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突如其来

34 6 2
                                    


贞贞的班在四楼,比别的班还要高,走台阶的时候,就能感到全身的疲惫,更别说跑上来了。慕贞贞知道自己的班主任是个什么样的老师,严厉,高冷,直白,是她性格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加过分的是,只要学生一迟到,就会在上课时,想尽办法的提问,不管是什么人,就连最受欢迎的体育老师,见到她也得想尽办法的不让她生气。好吧,这是别的班里,对这位班主任的看法,其实,芳老师,在自己班中,简直就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女老师,也是所有学生的学习顾问。她班里的学生一有问题,第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去找班主任。“她什么都会” 是一个所有初二三班学生都一致同意的理念。当疲惫不堪的贞贞,终于看到了“初二三班”的牌子,心里好受了许多。走进教室,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她才松了口气,病好的第一天报道,绝对不可以迟到。

许久后,慕贞贞才看到走进教室里的熟悉身影,多日没见的同学们,以及穿着和往常一样,白色OL西装的班主任。

芳老师,用眼光扫了一下教室里的同学,忽然,她在一个身影上,停了一下。

“慕贞贞,好久不见,看来,你的病真的好了!气色不错!” 班主任冷冷地说着貌似鼓励的话。

“芳老师好,谢谢您的夸奖,我非常开心可以回来继续上课!”慕贞贞谨慎地说。

听到答案,芳老师又用她那冷冷的声音对面前的镇定少女,淡淡地说:“既然你回归这么高兴,要不这样吧,今天的综合笔记,你来做吧!课后,记得准时交给我”

什么?综合笔记?她没迟到呀?为什么老师要整她呢?

整个教室静寂无声,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那位拥有橘褐色头发的少女,她的答案意味着老师上课的内容。谁都知道,笔记被拒绝的话,全班同学会将面临临时考试。这对某些不好好学习的同学们,简直就像世界末日般的可怕。

“好的,老师,这一次的综合笔记我一定会准时交给您的!”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尴尬,同学们松了口气。而芳老师嘴角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上课时,慕贞贞边听课,边专专心心的做着笔记,希望可以顺利通过芳老师的检查。慕贞贞的字写得非常公正,有时也会带一点连笔字的感觉,看上去非常舒服,清晰。

在课上,慕贞贞也是积极了许多,重生的她,已经不会对这种课堂感到胆怯,放开了许多,这也让不少同学对她刮目相看。其实,芳老师心里面还是知道慕贞贞其实是一个天才,多才多艺,可惜的是,性格不叫内向,不善于表达,所以不能展示出真正的实力。慕贞贞今天在生物课上的积极,终于博得了老师的欣赏。

课后,当老师准备走的时候,慕贞贞把笔记递给了她。

“老师,这是这一节课的综合笔记,如果有什么不对的,您指出来,我会一一改成您要的...”

芳老师端详了一下,两张纸,四页的字,包括一些图画,字公正,好看,信息清楚。她对慕贞贞的笔记非常满意:“慕贞贞,几周没见,反倒进步了!你做的笔记我非常满意,我希望你可以继续努力,展现你真实的实力!别让我失望!”

老师的夸奖,对于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学生,简直就是最有效的精神鼓励,慕贞贞非常开心:“谢谢老师,我会的!”





发自我的 iPad

重生之极品明星(改写中)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