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纪念日

9 0 0
                                    

"维宁?维宁?"

问讯结束,厉家麒将余下的工作拜托给了同事,急急忙忙从警局赶回。

今天是两人交往十周年纪念日。

"回来了。"傅维宁放下平板电脑,摘掉眼镜站了起来,"那我去把饭菜热一下。"

只是还没迈开步子就被厉家麒重新按回到沙发上,"你歇着,我来就好。"

说完快步将饭桌上的菜端去厨房加热。


微波炉上的数字跳跃着,糖醋排骨的香味悠悠地飘出。

维宁的厨艺是越来越好了。

厉家麒回头看了一眼,客厅中的傅维宁正专注地盯着眼前的平板电脑,认真的模样,仍是十年前江宁高中足球队尽职尽责的经理。

他心底闪过一丝丝愧疚。当初交往的时候,明明答应过,要一辈子为维宁做好吃的。可是自从加入侦查队后,维宁下厨的次数要远远多于自己。

高三那年,厉家麒等了傅维宁一年。可毕业后的这些年,一直都是傅维宁在等厉家麒。

对维宁来说,我真的是个称职的好男友吗?

"叮"的一声,打断了厉家麒的思绪。他端起热好的饭菜,快步朝客厅走去。


饭后,厉家麒坚持要洗碗。傅维宁争不过他,笑着转身进了卧室。

收拾好厨房出来,就看见傅维宁躺在沙发上,大半张脸被红色的相册本挡住。相册本封面上写着大大的数字--2012。

2012年,他们交往的第一年。

傅维宁很细心地将两人的照片按年份收集起来。其余的9本整齐地堆在沙发的角落。


厉家麒上前环住恋人,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间,像小狗狗一样蹭了蹭,"看什么呢?"

"你看这张,你脸多臭。"

傅维宁指着照片中厉家麒的脸,浅笑道。

厉家麒记得那是高二下学期和北山高中练习赛结束后的大合影。那场比赛自己发挥得很不好,最后江宁高中以较大的比分输掉了。

傅维宁站在中间,紧挨着蒋文文老师和江宏恩,礼貌地笑着,厉家麒则和柏杰站在队伍的最左侧,一脸的不开心。


"比赛输掉很气啊,而且那时候......"厉家麒从傅维宁的颈窝处抬起头,"我们在冷战好不好!"

"不是我们,是你单方面和我冷战。"

"那还不是因为你抱了贺惟钧!"

"惟钧那时刚和女朋友分手,我作为球队经理,有责任要照顾好队员的情绪。"

"我不管!"厉家麒边喊边暗暗加大环在傅维宁脖颈上的手臂力道,"反正你只能抱我一个人!"

"幼稚!"


傅维宁整个人躺在厉家麒身上,脑袋抵着厉家麒的下巴,一页一页地翻看着属于他们的点点滴滴。

"厉家麒?"

"嗯?"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

"你知道的呀。"

傅维宁摸着厉家麒额前的头发,发梢将将盖住眉毛。该去剪了。但他知道厉家麒没有时间。为了手头的案子他已经连续加了好几个星期的班了。等案子结束,再提醒他好了。

"我想听你再说一遍。"

傅维宁近乎撒娇的语气,厉家麒很喜欢。


"是在我被栽赃陷害偷了同学的单反相机,你却在训导主任面前说相信我、愿意为我担保、并设计找到真正的小偷的时候呢?"

"还是看到你这个妹控不愿让妹妹伤心,连续一周硬是吃下半生不熟的爱心便当,直到惨白着脸躺在医务室的时候呢?"

厉家麒及时挡住傅维宁的"爆栗"攻击,抓住他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递到嘴边"吧唧"吻了一口。

"还是你熬夜为我做英语单词卡的时候呢?"

厉家麒握着傅维宁的手,轻轻地放在了左侧胸腔心脏跳动的位置。

"我不知道。等我意识到的时候,你已经在这里了。"


"那你呢?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呢?"

"秘密。"

傅维宁在笑。

尽管看不见,但厉家麒心底的某处,仍被那浅浅的笑声撩拨得痒痒的。他一个翻身,快速将傅维宁压在了身下,用鼻头轻轻地蹭了蹭傅维宁的鼻尖。

"傅维宁,我爱你。"

"不论世界如何变化,厉家麒都会爱傅维宁一辈子。"


谁能挡得住厉家麒热烈又专注的眼神攻势呢?傅维宁的耳朵染上了一层粉红色。

他知道厉家麒在等待自己的回答。

傅维宁伸手轻轻环住厉家麒的脖子,将他缓缓拉向自己,在厉家麒的嘴角落下一个浅浅的吻。

"我也是。"


难得傅维宁主动,厉家麒才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浅浅的吻变成了深深的吻。

夜正长。

北港之恋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