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天岳和Blake的談話好像沒有要停止的意思,拖著行李站在Blake的重機旁,不安的感覺竟慢慢消失。
其實,他有點生氣。
明明現在跟韓天岳站在後院的應該是自己、說什麼想跟韓天岳一起承擔的也是自己,最後還是太天真了,韓天岳那個世界,似乎不是想脫身就能如願的。
Blake說明天凌晨會在麟棲山等韓天岳,如果人車都沒到,倒楣的是黃繼綸。
拿他來要脅韓天岳,這是什麼平行世界?
生氣的情緒已經大過害怕。
「我不怕你了。」瞪著Blake的重機,但是他不打算貿然衝進去打斷他們的談話,只是往反方向走,回到剛下車的公車亭慢慢等。
Blake跟紹競揚看準他總是被動而瞧不起他的感情,爸媽都覺得他是喜歡韓天岳沒錯,小黑小白也很積極措合他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覺得他們在一起不好,那又何必為了那兩個人而動搖?
這是他的感情,人總要面臨危機才會成長,他所謂的喜歡,絕對不只是說說而已。
公車亭離韓天岳家不遠,如果Blake離開,一定會經過他眼前,雖然他不確定會不會被看見,但這裡算是大站,等公車的人不少,混在人群裡應該不太會被發現。
他靠著公車亭的柱子,拍下天氣正好的天空,放上instagram,雖然韓天岳有追蹤他的帳號,但是不常上傳照片,連登入也很少的樣子。
今天是下定決心的一天,連老天爺好像都在幫他加油。要送給韓天岳的腳環他一直放在口袋裡,好像這樣一直維持的體溫的熱度才令人安心。
過沒多久,重機從眼前呼嘯而過,在Blake消失幾分鐘過後,他才拖著行李打算慢慢走回韓天岳家。
「提早回來不告訴我?」韓天岳喘著氣,出現在他眼前。
「呃......」他賭韓天岳會看到他上傳的天空照片機率是幾乎是零,沒看到是應該的,但如果他沒看到,就不會出現的這麼快,也不會說那種話。「你怎麼知道?」原因早就猜到了,但還是難以相信所以想確認。
「instagram,我有追蹤你你又不是不知道,那風景不就是這裡嗎,我看了多少年會認不出來?」
「你又不常登入......」
「你又知道我不常登入?」很自然的接過他的行李,即使那一點也不重,他想伸手接回行李箱,卻被韓天岳拖到身體另一側,他如果再去拿就太彆扭了。
「你的頁面都沒什麼照片啊,看起來就是沒在用。」只有幾張引擎的照片,還有兩三張零食的側拍,最近一次更新還是期末考前,根本就荒廢了吧。
「我跟小白他們一樣有追蹤你。」然後,笑著拿出一包星星糖,放進他的外套口袋,又拆了另一包自己吃。「每天都會去看你有沒有上傳照片。」
「......」聽到最後一句話,下意識是左右張望有沒有被人聽見,他們已經走進住宅區的巷子,看到路上沒有行人,才鬆了口氣。眼皮以下的皮膚正發燙著,他不敢抬頭,怕被發現自己正在臉紅。
「不是要你好好跟家人玩嗎?那麼快就回來了?」幸好韓天岳沒有特別注意他的臉,只是很平常的並肩走著話家常。
「爸媽都喜歡兩人世界,大概從國中開始,出國只有頭一兩天會一起,後來都是放我自己玩......」
「海島不好玩嗎?」
「也、也不是......東西很清爽很好吃、風景漂亮,婚禮沒有我以為的那樣奢華,反而很溫馨,大家都玩得很盡興......沒有不好玩的地方......」
「那應該多玩幾天啊~哈哈哈,要預約入島很難的......呃......」反正四周都沒有人,就算開心大笑也不會被白眼,只是沒料到笑完後會轉過頭,被看見他通紅的臉。「是想我嗎?」韓天岳側彎著上半身,眼角帶笑的問他。
「......」他怎麼能說小黑小白偷拍的事,而且,剛剛韓天岳和Blake說話的時候口氣明顯很差,任誰都聽得出來他非常不高興,怎麼會在見到他後,卻像沒事一樣的開心大笑呢?「......你心情很好嗎?」這樣問,總該不會被懷疑吧?
「見到你心情當然好啊,但是不知道你要回來,我家冰箱好像沒什麼東西,想吃什麼?行李放了我們可以去超市買。」
「我沒有很餓,有什麼就吃什麼。」他得想辦法把韓天岳留在家裡,不能讓他去跟Blake見面,因為紹競揚一定也會在場。「......我只想跟你待在一起。」
YOU ARE READING
單純誘騙
Romance對於未來,他從沒有多大的期望,爸媽也只希望他能過得開心就好,因為從他理解霸凌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才發覺那是在他年紀很小就經歷過的事,而爸媽給他的保護以及身教和言教,都讓他慢慢變好、變得更獨立,所以他告訴自己至少要做到不讓他們傷心難過。 可是他喜歡韓天岳,這條路可能很不好走,但是他很開心,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