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的味道總是死板的令人難受,平常這個時間點他早就開始做晚飯給在客廳看電視的妹妹,韓天岳則會一臉尷尬的坐在沙發上,提防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伸過來的小腿。
※※※
『別那麼輕易就對人家投懷送抱啊。』他總是這樣告誡妹妹,然後別過頭假裝查看鍋子裡的高湯,不去想韓天岳這個人。
他總是放學後繞到妹妹的學校接她一起回家,那時還小,只知道家裡有很多面露凶光的叔伯們會來泡茶聊天,天真的以為那是大人們的世界,跟他們沒有關係。
直到妹妹被綁架那天,他才覺得該是自己長大的時候了,即使還只是個高中生。雖然妹妹很快的被救回來,爸媽也在外頭處理之後的事,但從那之後妹妹就沒了笑容,大家都對這一段時間發生的事絕口不提。
他不再和朋友玩樂,而是走到校園外拓展人脈,還在校內的時候他會做好學生的本分,讓師長沒有理由訓誡他。
邵競錡是他的妹妹,是他的寶,就算她不適合悶熱又骯髒的車廠環境,還是執意跟前跟後的繞著他和他的車子打轉,因為依賴。
那都無所謂,只要妹妹能待在他的視線範圍安全無虞就好,即使他們都沉溺於迷失在速度的快感裡頭。
再看到妹妹的笑容,是韓天岳的出現。
雖然是Blake誤打誤撞把他拉進來飆車的圈子,他也尚未展現過任何開車的技巧就被自己擋下,因為那還只是個國中生,年齡只比紹競錡小一點。
那個嚷著以後要跟他讀同一間大學的妹妹,也不太黏他了,他卻不知好歹的想和妹妹爭奪那個即使在滿是不良少年的壓制環伺下,卻依舊大無畏挺起胸膛面對紛爭的男孩子。
大學生和國中生,怎樣想怎樣好笑,不如就放手讓妹妹去接近那個一臉正派的韓天岳,如果順利的話,妹妹就能脫離這個複雜環境帶給她的傷害了。
去過正常十七歲女孩子會做的事,這樣的成長才是最好的。
但是當韓天岳把車偷開上山比賽並且輕鬆得勝之後,他就知道事情變得沒那麼簡單。
輸不起的小混混群起圍上,是很危險的氣氛,他不出面不行。而誠如他所預期的,沒人敢碰他一分一毫,他將韓天岳趕到副駕,開著他在玄武那改的車下山。
在山下的超商停下車命令他出來,本想教訓韓天岳的不知好歹,卻在開口前將他緊擁在懷裡。第一次近距離聞到他身上乾淨的氣味,不想放手。
『放開我。』不屬於國中生的力氣硬是掙脫他的鉗制,韓天岳喘著氣,卻不知道這表情讓自己曝露在危險中。
『不要跟小錡在一起。』這是第一次他不想退讓,依妹妹的條件,不管多好的男孩子都會願意疼惜她,但他邵競揚只能喜歡韓天岳,沒有辦法和女性交往,是他幾年前就體認到的事實。『我可以等你長大。』
但是韓天岳說不行,他誰都不能接受,因為他心裡有個人,那個人是他的一切。
※※※
手裡的菸只是點燃,等到燙了手才發現自己花在回憶過去的時間又用掉了一個晚上。
他一定是瘋了才放棄國外的高薪,回台灣做個領死薪水的小職員。
聘書還放在桌上,從拿回來的那天就沒動過,也沒拆封,他在意的只有請家裡律師查的資料。
黃繼綸。
至今也只有十八年的短暫人生,和韓天岳的生活從來就沒有任何交集,除了兩人小時候住的地方只隔了幾條巷弄之外,一點關係也沒有,父母之間彼此也都不熟識。
不過就是個沒關係的人。
韓天岳說過心裡早有了人,卻在回國沒多久就和這傢伙搭上,似乎是在意得很。
說謊。
人長大了,就什麼都忘光了。
黃昏的操場多的是前來慢跑的附近居民,棒球校隊也繞著校園練跑,是很平和的氣氛,剛從校外吃完點心的一群住宿生胡亂打鬧著跑進操場。
青少年的笑鬧聲,不覺得煩躁,只因為那是長大後就再也聽不見的笑聲,很天然,也很純粹。
「啊,對不起!」在一陣打鬧中不小心撞到他的少年,連忙低頭認錯,一旁的朋友也收起嘻笑的表情跟著道歉。
YOU ARE READING
單純誘騙
Romance對於未來,他從沒有多大的期望,爸媽也只希望他能過得開心就好,因為從他理解霸凌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才發覺那是在他年紀很小就經歷過的事,而爸媽給他的保護以及身教和言教,都讓他慢慢變好、變得更獨立,所以他告訴自己至少要做到不讓他們傷心難過。 可是他喜歡韓天岳,這條路可能很不好走,但是他很開心,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