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初来乍到

388 23 2
                                    

第一天来到北京,心里带著既迷茫又兴奋的心情。

"不知道来这里选择投靠他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我带著未知的心情来到北京数一数二的舞蹈社--嘉禾舞社。

"叮铃"我一打开嘉禾舞社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嘉禾那显眼又设计独特的招牌字眼。

"你好,请问可以帮到您什么?"一位大约年长我几岁的姐姐问道。

"呃..."我顿时措手不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拉着行李箱四处张望,希望可以看到他的踪影但是我怎么瞧都无济于事,因为这里除了一张大得显眼的招牌和柜台和沙发之外,就只有墙壁和门,门内的情况当然是看不到。

那位姐姐似乎等得不太耐烦。

"又一个来找千玺的是不是啊?不用看了,千玺不在。"她满脸都写着不耐烦。

"把东西留下就走吧。"接着她给我一张白纸和一支笔。

"东西?"什么东西啊?听得我一头雾水的。

"你不是有礼物要送给千玺的吗?"她还特意把千玺的名字加重语气。

"不...不是!"原来是她误会我了!

"我不是来送礼物的!我..."我都快急死了,但我话还没说完..."是来找我的吧妹。"语音刚落,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穿著白色背心走了进来。

转头一看,啊,是哥哥啊!

"哥!"我仿佛是在黑暗中找到了希望,哥哥出现得太及时了!

"风哥。"后面那位姐姐突然变得恭恭敬敬起来。

"你怎么一个人从家里跑了出来啊?"哥哥说话的音调从本来马来西亚的口腔变到现在夹杂这浓厚的北京口腔。

而在我身后的那位姐姐一看见这情况,脸色变得不太好。

"我..."我看着身后的那位姐姐,示意这里不太方便说话。

哥哥立刻会意,"回我家再聊吧"。

"嗯!"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本以为这一次会碰钉子,还要为自己三餐住食而烦恼,现在所有事情都解决了!

"哗!哥,你简直是土豪嘛!"我看着眼前这座大房子,简直是叫我惊呆啊。

哥只是会意一笑,一副"这没什么大不了嘛"的样子。

"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哥把钥匙扔在客厅的那张桌子上。

我兴奋地跑上二楼,一间一间房门打开来看。

"哗,哥,你还有一间那么大的练舞室啊!"我仿佛是一个从乡村来到大城市的乡巴佬,看见什么就哗什么,弄得哥哭笑不得。

"哗,哥,这里怎么又这么多的睡房啊!"走廊上一共有四道门,第一道门是练舞室,第二道门是睡房,第三道门也是睡房。

"妹,记得不要开第四道门啊!"哥在说这一句话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经把门推开了。

映入眼帘的一个身穿白色背心的男生。

"啊!"我被他的出现吓着了,哥哥也说得太慢了吧。

"对...对不起..."我赶紧向他鞠躬道歉,可是他却一直没有转过身来。

"我...我先出去了。"我满怀尴尬地走出去,恨不得马上有个洞给我钻进去。

隔着一道门,我还是低着头地站在那儿,心里始终过意不去。

"对不起啊,初来乍到,刚刚不小心冒犯了您,请多多包涵。"我小声地在门前念着。

"妹,你怎么一个人飞来北京啊?你就不担心妈他们的吗?"哥哥喝着水看着我。

审问时间到了,把犯人压上来!

我心里就是那等着被宰的犯人。

"我有跟妈说了的。"我心虚地摸着杯子,假装一副喝水的模样。

"说了?是说了可是不同意,所以自己飞了过来吧?"知我者莫若哥哥啊,一下子就被他猜穿了。

事到如今,已经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是的。"

"哎呀,我说我的好妹妹啊,你都已经高二了,怎么还这么不懂事啊。"哥哥又苦口婆心起来了。

我觉得啊,哥哥只有在跳舞的时候才会变得帅气起来。

"喂,在跟你说话呢。"

"我也是想来完成我的梦想才过来的啊,我想在我25岁之前完成我想做的每一件事啊!"

"那你说,你想完成些什么?"

完成...

我一直都还没把我的情况告诉任何一个人,我的眼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完成什么啊?"

"完成..."我顿时像丢了三魂七魄般,心不守舍的,"哥,我下一次再跟你说吧,我先回房间休息了。"

"唉,二楼第三间是你的。"

黑暗中的呈现Tahanan ng mga kuwento. Tumuklas nga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