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2: Magi/祝福

1 0 0
                                    


厄維斯從後廚走出,發現酒館已回復昔日的熱鬧氛圍。比克斯正熱情地招待吧檯前的賓客,豪飲的常客們心情高揚。塔朗大叔則與老酒鬼朋友雅慕克一同吹噓,聲稱他今日運送貨物能夠輕鬆地單手拎著一箱龍魔晶上下坡。阿科旎爾夫人則一如既往地牽著維莉娜的手,抱怨她的丈夫總是跑到鎮上運貨,讓她獨自留守運營磨坊。這熟悉的景象輕輕平撫了厄維斯內心的不安。

他轉頭一看,發現先前隱身於暗處的綠袍旅團正在有序地離開酒館。他們無視老比克斯的熱情挽留,身為隊伍首領的高個子起身,不發一語地將手中的皮囊堅定地塞進比克斯的手中。厄維斯甚至能聽到皮囊中的銀幣相互碰撞的清脆聲音。綠袍旅團沉重地邁著步伐,在斗篷下厚實的皮甲發出沉悶的聲音,推開酒館的木門,踏入了寒冷且刺骨的雪夜中。

當門被打開時,寒風偷偷地滲入,刺激著厄維斯的顫抖。他從對著綠袍旅團離開的身影發呆中驚醒。

"你很在意嗎?" 一種高貴而優美的異鄉口音從背後傳來。

厄維斯嚇了一跳,猛地轉過頭,發現是之前唱歌的白袍精靈詩人正拿著酒杯向他致意。身形高挑的精靈男子微笑著品嚐著美酒,然後彬彬有禮地示意厄維斯坐下。厄維斯用稍微緊張的眼神打量著對面木桌上的吟遊詩人。他似乎毫不介意厄維斯的不禮貌,風度翩翩地讚美比克斯老爺的手藝和酒館純樸的裝飾風格。

"你可能好奇我是誰吧?其實這並不重要。我只是一個遊走在這片大陸的吟遊詩人,整日與詩歌為伴,路過並有幸結識每一位踏上冒險的旅人。不過,我想你更應該關心的是那群剛才離開的斗篷勇者吧?" 金髮金瞳的精靈支撐著下巴,慵懶地對著厄維斯微笑。

厄維斯戒備地看著他。"那如果我確實想知道呢?"他帶著稍微挑釁的口氣問道,手在木桌下握緊成拳,大腿肌肉繃緊,準備隨時躲避。吟遊詩人只是毫不在意地舉起桌上的酒杯,又優雅地品嚐一口,沒有回答。

等他吞嚥完畢,才悠悠笑道:"有時候知道太多會很危險喔,好了不逗你了。你聽說過死風旅團嗎?" 說完,他指向了綠袍旅團剛剛離開的方向。

厄維斯驚訝地瞪大了瞳孔。"死風旅團!? 你是說那個,傳說中,遊走於危險邊緣,為了金錢可以隨意出賣團員性命的鐵血傭兵團?!" 也許是他的聲音過大,吧檯上的中年男人們紛紛回頭看向他。厄維斯乾巴巴地摸了摸鼻子,坐下了。

"也許是那蒼翠的斗篷有迷惑作用吧,我是在偶然間看見那斗篷下的漆黑鐵靴才想起這片大陸上有著各種各樣的冒險者呢。" 稍微醉酒的白袍詩人愉快地擺了擺手。" 嘿,少年,你也想踏上一條屬於自己的冒險嗎?"

厄維斯沒有立即回答,儘管這是他每日都夢想的事。他清楚,即使有機會離開雪原的村莊,遊歷魔法與勇者的大陸,紀錄每一處奇幻而危險的地方,觀察學者們未曾見過的生物和植物,也許無法將這些美好的憧憬完美地帶回故鄉。

"我既沒有聖殿騎士那般耀眼威猛的劍盾技能,也沒有讚娜塔法師協會的元素詠者那樣精湛絕倫的法術。精靈戰士擅長弓箭,而就算我用塔朗叔叔鍛造的鐵炮,也未必能擊中一隻巨猛的哥利鳥獸。像我這樣有野心卻無能力的笨蛋,大概會剛出村就被山涯上滾下來的歌姆山獸撞死吧。" 厄維斯無奈地看著自己瘦弱的雙臂,嘆息道。

"我從你的眼神中看到了不甘。不甘平凡,不甘困於一處忙碌無為。你可不是只會做不切實際夢的人。請相信我的直覺,詩人的直覺可不是一般敏捷職業可以匹敵的。" 也許是精靈詩人的鼓勵,厄維斯對他的敵意逐漸退去。他放鬆了肩膀,坦然接受吟遊詩人的祝福。

"今日的祝福只是靈言般的謝禮。若有一日你在冒險途中創造了新的傳說,那屆時,我會將今日留存的祝福變成詩歌,傳頌至大陸的每一處。" 詩人緩緩站起來,背好了背上的魯特琴,對著比克斯爺爺和維莉娜點頭致謝。隨後他端起酒杯一飲而盡,瀟灑離去。

"敬勇者,敬英雄!"詩人的祝福迴盪在腦海。

厄維斯看著他離去。詩人的話語讓他熱血沸騰,彷彿明天就能踏上世界各地古代遺跡,打敗惡龍成為傳說中的勇者一樣。"真是一群奇怪的冒險者呢..." 厄維斯愉快地想到。

"啊!" 維莉娜的一聲尖叫驚醒了厄維斯的白日夢。"他又沒有給錢!"少女氣呼呼地抓了抓蓬鬆的頭髮,叫道。厄維斯正準備起身去安慰她時,卻發現手心下好像摸到了冰涼的金屬。抬起手掌,下面竟然是一塊古老文明的祭祀鐵幣。之前木桌上只有白袍詩人的酒杯,那這塊鐵幣是什麼時候放上去的,又是何時冒出在厄維斯手掌下方的呢?

魔法還是魔術,厄維斯還沒想明白這枚鐵幣的價值。但他很快發現鐵幣下面還摺著一張獸皮紙卷。這種通常用於聖堂傳教士記錄聖歌的媒介,此刻卻刻滿了吟遊詩人華麗的字體:"如果你感受到冒險的呼喚,請明日清晨前往雪山北山腳的黑松林,那裡的好戲很精采喔~"

"是預言者還是詭計,只有明天才能證實了。" 厄維斯抓了抓腦袋,起身跑到了抓狂的維莉娜和嘆氣的比克斯爺爺那裡。

"別難過了,他的酒錢我來給。也祝酒館明晚的生意比今晚更好。" 黑髮少年心情愉快地走出酒館,因為冥冥中,他感到了命運的輕扯。今夜的邂逅仿佛使他的人生軌跡變得與眾不同。"也許只有預言之巫女奧爾克拉斯才有答案吧。"

醒來後變成最強魔導師這件事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