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心动的起点

1 0 0
                                    

"宏恩,你为什么会喜欢上婷婷?"

"哈?"江宏恩放下吃了一半的鸡肉串,抬头看向对面,傅维宁双眼有神,不像是喝醉的样子,"你都知道的呀,干嘛还要问?"

从恋情萌芽,到如今即将开花结果,傅维宁可以说是见证了江宏恩和蒋婷婷两人恋爱的全过程。

"婷婷明明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两人从小学开始就一直是同班同学,傅维宁最清楚江宏恩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虽然蒋婷婷外表是很甜美,但内里的火爆脾气比起姐姐蒋文文老师其实有过之而无不及。两人刚进江宁高中足球队时,没少被她们姐妹俩折磨。

尤其是江宏恩,每次蒋文文老师新的训练方案一出来,他总是叫得最夸张的那一个,反倒惹来蒋婷婷的紧迫盯人攻势。

江宏恩每次偷懒,一定会被蒋婷婷的"火眼金睛"发现,然后训练加倍,记得那时整个训练场都是江宏恩的哀嚎声。

"宁,那么甜美可爱的一张脸,怎么脾气那么可怕?还是文文老师好,表里如一。"

吐槽蒋婷婷,是江宏恩每次训练结束回家路上的固定节目,傅维宁被迫成为他唯一的听众,因为两人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邻居。


"就......就喜欢上了呀。"连上了一下午的体育课,江宏恩快累瘫掉了。

"你那时几乎每天都在疯狂吐槽婷婷,哭诉自己饱受欺凌,为什么集训过后突然就成了情侣?"

傅维宁还记得江宏恩一脸兴奋地将两人交往的消息告知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江宏恩终于被蒋文文教练的魔鬼训练逼疯,以致得了幻想症。

直到训练结束,江宏恩不等自己换好衣服就飞一般冲出社团教室,远远飘来一句"我要送婷婷回家,先走了!",才确认两人是真的开始了交往。

自此,傅维宁彻底被重色轻友的江宏恩抛弃,踏上了漫漫孤身回家路。


"老板,这里再要2份烤鸡心和1份煎饺。"

"小心撑坏胃。"眼前的空盘子们几乎占据了整张桌面,傅维宁善意提醒。

江宏恩摆了摆手,一副泫然欲哭的模样,"宁,你都不知道,应付那些小屁孩,有多累......"哭诉了几句,见傅维宁并不买账,江宏恩便收拾好表情,宣告放弃。

"刚才那个问题,为什么突然想知道?之前都不见你开口问。"

傅维宁今晚一直恹恹的,或者应该说,自从厉家麒失忆后,他就成了眼前的这个样子,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江宏恩觉得,就像厉家麒的记忆,傅维宁身上的某些部分,似乎也被抽离了一样。

"我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傅维宁的语气带着淡淡的忧伤,江宏恩收起嬉皮笑脸。

"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是否存在某种契机?"

"如果换了时间,改了地点,同样的两个人,是否依然会心动?"


江宏恩自然听得懂傅维宁在说什么。

"应该是眼泪吧。"

"眼泪?"

江宏恩碰了碰鼻子,"就你刚才的问题啊,为什么喜欢上婷婷。"

"我记得那好像是集训的第三天晚上,我和其他队友们在寝室瞎哈拉,没有你,你在球场加练。那时你多拼啊!"

"大家一起吐槽文文老师惨无人道的训练计划,还有婷婷。高三的学长们尤其看不惯她,高一的小屁孩,还是个女孩子,每天凶巴巴地对着他们呼来喝去,于是话讲得难听了点。"

"我那时的位置正对着门,刚好瞥间一闪而逝的粉红色拖鞋,我知道婷婷在门外,就急忙给学长们打眼色,但他们没接收到,越讲越兴奋。说实话,那一刻我真的挺怕的,学长们嘴里不干净,哪个女孩子被人这样讲不会生气?"

"结果,她没进来。"


听到离去的脚步声时,江宏恩也说不上来堵在胸口的那股担心从何而来,他借口上厕所,追了上去,然后在寝室旁的小树林里发现了蒋婷婷。

"她在哭。"小树林里很暗,蒋婷婷背对着他靠在树上,江宏恩看不清她的脸,只能听到轻轻的啜泣声。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蒋婷婷的脸上还挂着泪珠,江宏恩一下就慌了。他最怕女生哭。

"对不起......我们......我们不是有意的......你......你别......"平日里自诩能言善辩,那一刻,所有的词汇却突然从脑海中消失。手足无措中江宏恩只想到了"对不起"。

蒋婷婷没等他说完,用力推开他跑掉了。江宏恩回想着她边擦眼泪边跑的背影,一夜没睡。


第二天,训练时的蒋婷婷安静极了,戴了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捧着本子坐在边上,埋头做着记录。江宏恩偷瞟到她的眼睛肿肿的。

之后的几天,他也不知道自己着了什么魔,使出浑身解数缠着蒋婷婷。

"经理,好累哦,能不能少点?"

"经理,我觉得训练方案的这个地方不是很合理?"

"经理,我受伤了,你看,手都抬不起来了!"

蒋婷婷没有像以前那样爆炸,江宏恩被直接无视了。但他毫不气馁,越战越勇。


终于,蒋婷婷将他堵在了卫生间里。

"江宏恩,你放心,我不会将那天的事情告诉我姐。"江宏恩低头看着蒋婷婷,他发现自己不喜欢眼前这个一脸严肃的蒋婷婷,他想念以前那个气呼呼、充满活力的女孩子。

"所以,你可以离我远一点吗?"

江宏恩突然明白了这几天自己的反常,"不可以!因为......因为我喜欢你!"

狭小的卫生间里,就连空气都变得突然安静,心跳声越发清晰。

砰!砰!两人的心跳声交叠在了一起。

江宏恩将蒋婷婷困在墙角,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蒋婷婷,我喜欢你。"

江宏恩对蒋婷婷的第一次告白,是在臭气熏天的男生厕所里,最终成果是蒋婷婷对其"神经病"的认证和摔门而去。

但江宏恩却笑得开心极了,因为,蒋婷婷脸红了。

余下的日子里,他坚守"死缠烂打"战略,终于在集训结束时,成功牵到了蒋婷婷的手。


"如果那天婷婷没有听到我们讲话,或是我没有发现她......"

江宏恩歪头想了想,"也许我们就不会交往了吧。那时,我不是喜欢隔壁班的班花吗?说不定集训回来就去追她了。"

往日都是江宏恩烂醉如泥,傅维宁负责善后。今晚,两人的角色终于换了过来。

江宏恩结完账,转身发现傅维宁已瘫睡在桌上。

"得,今天就让我伺候你一回。"江宏恩苦笑着架起傅维宁,推开小酒馆的纸门,热气扑面而来。入夏的夜晚,蝉在叫个不停。

喝醉的傅维宁比清醒时更安静。江宏恩知道他心里苦,因此也并不拦着好友买醉。他甚至是希望他醉的,将心中的苦闷借着醉意发泄出来。

傅维宁这个人啊,太克制了。


北港之恋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