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574 25 1
                                    

你会因为什么事情而心慌意乱呢?和恋人的分手?还是和好朋友的冷战?
.
林一欣失踪的那段时间,我真的快崩溃了。
.
大学毕业后,乔易舒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租了一个房子,而易烊千玺则在公司附近住,这样,两人又相隔甚远,来往有两个小时的车程。
.
乔易舒的工作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想着太久没有出门,又太久没有见过林一欣,于是想去见见她。
.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播......"
.
电话那头传来冰冷的女机械声。
乔易舒撇撇嘴,挂掉电话,也许没空。
.
只是后来电话里传出的声音变成了"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时,乔易舒彻底慌了。
.
乔易舒没有通知任何人,立马定了去B市的车票。
.
在去B市的路上,乔易舒觉得内心无比煎熬。林一欣是出事了吗?
不会的,她也许只是换了号码而已。
.
对,她只是换了号码,等我一会儿去到,她一定完完整整的站在我面前,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咧着嘴说"我们易舒真关心我"。
.
对,一定是这样的。
乔易舒紧握着手机,手心里出了汗。
.
然而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和期待中的一样。
林一欣所住的地方早已经换了人,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妇女,撇了乔易舒一眼,发现自己并不认识她,什么也没说,也不给乔易舒开口的机会就把门关上了。
.
手机铃声适时的想起。
.
乔易舒拿起手机,划过屏幕的手有些颤抖。
.
"小乔,今晚一起吃饭吧,你家附近新开了一个店听说特别好吃。"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易烊千玺的低音。
.
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乔易舒突然就想把所有的情绪宣泄出去。
.
"小乔?"
也许是乔易舒一直没说话,易烊千玺又叫了一声。
.
"千玺,阿欣失踪了。"
---
易烊千玺一下班就立马赶到乔易舒的家,由于是下班高峰期,愣是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
.
看着瘫在沙发上不振的乔易舒,易烊千玺心里很不是滋味。
.
林一欣乔易舒,两人是中学六年的好朋友,闺蜜二字放在她们身上是绝对合适的,可如今林一欣的电话打不通,在外的出租房也退了,甚至连医学院的同学都说她已经几个月没去上课了。
.
也许她过几天就回来了。
这句话刚到千玺的嘴边,又被他咽了下去。
比起给易舒有些不切实际的希望,倒不如让她自己静静。
.
易烊千玺抿抿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乔易舒。
.
想着乔易舒也许没有吃饭,易烊千玺就就地取材,去厨房给她下了碗面。
.
看着乔易舒连吃东西都无精打采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需要采取一点措施。
.
易烊千玺上网搜索如何让女朋友心情变好些。
于是在一堆废话下,他看到一个貌似挺靠谱的帖子--"情话大全"
·
易烊千玺一眼就看中一句,于是立刻实践
"小乔,你腿酸不酸啊?"
.
乔易舒盯着碗里的面条,头也不抬,"不酸啊,怎么了?"
.
"是吗?可你在我脑袋里跑了一天了。"易烊千玺想小乔心情应该好些了,孰料小乔回复一句"那你的脑袋不酸吗?"
.
这是...什么套路?
·
心情不好的女人,连甜言蜜语都听不懂吗?
.
易烊千玺感觉到了挫败。

你是我的情书第二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