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天岳沿著下坡靠著記憶往那個小孩家的方向衝的時候,是從沒有過的雀躍。手裡握著賓士300 SL的小車模型,他送了一個一模一樣的給對方。
因為父親的職業關係,從有記憶以來家裡就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車模型和相關書籍,對書本裡陌生的機具感到興趣,是連父親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恰好公司提出調職意願調查,他們便舉家搬遷至德國總公司進行主管培訓的訓練課程。放假的時候父親帶他參觀了設立於工廠附近的汽車博物館,在那裏親眼看見了一輛車從無到有的製程,冰冷的鋼鐵每通過一個工作站,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被逐件組裝,最後生成一件帶著沉穩心臟的藝術品。
『那顆心臟,叫做引擎。』父親這樣告訴他。
自此,他便愛上了這種隱藏在鋼鐵之下的爆發力,從小模型開始玩起,到等比例縮小的實車模型拆解,那就是他的世界。
這個世界他只想和一個人分享,那個接受了他的玩具就再也不掉淚而堅強起來的小孩子,一開始就像一件不起眼的零件,在重重組裝焊接之後,脫胎換骨。
想告訴他在德國看到的一切,想跟他做真正的朋友。
雖然也能在德國繼續學業,卻在聽見爸爸要調回台灣帶分公司的時候,一點考慮都沒有的也嚷著要跟回來,雖然並沒有如願見到想見的人,卻依舊抱著還能再碰面的希望,
『你說的應該是上一個屋主吧,我們三年前搬來這裡的喔。』大嬸說的話斷了他的思考。
他才十二歲,上哪去找一個只知道名字的人?
***
國中的課業對韓天岳來說並不難,學習是件有趣的事,無論是課本,或是最愛的車子。
他常在放學後蹲在附近車廠看人維修,但也因為是國中生的身分,常常被趕跑。一間換過一間,就算一直被趕,他也不在乎,這間兇他,就找另一間。
最後落腳的地方是玄武的車廠。
去了三次,當玄武終於朝他走來,以為自己就要被趕跑的時候,落在他眼前的卻是一瓶未開封的飲料。
『我可以留在這裡嗎?』
玄武肩上的刺青讓他害怕,加上總是一副撲克臉,配上深邃的輪廓,特別是有陰影打在臉上的時候,像是吃人的鬼怪那樣,更是嚇人。
起初以為玄武只是沉默寡言,沒想到是真的不能說話,喉嚨有道明顯的紅色疤痕,他只在紙上寫出是以前不學好打架受的傷,其他往事不想多提,過了就過了。
從玄武這裡能學到很多,像是車體結構、拆解研究細部的零件、引擎組裝方式,甚至是電路板的調整技巧,只要他想學,玄武都會毫不保留的教給他。
在國二升國三的暑假,他發現玄武的手臂上多了一些瘀青,問他是不是和人起爭執打架,卻得到沉默的回應。
幾天後,玄武出門幫一位老客戶看車,怕韓天岳一個人在車廠有危險還特地將鐵捲門都放了下來。只是玄武才剛離開沒多久,就傳來鐵捲門被不停踹踢的聲音。他不自覺拿起櫥櫃旁的球棒防身,想起父親早告訴過他別亂跑,有不少主管階級家都收到了威脅要綁架小孩的恐嚇信,但他一直都覺得有玄武在,根本不用擔心。
直到玻璃窗被打破,才覺得自己很危險。
『你是誰?』將休息室門板踹開的,是個紅髮的外國人,一臉輕挑猖狂的樣子,看起來就不是好人。
『你又是誰?為什麼破壞玄武的車廠?』在德國的時候比他壯的同齡孩童比比皆是,即使眼前高瘦的紅髮男朝他逼近,試圖以威嚇的方式壓迫他,他依舊不為所動。
『聽說玄武收了個徒弟,沒想到連膽子都跟他一樣,沒在怕的嘛。』
對方接下他揮過去的球棒,他使力扭開後再揮,卻直接被對方搶走。對方應該是高中生,兩方力氣有著不公平的懸殊,但他不覺得自己的力氣和同齡比起來是偏弱的,憑著一股怒氣,他將對方推倒在地。對方沒有生氣,反倒是瞇起眼,用發現新大陸的表情迅速起身揪住他的衣領。
『放開。』他不能怕,怕了就輸了。
『你會開車嗎?』
『不會。』
YOU ARE READING
單純誘騙
Romance對於未來,他從沒有多大的期望,爸媽也只希望他能過得開心就好,因為從他理解霸凌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才發覺那是在他年紀很小就經歷過的事,而爸媽給他的保護以及身教和言教,都讓他慢慢變好、變得更獨立,所以他告訴自己至少要做到不讓他們傷心難過。 可是他喜歡韓天岳,這條路可能很不好走,但是他很開心,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