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意思是说你也对夜琳芯的死很好奇,所以你也想要调查这件事?"我仍然对他很怀疑。
怎么可能之前一直叫我不要查的人会突然告诉我他也很想查啊?
"嗯。"他很用力地在点头。
不过想想,他也没有必要欺骗我啊。
"好吧,我相信你一回。"
---
"照你这样说,你到底是查到了什么啊?怎么好像都没说过似的。"我大刺刺地翻了他一个白眼。
"什么啊,这明明很有用啊!"他装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
让我来告诉你他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吧。
"霖星,其实琳芯生前是一个看起来很开朗乐观的女孩,但是我经常会看到她一个人的在角落里哭泣,我觉得她是自杀的。但是校方一直都不愿意把她的死公布出去,就是怕会坏了学校的名声,怕媒体会误以为她的死其实是学校逼出来,所以到现在新闻媒体都没有我们学校的新闻。"
好了,回忆完毕。
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了,他跟我说了那么多的事情,结果却告诉我说她是自杀的。
"易烊千玺,你耍我是吧?你不如直接告诉我她是被外星人不小心给推下楼的好了。"我直接站起来,不想要跟他再耗下去了。
"哎,叶霖星,你站着!"
"说话。"我感觉我像是个猴子被他给耍了。
"相信我,不要再插手这件事情了。"
"嘟嘟..."我拿出我的手机,看见发信人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今晚有胆量的话就来学校的草场!我们不见不散!-霓虹-
我叹了一口气。"易烊千玺,你没有资格管我,要管就管好你的霓虹,我可没时间陪她继续耗下去。"说完,我便走回进房间里了,看来,查案这件事还是要靠我自己啊。
"霓虹?"仍在客厅里的千玺一头雾水地站着。
---
"小雪你过来一下。"第二天在学校,我悄悄把小雪拉到课室的一角。
"怎么了霖星?白雪还在等我去学生会开会呢。"
"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我小声地说道。"可不可以帮我查一查夜琳芯生前在学校的资料?例如她有什么朋友,是什么社团之类的。"
学校里最有地位的就是学生会的四个干部,每一个干部都有各自的工作,缺一不可,这四个干部同时处在学生会会长的管辖范围内,而小雪恰恰是其中的一个干部。
"什么?你要她的资料干什么?"小雪被我这要求给吓着了。
"我...我有苦衷的,能不能不说啊?"我很真心地恳求她,只有她能帮我这个忙了。
"虽然说我是学生资料处的干部,但是夜琳芯生前也是其中的一个干部啊,要查也不容易啊。"原来夜琳芯之前也是其中一个干部之一。
"哎呀,小雪啊,求你了。"我使出我的杀手锏,小雪最拗不过别人的撒娇了。
"哎呀,好啦好啦,我尽力就是了。"果然,小雪真的愿意帮我!
"谢谢你小雪!"
---
待我坐回我椅子上的时候,我才发现身旁的位子多了一位不速之客。
"叶霖星。"她语气里带着浓烈的挑衅。
我看着她,不说话。
她就是霓虹。
"为什么昨晚我叫你来学校草场你没有来?"听她的的语气,她该不会是真的不见不散吧?
"蛤?你昨天有找我吗?我怎么不知道啊?"这时候我能做的就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不然我就死定了。
"你别骗我了,明明昨天我就有给你发短信,而且还说了不见不散,你知不知道我在那里等你等了整整三个小时啊!"她的怒气越来越盛,还好现在是自由自习课,班上同学们大多都不在。
"哦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管了,打死我都不会承认我看过了,我转过头拿出我的历史课本。
"你..."她有种想要把我撕成碎片的感觉。
但是才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她便整个人冷静了下来,摆着胜利者的姿势说道:"无所谓,反正烊烊昨天已经回了北京,从今天开始我就是这位子的主人。"
回了北京?我怎么不知道啊?
我诧异的表情被霓虹看在眼里了。"哼,看样子你是不知道吧?那就由我来告诉你,烊烊是我的,你不能!也没有资格跟我抢!"她犀利的眼神直巴巴是盯着我看。
但是很可惜,我对于她这种压迫并没有感到丝毫的害怕。
"哼,我才没想过要跟你抢,像他那样的人,我没有兴趣,也没有这个时间跟你抢。"我礼尚往来地盯着她。
本来我还以为可以和她交个朋友,但如今看是没有希望的了。
"时间是很珍贵的,姐姐我没有这个时间浪费在你们这群人的身上,麻烦你回去你的特殊位子好了。"
霓虹的位子是蒋老师特别为她而安排的,因为她的成绩太差,但因为她是霓氏的千金,所以才不得已把她编入高一二班,二班已经很给她面子了。
"你...哼!"说完她便转身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