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 見鬼了

6 1 0
                                    

正事還是得做,為了畢業影片收集照片和影片的工作進行得很順利,雖然高三那層樓為了指考呈現一種稍微碰觸就會爆炸的狀態,但是要檔案的時候還是會給,甚至很大方的給出自己的FB相簿連結。

特別是對黃繼綸。

「記得加我FB。」

已經不曉得是第幾個學姊這樣對他說,但也只能笑著道謝然後摸摸鼻子快步離開。

幸好愛班的康樂家住在學校附近,算是女生團體裡比較清心寡慾的那種,她知道他住宿,只要沒去上電腦認證班的課,放學後都會自己帶外面的晚餐進來,兩人在學生餐廳裡一邊討論一邊排照片,怕他一個人做太忙。

學業和校內活動兩頭燒,又要應付坐在旁邊的陳小白在作亂,而陳小黑總是他弟坐哪就會坐在隔壁,整天承受陳小黑的視線,有些吃不消,有時還會做出自毀形象的行為。

像是每天至少一次站在桌上怒指著陳小黑,說他使用眼神在背後威脅要是敢動陳小白就讓他死。

「我才沒有,我一直在看書。」

「你才沒有在看書!」壓力大得都要崩潰了,他努力挑照片寫旁白做編輯,陳小白不停在旁邊磨磨蹭蹭,好幾次還想偷襲他的下半身,簡直有病,害他下課十分鐘都提心吊膽。

「黃康樂你放這張啦。」

「陳維宇你不要一直來亂!」簡直快在翻桌邊緣崩潰。

其實他也不知道陳小白拿什麼給他看,想也知道手機裡的照片都是兩兄弟的合照,看不膩是真的,很煩也是真的。

他哪想管,只想好好把事情做完。

但是下一秒,小黑就拉著小白跑得無影無蹤,門口出現不曉得哪時出現的學姊,好像還有幾個學長,說要找那兩兄弟。

是來認學弟的啊......

分界線是在期中考,考前是學長姊對學弟妹的觀察期,考後才會照座位號碼來認對號學弟妹,沒照座號很熱心去認領的直屬倒是比較少。但小黑小白不太一樣,從國中開始就常被要求認直屬學長姐,始終沒人成功,連對號學姊都說完全沒有她能幫忙的地方,久而久之就沒再來了。

『我只要韓天岳當我直屬學長啊!』小白這樣哀號。

『我也這樣覺得。』連小黑都這樣說。

黃繼綸聳聳肩,反正憑他們的條件,不需要也不會接受任何的學長姊開口認領,只要他們能安分不吵他做事就好。

但陳小白最近感冒,現在是快復原傳染力最強的時候,他只怕自己會被白癡傳染,喉嚨有點不舒服......一整個很不妙,得快點把東西做完,有愛班的康樂幫忙,應該可以順利才對。


果真是病倒了。

「黃繼綸你不要死啊。」

「我看到你就想吐......」

完全無視他是病人,陳小白抓著他搖來晃去,真的想吐。

也真的吐了。

衝到廁所把中午的午餐都吐光之後,流感病毒讓他全身無力。

愛班的康樂說她會把接下來的編輯都做完,二年級的康樂會接手做剪輯影片的部分,要他好好休息不用擔心。多好的女孩子,要交往就是要找這種的啊。

下午的課沒再去上,舍監直接帶他去看醫生。

吃了藥後昏昏沉沉,同寢室的應該吃飽去逛夜市了才會到現在都沒人進來。

真好......他也想去逛夜市,吃豬血糕跟骰子牛肉之類的,無奈現在吃什麼都沒味道,連舍監買的鮮魚湯都像在喝熱水。

跟媽媽通過電話,電話那頭還問說要不要來看他。

「醫生已經看過了,多休息就沒事。」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受了委屈不會表達的小孩了。「我會照顧自己了。」

『那睡覺前不看小車子就睡不著的不曉得是誰?』

「媽......」

明明就很擔心,還是硬要說點什麼來虧他。

手機通話結束後看著已經漆黑的螢幕發呆,再滑開螢幕,使用的是內建的背景圖片,跟其他同學花花綠綠的不一樣,他們會放自己喜歡的藝人、家裡的寵物、喜歡的動漫,或是另一半的照片。

他也放過一些卡通圖案,但過沒幾天又膩了,覺得還是預設的順眼。

感覺好枯燥啊......

單純誘騙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