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d
席莼雪望着华丽的凌家大门,咽了口口水。这些年来,她拼了命地把自己的身家抬高,到了今天的地步却还是不敢来面对他。如今,为了儿子的幸福。。。没办法了!她拉着丈夫,踏下了加长的林肯,踏上了干净的红地毯。门卫一看这豪华的架势就知道是重要人物来了,他连忙通报了成熟得体的老管家。
“请问是席先生和席夫人吗?”管家平和的声音传了出来。“嗯,打扰了。”她瞄了一眼身边的席璍洆,自然地回答道。眼前七米多高的铁栏在保安的操作下徐徐打开,给他们制造了通行的道路。一辆BMW i8 Spyder 从那扇厚重的铁门后飞快地冲了出来,安然无恙地停在了席夫妇的面前。在乌黑的车窗落下后,秋浱疡灿烂的笑容便照亮了她苍白的脸色。莼雪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有些讶异——这世界上居然还有比她儿子还要帅气的男孩儿?!“席夫人,席总裁,请上车。”他坐在副驾驶位上,丝毫没有要下来为他们开门的意思。倒是乖巧听话的司机叔叔从车上下来,为他们服务完了之后才开始发动车子。就在席莼雪和席璍洆不解地想着浱疡的身份的时候,他突然问道:“请问二位今日来到凌家做客为何原因?”这就是席太太吗?好、好眼熟阿。
“此次来拜访自然有非凡的原因,不过我们希望可以和凌董事当面谈。”
席莼雪当机立断地接口道,不留任何台阶给他下。浱疡愣了一下,脸上客套的笑容顿时僵在那儿。“呃,我们还顺便带了些小礼物,请别介意。”璍洆看着他们,心里暗暗叹气。自己老婆什么都好,但就是太会认人了。不重要的人她一律不给任何面子。浱疡很快地就恢复了他迷人的笑容,“席先生,您真客气。”莼雪遥望窗外的花园,变得沉默寡言。。。
宝马缓缓地停在了别墅的前方,红地毯从门口一直伸到车停的位置。“请。”浱疡在前头带着鲁,踩过猩红的地毯首先进了金光闪闪的主别墅。他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了主会客厅,在浱疡的指示下优雅地入座稍等。“请用、”他顺手倒了两杯上好的乌龙茶给他们,这些所谓的不请自来的客人。紧接着,他就逃出了这个尴尬的房间去通知父亲有访客。不一会儿,凌董事与凌太太就出现了。席夫妇立刻站了起来,礼貌性的伸出手:“你好你好,突然来访真是抱歉啊。”他一直都是那个圆场的家伙,不是么?璍洆自嘲地想着。凌董事长犀利的眼神落在了席莼雪的身上,她匆忙地转移开视线。凌太太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到底在干什么,不过她知道他居然没有与席先生握手!她笑笑,招呼着大家一起坐下来聊聊。“不知席太太与席先生今天大驾光临到底有什么事呢?”凌夫人直入主题地问道。璍洆看了下平常能说会道的莼雪,无奈地开口:“我们。。。我们听说令千金凌舒淇冰雪聪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所以特地来为我儿商量订亲的事情。。你看、”他把桌子上用钻石装饰的首饰盒和那一副限量珍藏版文房四宝往他们的方向推了推。
凌夫人文雅地微笑,并没有多大的动心。
“席夫人,这样吧,不如给他们看看对方的照片先,然后再作决定?毕竟他们都小,不一定合得来。淇淇和令尊家世相当,外貌——”她看了下他推过来的照片,微笑着,“也是一等的相对。就差培养培养感情了,还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电流呢。”她抿了一口上好的优质墨西哥咖啡,“请问怎样称呼令尊?”
“ 席、”她回答道。
不料下一秒,凌舒淇便出现在门口。她身着鹅黄色的公主裙,肩上披着粉色的外套,卷卷的长发扎在一起,一晃一晃地在她耳边显得十分俏皮可爱。她又浓又迷的长睫毛扑闪扑闪的,水灵灵的眼睛看起来似乎要滴出眼泪来。她整个人都好像是从梦幻的童话故事中走出来的芭比公主。“席伯母,是羽澈叫你来的吗?是吗?”莼雪似乎很满意这个未来儿媳,含笑点头,虽然被她的美丽弄得有些呆滞。她很快就绽开了美丽的笑容,“我答应。只要是羽澈说的,我连死都可以。”
凌董事到现在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他怒哄:“凌舒淇!谁允许你出来的?!给我回去后花园!”
她不理他,继续温馨地笑着:“那么,在等一年,等我十六岁了在订婚。请告诉他,好吗?”舒淇并没有被凌董事长的恼怒语气给吓退。“把大小姐带回去!”他命令道。到这时,才有人走上前来轻柔地带走了沉浸在幸福里的大小姐。璍洆的眼里闪着开心的光芒,“那么。。。他们的事情。。。”管家走上前,在她的耳边悄悄地说了些什么。凌太太的脸色首先是黯然了下来,随即又随着管家的话语亮了起来。“凌太太?凌董事?”她眉开眼笑地回答:“别着急,就按照舒淇所说的来办吧。嗯。”凌董事拧紧着眉头,嘴唇动了动,却没发出任何声音。“改天一起出来吃个饭如何?”他缓慢地沉入背景,在众人都在激烈讨论的时候溜了出去。。。
他穿过走廊,来到了最后面的一扇门前。他颤颤抖抖地把钥匙放进了钥匙孔,这是唯一一扇用钥匙的门。就在他探进去的那一刻,浱疡刚好路过这里。那扇神秘的门父亲从来没有进去过也没有让别人进去过,就连打扫都是一年才一次。。。他小心翼翼地移动着位置,悄悄地看向里面——“儿啊,你知道吗?”他轻轻抚摸着一张记录了浱疡小时候纯真笑脸的旧照片,再次叹气。他不停地重复那句话,神情很悲哀很憔悴,甚至没有发现门口的他。他摇摇晃晃地坐在了办公桌边的椅子上,手托着额头。“浱疡。。。爸爸对不起你啊。”他又开始自言自语,随手打开了一直关着的抽屉。
里面是更多的老照片,每一张似乎都是秋少爷小时候的笑容——不,除了最后的那几张保养得很好的旧照片——上面的少女最多二十二岁,有着和秋浱疡相似的五官与笑容,她身着平凡的白裙子却显得很漂亮。那飘逸的长发披落在肩头,手里的小婴儿正睁着大眼睛看着她。黄旧的劣质照片并不怎么清晰,但在阴暗的灯光下,浱疡凭借着他超强的视力看到了自己的身世。
“浱疡,你知道席莼雪是你的亲生妈妈啊。。。”他顿时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