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d
凌舒淇这是才快速地看了下米若欣的菜式,开始有些紧张。
“米若欣,高三(1)班!”
她迈着轻快的步伐,以最快的速度端上了她所有的佳肴。美食家们因吃过众位千金大小姐所调制的毒药,大多数都想吐了。毕竟这常年冷落的比赛区会热闹起来都是因为凌舒淇的参与。他们把希望都转移到了这个连续几年都得冠军的米若欣小姐身上。“嗯。。。不错不错!”其中一位秃头美食家赞道。“人间美食啊。”“一个字:‘棒!’”“甜而不腻,苦而带酸。”若欣自信满满地笑了。“10”“9”“10”“9”“谢谢!”她已很开心,赢不赢都不重要了。
等到凌舒淇时,美食家们又来了兴趣,但却又有些担忧。毕竟这是凌家的大小姐阿!得罪了该怎么办?“10”“10”“9”。。。她露出了着急的表情。“8.5”舒淇呆住了,她小声地重复到:“8.5?”“最后的获胜者是————”
米若欣纤弱的身体从她身边经过,她立马下意识地拉住了米若欣的手腕:“我才是赢家!”紧接着,她走上前,秘密的说了些话。。。“米若欣的参赛资格被取消!第一名是高一年的凌舒淇!请上台领奖。”除了她,没有人知道她到底说了些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米若欣会被取消资格。只是在观众席上的席羽澈不知不觉就握紧了拳头。。。
当时,米若欣并没有如她所想般的开始哭泣,也没有追问为什么,只是默默地对她说了声“恭喜。”然后走向了在门口等待她的席羽澈。羽澈冷冷的眼神地扫了下她,然后拍着若欣的头发安慰着她。舒淇心碎了,她懂了,原来这场游戏的输家才是她。
接下来的比赛就是她的一场黑白电影,无声无息地发光闪耀。所有人都喜欢她,所有人都让着她,所有人都巴结这她,所有人除了那两个人。。。
“淇淇?”浱疡打断了她的思绪。“嗯?”她抬起头,睁大了眼看着他。“这道题目你会算吗?”他不等她回答,就开始重新解释了解答顺序给她看,“这样,然后再加上X2+17就。。。好了。”“哦。”她失魂落魄地应到。“那么。。算算这道题。”他知道她有说不完的心事,但是,为了她好,还是自己来慢慢的回转难题的好。舒淇耷拉着脑袋,握着笔没精打采地开始算题目。不一会儿,她就乱七八糟地写满了草稿纸,然后才叹着气宣布完成。浱疡想想就觉得里面有些猫腻,平时一道比这个简单十倍的数学题她都要做上个十几分钟,怎么今天不到五分钟就搞定了?
“喏。”她推到了他的眼前让他检查。浱疡仔细地检查着,似乎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镜。他一次又一次的对比答案,却意外地发现她居然做的天衣无缝!舒淇看着他拧着眉头的表情,更加失落了。“唉——算了,我天生就不是学习的料。”她把小巧的脸蛋埋进了手臂里,闷闷不乐地不停叹气。浱疡的嘴角好看的勾勒起来,他平平的语气里有一丝欣慰:“恭喜你,凌大小姐!你居然花费了比平常少了十倍的时间正确解答了这道难上十倍的问题。”她抬起头,一头雾水地用一双朦胧的大眼睛盯着他。浱疡也用同样的眼神看着她。
好半天舒淇才吐出这几个字:“说中文。”
“说你进步飞速啊。”浱疡也懒得动嘴了,免得这位大小姐变得骄傲起来。
她明亮的双眼顿时附上一种欣慰的光芒,不相信地问道:“真的?”在看到秋浱疡肯定的微笑时,她一整天的疲劳等都算不了什么了!舒淇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深深地抱了下浱疡,激动地差点没忘记自己的千金身份。墙上古老的钟表乖巧准时地响了起来,她立刻就把学习之类的教材书放回了书架,还以光的速度简单地收拾了下书桌。浱疡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她,嘴角还带着那抹骄傲的笑容。
“哥,你先走吧,我还要在读一会儿书。”她看到了他手上一大堆的企划书,一边不停的催促着一边推他出去。浱疡轻微地点了下头,叮嘱道:“不要再在书房睡着了哦。有事就打我电话,我就在楼上。”他开始走向走廊深处的电梯。
“哥!明天有师生篮球友谊赛。加油!”她在背后喊道。浱疡推了推眼镜,轻蔑地说:“放心,他们还不够格。晚安。”舒淇在两米远的门口都感觉得到秋浱疡散发的危险气息,她抖了下感叹着这年头的兄妹就算不是亲的都相似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