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 男朋友

13 0 0
                                    

他一直都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卻不會因為這樣的狀況而覺得煩躁。

韓天岳就睡在身邊,像是知道有人在旁邊似的,他將頭靠在他肩上,手肘就擱在側腹,完全是順便。

如果不是昨晚待在麟棲山,他們就像好哥兒們似的,吃完晚飯打場電動倒頭就睡,真要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睜開眼看見韓天岳還熟睡著,他發了會呆,感到眼皮越漸沉重,又睡了回去,直到不屬於亞洲人的口音打破寂靜為止。

「Stan!」

「......!」嚇得從床上彈起來,即使他跟韓天岳身上的衣服都完好如初。

棕髮綠眼的女子一手提著麵包袋,另一手握著門把,兩人都傻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她是誰?Stan......是指韓天岳?

「你是......?」

「呃......」

「Wera?」韓天岳揉著眼坐起身,還順便打了呵欠,接著把下巴抵在他肩上,半瞇著眼顯然也是被吵醒。「妳在這裡表示哥回來了?」說完後還將頭偏向一邊,把整個人的重量賴在他背上。

「你、你哥?」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哥哥,據說非常沉迷於人類學系,所以經常性的不在家。但兩兄弟並不因為聚少離多而感情生疏,相反的,韓天岳的書桌旁還有個方形紙簍,裡面堆了許多哥哥從世界各地寄來的明信片。

「對啊,他在樓下。」稱為Wera的女子似乎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而韓天岳看見她只像見到鄰居那樣稀鬆平常。「你要跟你的,呃......」Wera轉著手指,似乎是期待一個答案。


「黃繼綸。」韓天岳搶在他之前說了名字,又打了另一個呵欠。「男朋友。」還伸出手指指著他,像是不夠清楚明瞭似的,幫他畫了重點。

「噢,那個『黃繼綸』。」看來只要跟韓天岳有關係的人,都認識他了吧,完全不用費心自我介紹的部分,實在太便利了。「我們買了點心,別賴床了。」

「好喔,等一下下去。」

Wera走後,韓天岳馬上往床上倒下攤平,人家後腳才剛走,剛剛答應過的事就全忘光,只想睡覺。

「男朋友?」他指著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嗯,男朋友。」眼睛都還閉著不願睜開,手卻在空中胡亂抓了幾把,抓住他T恤的袖子將他拉進蓬鬆柔軟的枕頭裡,當抱枕一樣攬著繼續賴床。「你那完全放棄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他根本就是眼神死好嗎,到底還有多少他不認識的人已經認識他了?

「算了......你不是說要下去?」哥哥難得回來為什麼還要賴床?「還有那個男朋友,也講得太直接......」

「反正是事實啊,我說了算。」

「所以他們都知道你喜歡男生......」

「是知道黃繼綸。」


「......」所以......他出櫃的時候到底跟家裡說了什麼?還有,自己的名字在韓家裡到底被念了多少次?

「點心對我來說誘惑不是很大。」也許是睡迷糊,或是其他的原因讓韓天岳夢囈似的喃喃自語,完全不是平常那副散漫中帶點精明的樣子。「我還有妒婦要安撫......」

「你、你起來!」勉強從一堆咕噥的詞句裡聽出個所以然,他連忙扒開韓天岳伸進他褲頭的手指,手腳並用的滾下床。「你不起來我起來!而且我、我氣還沒消!」

「那不行,要怎樣你氣才會消?」韓天岳整個人都埋在被子和鬆軟的枕頭裡,側躺著只露出一搓頭髮和左眼,那眼神慢慢地從剛睡醒的迷濛變得晶亮。那裡頭閃著的冀望,讓人想生氣也提不起勁。

「你先起床,我再考慮告訴你。」其實是他拉不下臉反駁自己已經沒生氣這件事,早知道剛剛最後一句話就別多講,省得被韓天岳找到空隙調戲他。

「但是床上好溫暖,我不想起床。」

「......」無限黑點,只是起床而已,為什麼這麼難?幸好媽媽雖然工作忙碌,也不忘教他時間的重要性,從小只要床邊的鬧鐘一響,他絕對不賴床也不為家人帶來麻煩。如果剛好媽媽在家,他甚至會覺得讓媽媽聞到自己做的早餐香味而步出房門,是最幸福的畫面。

絕不是像現在這樣一個人躺在床上明明醒了卻連動都不想動,而另一個人則是站在床邊不知所措。

漫畫裡都是怎麼叫人起床的?

單純誘騙Unde poveștirile trăiesc. Descoperă ac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