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5 0
                                    

cd

            “第一项女子赛:插花~”广播。

            舒淇没看到米若欣的影子,难怪,她怎么可能会这些高贵的艺术?“是传说中的凌校花耶!”“惨了惨了,输定了拉!”“好美丽。。。怎么怎么就自卑。。。”她无视掉了那些无聊透顶的流言蜚语,在比拼开始时便全神贯注地选择设计。

            “舒淇!”她看向声音的来源,浱疡正坐在VIP观众席上为她加油,“泔芭嘚!(日文:加油)”舒淇灿烂一笑,再转身的一刻恢复了她面无表情的状态。席羽澈把她的一举一动都刊载了眼底,他靠着观众席的门框,懒懒地欣赏她专注的表情。然后便淡淡地自言到:“白痴。”不知道是对谁说的。。。他悄无声息地走了,如同他悄无声息地来过。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

她已经很满足了,自己的樱花城堡不需要再修整。“比赛时间到。”评委响亮地声音一出,就像上帝般控制住了选手们,她们听话地退到了一旁,紧张地等待着结果。。。她依然自信满满地微笑,评委们已经要看到了她的完美杰作。他们小声地讨论着评分结果,然后由领头来宣布奖项:“凌舒淇的《梦之迷幻城堡》荣获一等奖!”她骄傲地接过了她得到的第一枚奖牌。

            “大小姐。”管家走上前,接过了她手中镀金的奖牌,小心的保存了起来。

            一辆车停在了她的面前,车窗慢慢摇下,“舒淇,上车。”浱疡得意地笑着。

茶道;

            她仍然很平静。

            身着日本式清爽和服,一脸淡漠的她立刻突出了许多。评委们都可以感觉到她散发的高贵气息。从小就接受各种各样的礼仪与才艺培训的她是无人可敌的,所以,她有信心!“下一个,凌舒淇!”她马上就隔离了在场所有人,连同终点的评委们也从她的视线消失了。

            舒淇缓缓地,淑女般的小步向茶桌前进。时间似乎过得不一样的慢。。。她突然想到了些什么,露出了一抹微笑,保持了日式的笑不露齿的传统。可是,莫非定理还是发生在了她的身上。“啊!”她轻呼,但评委们似乎没有听见。好久没有穿日本的高跟鞋了,所以扭到脚了。她忍着痛,继续平静地前进。她一个不稳,向右边倾斜到——“扣一分。”失败感涌了进来,她咬咬下唇,保持了平衡后坐了下来。也许是她的茶道技术太精确完美了,居然没有人再完成的那一步开始鼓掌。她勉强地笑了下,却在下一秒晕了过去。。。

            在暗处的席羽澈见到她苍白的嘴唇便心里一急冲了出去,刚好接住了她倒下的身子。管家从容不迫地走上台,手上拿着小型安全箱:“席少爷,我来吧。”他放下舒淇。“小姐以前练习的时候常常手上,不管是排练什么的,她总会受一点伤。不过,你也看到了,她为了荣誉可以倔强地忍受着。。。”管家好像在自言自语。

“请不要提到我。”羽澈起身。在他消失的前一刻,舒淇敏感地睁开了还是很迷朦的双眼,喊道:“席羽澈!”他并没有停下,反而逃离得更快。她努力眨眨眼,朦胧感消失了,但她却没有看到他。难道是错觉?

厨艺。

         米若欣出身于穷人家,但她并不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她的好性格,出众的外表,与优异的才智都是她那年迈的父母给的。因此,她已十分满足。米若欣虽然很爱哭,但是她哭过了就算了,更不会耍心计来惩罚她人。也许可怜的她从小到大都市那样的单纯善良把。自懂事后,她就开始帮忙打理家务,洗碗,炒菜,打扫等等她都精通。若欣就是米家的天使,是上帝派来给米老无限快乐的源头。但,就是因为她太过于简单,才会一次又一次地被欺负。。。比如现在的情敌——凌舒淇。

            “凌学妹你看,平民阶级的小孩都赶来和你抢奖牌呢。。。不自量力。”“是啊是啊,难道她不知道凌学姐你已经拿下了所有女子才艺赛的奖牌了吗?”凌舒淇拉拉队其中的两个跟班数落到。她冷淡地瞄了若欣一眼,流露出了可怜她的眼神。米若欣才不管她们无聊的攀比呢,还不是为了拍马屁!令她生气的是舒淇的可怜,但是她也只是苦笑了下。“米小姐,你要的食材都到了。”一个小伙子出现在了她面前,挡住了舒淇的眼神。“嗯!谢谢你。”她笑着掏出了钱包,意外地发现自己只剩下一张10元了。她尴尬的问道:“多。。。多少钱哪?”

            “看在你是个美女的份上,打个折,”他似乎看出米若欣的难处,“八十。”

            “啊?可不。。。可以呆会儿给你?”她支支吾吾地请求道。

            他凶巴巴地打断道:“当然不可以!请快些付账,不然我要把食物带回去了。”

            尽管一千个一百个不在意,凌舒淇还是有在聆听他们的对话。当她正想大发善心,站出去帮忙买单时——“我来付。”一张纯金的银行出现在了送货小子的面前。他的眼睛立刻睁大了好几倍,但还是凶道:“你神经病啊!我看起来像是有带刷卡机的人吗?!”“噢,那好。”他又重新打开了钱包却被米若欣给阻止。“不用!澈!”她急了,连忙推开他手上的百元钞票,“我可以自己来付!”“十元?”他并没有坚持,只是淡淡地提问:“不够把?”米若欣万分羞愧,“那也不要!!”“何必呢?”。。。

            “好了,全部住嘴。算他们免费!”

            舒淇忍受不了他们的打情骂俏,了当地斥道。

            “小,小姐!”他大惊失色,“对不起,我不知道米小姐是您的朋友!对不起。。。对不起!”她挑眉,朋友?“走。真烦。”她打发走了他,急忙赶回了灶台。“凌舒淇!我会还你钱的!”米若欣的叫声从她身后传来。“白痴。”舒淇翻了翻白眼。

            “比赛开始!”

            买好了材料的米若欣显然很开心。她立刻开始了做菜肴的程序:先洗菜,必须用冷水。她拿起一片翠绿的白菜片,用冰水反复地冲洗着,然后扔掉任何烂掉了的叶片。下一步,她甩了甩叶片,大部分的水珠都跳到了空中落到了她的脸蛋上与地板上。她不在意的擦了擦脸,开始拿刀切菜。每一片绿油油的菜叶都被重叠了起来,被切成了均匀的碎片。就这些看似简简单单的步骤,她重复并完成了不下十次!在短短时间内,她已经有了一大堆东西摆在一旁等待着下锅。

            “呀!凌学妹!”某一个大嗓门叫到,“你的西式甜点真精美噢!好想吃吃看!”米若欣并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去看凌舒淇的菜肴,何必呢?

            她往平底锅中倒入了适量的食油,打开倒了温暖适合的火候。“哗~”的一声,一盘聚集众多水果蔬菜碎片的菜式掉进了锅里。若欣超非凡的厨艺真的不是吹的!几分钟后,“冰炒沙拉”,“糖醋糯米骨”,“清水鱼戏花”,“米氏全盘寿司”等从未闻名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弄好了!她很满意地抬头。“若欣!”羽澈那没有感情的声音响了起来,舒淇与若欣同时转过头,“上次。便当。”若欣感激的点头,差点忘了那个!木头人席羽澈懒得说话,但一开口就不是人话,听都听不懂。其实他的意思是:上次你做给我吃的便当。真是会偷懒省略阿。

            舒淇冷冷地转身,继续做她的菜肴。

            “时间到!请上菜。”

巧遇♥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