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 不想輸

2 0 0
                                    

朝會結束解散的時候,他在人群裡看見韓天岳慘白著一張臉,像遊魂似的被擠回走廊,消失在他的視線裡。才第一節下課,他就迫不及待的跑到二年級的教室找韓天岳,結果卻得到他直接進了醫務室的消息。

本以為是那天他們幾乎玩了整晚,隔天起床又拖拖拉拉的不穿衣服造成的發燒,但看起來好像只是原因之一。韓天岳的班上有大半學生都戴上了口罩,也有幾個座位是空的。

但他仍舊覺得要是自己再多注意一點,或許這波流感就不會讓韓天岳遇上。

「學長好像知道你會來找他,要我們跟你說,你要回教室去上課,不要跑醫務室,會被傳染。」的確是感覺到教室裡瀰漫著一股藥味,但只要想到韓天岳人不舒服,就算要回去上課,他也不見得能專心啊。「大家都在感冒,這時候就是這樣,你別擔心了。」

只能摸摸鼻子走回教室,沒想到自己曾經拜託過韓天岳不要翹課這句話,被原封不動的還回來。

剛認識韓天岳的時候,他也被傳染感冒,韓天岳不怕被傳染,照樣拿了粥和飲料溜進宿舍看他。

粥和飲料......哪來的粥?學校福利社不可能賣那麼清淡的粥,賣粥的阿姨為了填飽如吃貨般的學生的肚子,每碗的料是多又實在,印象中只賣香菇粥和肉羹粥,那天他吃的裡頭有微量的水煮肉末、紅蘿蔔丁和玉米粒,不像是阿姨會煮的粥。更別提中午的便當,清淡的配菜根本不可能出現在中午滿是大魚大肉的便當攤位裡。

他想像韓天岳在廚房裡洗菜切菜,還有在在爐子前等粥滾的背影。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下課鈴一打他就衝到福利社,趕在人潮湧進之前買了一盒牛奶,左看右看都不覺得有適合病人吃的午餐,最後才發現在炒飯後方還剩一碗熱騰騰的皮蛋瘦肉粥。


「調查我也就算了,你還調查他!」

校醫大概是去吃飯了,不然也不會聽見一向安逸舒適的醫務室裡傳來爭執的聲音。

那聲音很熟悉卻也很陌生,是韓天岳,但他應該不是個會大聲和人吵架、做出失態舉動的人才對,至少在他眼前的時候不是。

「你說你認識他比認識我久,但是他跟你根本沒有交集!」

「現在是要攤牌嗎?如果你只是出現在我面前,我還會想跟你道歉,畢竟那是我欠你的。你關照過我,我很感激,但你不能因為這樣就逼我一定得選擇你。」韓天岳的聲音比往常更沉著冷靜,但聽起來是完全令人不想親近的口氣。「黃繼綸是我的底限,這不是在求你。」

他不該偷聽,也知道如果現在走進去會讓場面更尷尬,但是自己的名字變成了別人人生裡的一部份,也是這個時候才有了自己已經不是旁觀者的自覺。

不能讓韓天岳一個人面對這一切,要是韓天岳又因為惹了事被送到德國,可能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他踏入醫務室,還敲了原本就大敞的門,昭告他人就站在門口等著被鞭。

「老師好。」明明早上看見紹競揚在司令台上露出那種居高臨下的眼神還覺得可怕,現在卻白目的盯著人家的臉看,好像剛才令邵競揚心生不滿的人不是他一樣。「我來送午餐。」如果只是單純的學長學弟,哪還會如此小心翼翼護著來探病而帶的食物,擺明了告訴紹競揚,他跟韓天岳的關係不止於如此。

很好,實在太囂張,接下來一個月他大概都不敢出校門,躲在宿舍裡比較不會出事。

韓天岳坐在床沿,看起來是準備離開的樣子,而紹競揚則坐在床頭旁的椅子上,兩人的手指因為對坐的關係靠得很近。

紹競揚用一種很冷漠淡然的眼神看著他,不像是在生氣,更不像對他有興趣。對一個他必須感到害怕的人來說,那目光太過於清澈,明明是個大人,卻擁有一雙對世事一無所知、宛如新生兒的眼神。

雖說紹競揚不是普遍人會歸到長相優雅或是俊秀那一類的男性,但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氣質,搭上不帶任何感情的眼神,卻令人忍不住將視線停留在他身上。

身為人類的氣息很淡,武俠小說裡描述那些遠離塵世的修士,大概就是像這樣了。

這個人比他還清楚韓天岳的一切,誰知道那平靜的雙眼底下,到底藏著怎樣的心思。

他不服氣的不是紹競揚佔有韓天岳的過往,而是對於韓天岳的了解,他可能遠不及於紹競揚。

「午餐嗎?」紹競揚站起身,他才看見床旁的矮櫃上已經放了一碗蔬菜瘦肉粥,還冒著熱氣。「那我不打擾你們了。」離開時經過他身邊,被那種眼神以更近的距離盯著,覺得整個人都被看透,好像紹競揚只是具機器人,在擦身而過的一瞬間就把他所有的隱私變成數據偷走並加以分析,最後還能找出弱點擊敗他,再光明正大把韓天岳搶走。

單純誘騙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