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星,给。"下课后,小雪走了进班上。
我打开小雪递给我的文件夹,原来是之前我托她帮我查一查夜琳芯的资料。
"谢谢你啊小雪!你的效率真高啊!"我开心地看着她。
"谢谢白雪吧,无功不受禄,我才没有做什么,全都是白雪一个人找的。"小雪说道。。
"霖星,我也是找一些同学去找的,嘿嘿。"白雪挠着头说道。"话说回来,你要这些资料干嘛啊?"
"我啊...我只是想要了解一下她是个什么人,嗯,就是这样!"我瞎说了一个连我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的解释。
"不管怎样,霖星,你别管太多这个夜琳芯的事情了。"小雪突然这么认真地跟我说,弄得我感觉怪怪的。
"哦....."
---
回到家,我把白雪帮我找的那份资料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
今天整个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原因是易烊千玺已经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走了,而另一个封俊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
我凝视着眼前这文件夹,心里面一直都很挣扎。
我已经看着这份东西半个小时了!可是我就是做不了决定。
我到底应不应该打开这文件呢?如果我打开了,就意味着我一定是要插手这事情的了,可是今天小雪对我说过的话,以及之前那个千玺和封俊曾经劝阻我的话,让我现在有些犹豫了......
"叮咚-"门铃响了?我没听错吧?有谁会来找我啊?我记得我没有跟别人提过我住哪儿啊......
最后我还是决定去一看究竟。
我打开门。
"您好,有您的快递,请问易烊千玺先生在吗?"原来是一名快递员。
"呃,他不在,出远门了。"我简单地说道。
"那您帮他签收吧。"这一句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他根本没有询问我的意愿就直接塞了一支笔和一张收条给我。
"这..."我好想问他我还有拒绝的余地吗...
"好吧..."再三考虑之下,还是决定帮他吧,虽然我跟那个千玺不熟。
"这什么包裹啊?"我关上门后,拿着这包裹,打算放进去千玺的房间里。
千玺的房间在我的隔壁,我打开门,走了进去,我的嘴巴当场开得大大的。
他的房间大得不像样,我无法想象原来我隔壁的房间那么大,比起我的房间简直是大多了。
房间里的布置虽然很简单,整个房间都以米色为主,简单的来却不是大雅,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房间的左侧是一个大大的书柜和一张书桌,右侧是他的床。
我的天啊,他的床上竟是一堆密密麻麻的轻松熊!
轻松熊可是我的最爱啊啊啊啊。
不过我还是保持了最后一点的理智,才没有做出当场冲过去的傻逼行为。
我紧张得每吸一口气都小心翼翼的,毕竟乱闯入别人的房间是不对的行为,我好怕会被人发现,虽然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要保持冷静,放下一个包裹而已,没什么的。"我努力地把自己冷静下来。
碍于做贼心虚的心理下,我蹑手蹑脚地走向书桌,轻轻地把包裹放在桌上。
就在我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发现桌上有一些凌乱的文件,我还看见了当天在音乐大楼墜楼身亡的夜琳芯的照片!
就是那个场景!那时候我被千玺拉出去后,第一眼看到的那一个画面!
我心里顿时被无限的感叹号给充斥着,我的心不自觉地加速了!
我拿起那张照片,仔细地回想当天发生命案的现场,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样!
"他怎么会有这些照片?"我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之后,我大胆地拿起桌上的那份文件打开来看。
看完后,我不禁吓了一跳。
这文件里不禁写了当天夜琳芯死的事情,还有一个夜琳芯生前手机的通话记录,还有夜琳芯的法医报告!
我把看完的文件放下,脑子里满满的是问好。
为什么千玺会有这些资料?
为什么千玺之前一直阻止我调查这事情?
为什么?
我又看了看桌上凌乱的照片,发现原来天台,那个案发现场,有一架数码相机,而且还有一张照片上有着"我爱你琳芯"这五个字!
这些字很明显是用某些尖利的东西刻下来的。
我顿时失了方寸,我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做,我整个人无力地坐在椅子上。
不行,我要把思绪弄清楚!
首先,当天在案发现场,也就是天台上,有一架数码相机,这一定不是个巧合,因为这数码相机只有摄影社团的社员才能带来学校的,这说明这相机是属于夜琳芯或者是另一个出现在天台上的人。而在夜琳芯墜楼的时候,我和千玺正巧就在附近,我们两个人都听见了她的呼喊,如果夜琳芯是自杀,那么她在跳下来之前,一定是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她是不会在墜楼的时候发出那么恐惧的呼喊,这可以说明,她当时是非常地害怕,所以夜琳芯的死一定是他杀。
之前千玺还骗我说夜琳芯是自杀的,可是明明就有那么多证据证明她不是自杀的啊。
原来我一直说要查出真相,可是竟然有那么多的细节我都不知道,要不是这包裹帮了我,我想我这辈子都查不到真相吧?
就在我很努力地整理思绪时,我丝毫没有发现房子里进来了两个人。
"千玺,你之前说过有一个女生住了进来,是谁啊?"
听到有其他人的声音我才从我的思绪里回过神来!
"怎么可能会有人的声音?!"我大吃一惊。
"对啊,那个女生是霖风的妹妹。"
"难道是千玺回来了?这么快?!"我赶紧把握在手上的照片放下,奔到门口想要逃离现场!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听见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了!
后悔死了!我刚刚一直在启动大脑风暴模式,完全忘了自己处在易烊千玺的房间啊!
"咦?"
我听见有人咦了一下,咦什么啊......千万不要走进来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