,我繼續趴在石地板上。「喔!還算短呢這次!」佩宇下了如此評論。是嗎?也許習慣了即可。但是有些事情是不會習慣的,我對此便是。

  不過說到底,其實沒人管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至少1.) 在家不用讀書,以及2.) 某些補習班可以翹掉。

  我的心中滿是糾結,渴望親情與渴望自由的分子在戰鬥。我隨它們慢慢打,反正事情已經決定了,在思考更多毫無意義的問題有何幫助?

  佩宇在一旁,默默地凝視著我。直到我的思緒有些整理過後,才慢條斯理地拿出她那台自帶4g的手機,開始訂票。

  內心仍在交戰的我,根本無法移動自己到她身邊,只能繼續躺在石頭地板上,感嘆其涼快。訂完票的佩宇,把手機拿到我的頭上晃啊晃的,不知道是在晃個什麼勁。我用力地盯著晃動的螢幕,才終於看出一點什麼來。「佩宇你為什麼特別喜歡最後一排啊?」這是從中一,甚至更早以前就發現,佩宇的偏愛。她只是歪著頭對我裝可愛,我知道不管如何她都不會回答的,也就乖乖閉嘴。

  一到五上學,六日補習,對一名將要國三的學生而言是再正常,與理所當然不過的事情了,包括這件事情會在(理應是)暑假的第三個星期開始一事也是。無數受此摧殘的青青子衿中,我算是幸運了。

  二十六日成功的「拒絕補習」掉一堂英文課的我,在網路上搜尋「冥日的重生」的一些基本資料:人物啊,劇情啊,我可不希望出現跟佩宇出去看電影卻完全看不懂的悲劇發生,而「翹課查資料」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成為一種必定發生的例行常事。差不多開課快要十分鐘,我的手機忽然發出「叮──」的一聲,通知我有簡訊的到來。「天啊!拜託不要是那兩個老人!」雙手合十禱告了兩秒之後,我才緩緩拿起手機,開啟這封簡訊。「浩浩不乖!又翹課了!」看到前兩個字,我便鬆了一口氣,是佩宇。我幾乎可以想像座位在我右邊的她嘟著嘴把手機放在桌面下打這封簡訊,因為不滿與生氣而臉蛋紅通通的表情顯得格外犯規。「好可愛?」我自語,一秒之後賞了自己一個巴掌。「我在想什麼啊...」為了整理思緒,我決定先回佩宇的簡訊,「嗯哼」,當下想得出來的唯二字,看來效果不彰?

  見我回應,佩宇改用不花錢的網路通訊軟體「如果浩浩想要知道劇情的話,我可以告訴你啊!」這一定是故意的,我不相信她不知道我不想去上課。「不用了我有偉大的網路可以自己查」「哼!浩浩只要網路,都不要人家了啦!><」「怎麼辦呢我看不懂一個大於鍵一個小於鍵是什麼意思耶?」「最討厭浩浩了啦!!!!!!!!!!!!」佩宇送出這段文字,我的手機就顯示出「黃佩宇已經離線」的字樣,看來是乖乖回去當一名好學生了。我便繼續我的查資料任務。

  佩宇的父母中午出去了,說去公司一趟之類的。我算好時間,在午後三點整的時間去敲佩宇的家門。其實我有她家的鑰匙,只是擅闖民宅總是那麼一點的奇怪,特別是當你已經知道裡頭只有一名少女的時候。

  但是沒有回應。可能的情況有下列:1)我宅在房間裡沒聽到她敲門,2)她不方便回應,或者是3)上述情況發生在她身上。不過既然我有佩宇家的鑰匙,她當然也有我的,怎麼不直接開門進來呢?我開始想像一個萌妹子站在我家門口思考一樣的問題。

  許久的內心交戰,掏出佩宇家的鑰匙,祈禱了兩秒拜託不要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我才緩緩將門打開。

  事與願違。身為宅女的雪白肌膚、曼妙的身材、尚未穿好的衣著,令我有些鼻血的衝動。我用右手捏住鼻子,左手正要關上春光露出的伊甸園之門...

  來不及了佩宇回頭了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有些奇怪。

  我指的絕對不是她那只有弄好半邊的白色遮不太住她的雙峰,使其若隱若現的這一點。

  原本就相當白皙,吹彈可破的肌膚彷彿照耀出牛奶似的白色光澤──簡單來說,就是在「發光」。

我的目光直直射進佩宇的視線,長達了十秒持續著,我盯著她想找出什麼古怪;她也盯著我,好像也看到了什麼。她的嘴唇動了動,我沒有聽到她說的話,但是臉上的紅暈非比尋常的明顯,甚至是突破了牛奶白的一層「膜」,可知有多麼嚴重。

  我剛剛應該要直接關門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佩宇隨手拿了一個物體砸了過來,我反射性的轉過身子,準備接受撞擊。不過那東西僅僅是觸碰到我即停止,也沒有任何痛的感覺。我回過身,拾起它──然後再度轉身等死,一邊懊惱為何要自作聰明的把那東西撿起來。

  那是佩宇(應該是)方才脫下的內衣...

  時間彷彿凍結一般,延長我等待的痛苦。「時間」這名萬物的殺手,清楚的了解人類的想法「長痛不如短痛」,而並不想給予我所期望的短痛。

  過了許久,仍未有所動靜。我做好第一萬次的心理準備,怯怯的轉身偷瞄一眼佩宇的家。我發現的是...

  佩宇消失了,原本衣在身上的兩件不太能夠見人的布料落在地面,讓我覺得她「人間蒸發」了。

  經過事實證明,黃佩宇確實「人間蒸發」了

  直到一年後的同一天。

  但是她沒有回答任何人的任何問題,即使是我的。

(章節0˙完)

  沒有考到會考,對於佩宇這種資優生是人生中的一大缺憾,我的學校雖然也不及頂尖,佩宇卻常常掛在嘴邊說要轉來我們學校,我也隨她瞎說。

  孰料,就在升上高二的暑假,父母對我說的一句話,令佩宇夢想實現。「未來我跟你爸會移居去國外工作,你如果不想來的話就拜託小宇的家長替為照顧你吧!」

流星迷宮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